【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3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录得三周内首周上涨,因市场对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抱持希望,以及预期美联储将不会积极降息。在上周五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24%,报98.51,周线上涨约0.25%。欧元兑美元日内下跌0.2%,至1.10175美元。英镑兑美元跌0.37%,报1.2476美元,此前触及两个月高位1.2582美元。英镑兑欧元一度触及0.87875英镑的四个月高点,随后回落至0.8826英镑,当日下跌0.15%。


☆贵金属:钯金飙升至历史高位,生产商锁定库存,因供应持续短缺,而金价在四周内首周上涨,中东紧张局势提供支撑。钯金收盘上涨约1%,每盎司1641.5美元,此前触及1654.56美元的纪录高位。钯金全周上涨约2%,连续第七周上升。现货金上涨,收报每盎司1516.75美元,全周上涨约2%。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6%,至1515.10美元。


☆能源:油价上周五有所回落,但原油期货价格仍录得周线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创下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五下跌12美分,收于每桶64.2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低4美分,报每桶58.09美元。然而,上周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6.7%,为1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而美国原油价格上涨5.9%,为6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下跌,周线也走低。道琼工业指数下跌0.59%,至26934.46点;标普500指数下滑0.49%,至2991.99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8%,至8117.67点。上周,标普500指数下跌0.52%,道指下跌1.05%,纳指下降0.72%。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指标10年期公债升6/32,收益率从周四的1.774%降至1.755%。两年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从周三美联储声明发布前的7个基点收窄至3个基点。美联储上周五宣布了在接下来的三周将进行的一系列隔夜和定期公开市场操作,表明其已经掌控金融市场的这一重要领域。


☆工业金属:镍价攀升,因不锈钢生产商在中国假期和印尼镍矿出口禁令实施之前买入镍供应。印尼的禁令可能导致供应短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镍上涨1%,报每吨17455美元,在触及17890美元的日内高点后缩减涨幅。LME期铜上涨0.2%,收报每吨5798美元,但全周下跌3%。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联储内部发出三种声音:衰退、泡沫与“经济形势良好”

美联储官员日前在利率决议中表达分歧看法后,上周五更是将分歧全面展现出来,在总结情势进展良好程度的谈话中,一方面警示经济放缓,另一方面也对金融风险提出警告。美联储官员们如今有三种不同意见——有人准备进一步降息以抵御经济风险;有人认为目前应该按兵不动,观望数据表现;另外也有人警告称,美联储可能正在为信用泡沫火上浇油。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认为经济形势良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则认为,美国制造业“已经出现衰退”,整体经济增长料将在“近期内”放缓。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阐述了他反对美联储本周降息决定的理由,称降息可能会鼓励企业和消费者借贷,并承担“过度风险”。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他支持美联储今年为保持经济增长而实施的“有限适度”降息举措。


☆美联储宣布未来三周回购协议操作计划 确保季度末市场平稳

美联储上周五宣布了在接下来的三周将进行的一系列隔夜和定期公开市场操作,表明其已经掌控金融市场的这一重要领域。纽约联储银行表示,将在周一至周五每天进行隔夜回购协议操作,直至10月10日。9月23日的隔夜回购协议操作规模将最高达750亿美元,之后的操作规模将至少达到这一金额。此外,纽约联储还在声明中表示,它还将在9月24日、9月26日和9月27日进行三次14天期的回购协议操作,总金额至少300亿美元。


☆美国将伊朗央行和另外两家主要国家金融机构列入黑名单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表示,美国将伊朗央行和另外两家主要国家金融机构列入黑名单,切断了伊朗与世界市场最后一些联系。根据新的反恐政策颁布的这些制裁措施代表着特朗普政府计划基本上避免对袭击作出军事回应。这些制裁还旨在加强美国政府说服联合国和欧洲盟国加入制裁行动的努力。


☆英退截止日逼近,英国与欧盟在退欧条款上仍各执己见

英国上周五表示可能在下月的峰会上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但欧盟成员国爱尔兰表示,双方距离达成协议尚远,伦敦方面还未拿出正式提议。爱尔兰问题是任何退欧方案的关键。除非取消或修订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否则约翰逊将无法获得议会的批准,但爱尔兰和欧盟都不愿在没有边境问题解决方案的情况下签署协议。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5:15:法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预估为51.2,前值为51.1)

15:15:法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预估为53.2,前值为53.4)

15:30:德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预估为44,前值为43.5)

15:30:德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预估为54.3,前值为54.8)

16:00: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预估为47.3,前值为47)

16:00:欧元区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预估为53.3,前值为53.5)

20:30:美国8月芝加哥联储全美活动指数(预估为0,前值为-0.36)

21:45: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预估为50.4,前值为50.3)

21:45: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预估为51.5,前值为50.7)

☆央行和政府动态

17:15:英国央行官员Tenreyro讲话

21: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作证

21:50:美国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讲话

23:30: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Daly讲话

24日01:00: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谈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

24日01:00: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Lane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中东局势依然剑拔弩张!美国宣布制裁伊朗央..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钱越存越少?瑞信欲转嫁负利率成本 向较富裕客户收取费用!
钱越存越少?瑞信欲转嫁负利率成本向较富裕客户收取费用!

据外媒报道,为转嫁负利率的成本,瑞信集团计划向较富裕客户收取费用。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集团预计将对瑞郎存款开始收费;先前其对金额超过100万欧元(110万美元)的欧元账户征收了0.4%的费用。因消息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瑞信计划在秋季把对瑞郎存款收取费用的消息通知私人银行客户。

美国筹建反伊联盟!金价重返千五上方、钯金再创历史新高
美国筹建反伊联盟!金价重返千五上方、钯金再创历史新高

周五(9月2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502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强势反弹收复千五关口,钯金更是再创历史新高,因美元走软,以及在美联储周三暗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门槛提高后,投资者寻求明确的美国利率前景线索。而中东地缘局势的发展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避险情绪。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23 星期一
13:00
新加坡8月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15:15
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1预测值:51.2公布值:--
15:30
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3.5预测值:44.4公布值:--
16:00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7预测值:47.3公布值:--
16:00
台湾8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3.03预测值:1.58公布值:--
18:00
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3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36预测值:0.05公布值:--
21:45
美国9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前值:50.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2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