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3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因秋分日休市一日

☆中国股市:沪指跌0.98% 科技股延续强势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早盘持续下行,三大股指均跌逾1%。午后,两市继续弱势调整,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随后在科技股的带动下,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98%,深证成指跌1.01%,创业板指跌1.22%。盘面上,无人驾驶、芯片、华为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生物疫苗、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居前。


☆汇市:欧元/美元跌破1.10,此前公布的欧元区PMI不及预期

欧元周一下跌,此前德国公布的9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不及预期,令人更加担忧德国经济状况。调查显示,德国民间部门活动9月萎缩,这是六年半以来首次。英镑兑美元日内跌0.25%。主要受英国首相约翰逊退欧警告影响,约翰逊称不要期望英国退欧问题在纽约取得突破。


☆欧元债市:评等升级激励西班牙公债收益率下跌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一小跌,稍晚将公布重要企业活动调查,还将迎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欧洲议会证词,西班牙评等获标普全球调升后,西班牙公债人气上升。标普周五将西班牙债信评等由A-升至A,理由为经济具有韧性,以及预算情况改善。标普将西班牙评等展望由正面改为稳定。欧洲盘初,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2.5个基点至0.216%,为逾一周最低。西班牙公债表现优于意大利及葡萄牙公债。

☆国际油市:油价涨逾1%,受沙特供应疑虑和中东紧张局势推动

油价周一涨逾1%,市场对沙特能以多快速度完全恢复产量持怀疑态度,且中东局势依然紧张。布伦特原油期货最高涨至每桶65.50;近月合约报在每桶65.04美元,涨幅0.76美元,或1.18%。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涨0.64美元至每桶58.73美元,涨幅1.1%,盘中曾触及高点59.39美元。在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美国五角大楼已下令增加海湾地区的部队部署,以强化沙特的防空和导弹防御。


☆全球金市:金价下滑,中东紧张情势升级但中美贸易谈判混沌不明

金价周一小跌,投资人还在设法厘清美中贸易谈判进展,而中东紧张情势升级则为金价提供一些支撑。现货金下跌0.2%至每盎司1,514.44美元,但接近周五触及的逾一周高位1,516.81美元。“黄金的避险地位仍给予金价支撑。但是金价目前正困在1,480美元至1,580美元,”OANDA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

☆金属期市:伦铜下滑,贸易谈判未取得突破令需求前景蒙阴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一下滑,中美最新一轮贸易谈判未能取得突破。2019年迄今多数工业金属均下滑,因担心贸易战将损及需求,尤其是来自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需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滑0.8%至每吨5,751美元,周五则是终结四日连跌,涨0.2%。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11月期铜合约一度下跌0.6%至每吨46,850元人民币(6,589.59美元),收报46,87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元区经济接近停滞不前,制造业衰退已蔓延向服务业

欧元区经济增长在第三季度末几乎停滞不前,有证据表明制造业的低迷已经开始蔓延到服务业。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创201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暗示三季度GDP增速可能仅为0.1%,随着本季度将结束,经济动能不断减弱。欧元区疲软的PMI并不令人惊讶,但是疲软的趋势蔓延向服务业,不可避免地确认了部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


☆国际清算银行:负利率趋普遍 情况令人不安

国际清算银行发表报告,指负利率愈来愈普遍,已达到隐约令人不安的程度。最近美联储、欧洲央行和中国人民银行等主要央行纷纷转回刺激模式,使得以负利率交易的债券总额达到创纪录的逾17万亿美元。BIS指出,这相当于全球GDP的20%左右。大多数的日本和瑞士公债收益率都已经是负值。德国与荷兰有长达25年的公债收益率为负值。市场已认识到,最近一轮减息已进一步耗尽部分央行本已有限的剩余弹药。

☆英国认为伊朗是沙特石油设施遇袭的幕后黑手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表示,英国认为伊朗应对沙特石油设施遇袭负责,并将与美国和欧洲盟国一道做出协同回应。美国和沙特将9月14日的袭击归咎于伊朗,袭击事件最初导致沙特石油产量减半。也门胡赛武装曾宣称对此事负责。“英国认为,伊朗非常有可能对沙特阿美石油设施遇袭事件负有责任...”约翰逊在飞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飞机上对记者表示。


☆英国老牌旅行社Thomas Cook倒闭 数十万旅客被迫滞留海外

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旅游公司Thomas Cook周一破产,造成数十万名游客滞留海外各地,将启动英国在承平时期最大的撤侨行动。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将协助受困英国旅客返国,并透露英国先前已拒绝了Thomas Cook希望政府提供约1.5亿英镑的纾困要求,因为这种做法有道德风险。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Fankhauser说,公司周末进行了紧张的谈判,但未能与债权人敲定救助方案,公司倒闭令人深感遗憾。


☆英美领导人同意2020年7月前达贸易协议

据外媒23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同意在2020年7月前,敲定英美贸易协议。两国领导人将在参加联合国大会之际,就贸易协议举行会谈。届时,特朗普和约翰逊可能就上述时间表做出公开承诺。英国《太阳报》引述一位资深政府消息人士称,“双方目前都有在明年7月前,达成协议的政治意愿。”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约翰逊:英国认为伊朗是沙特石油设施遇袭的..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欧元区经济接近停滞不前,制造业衰退已蔓延向服务业
欧元区经济接近停滞不前,制造业衰退已蔓延向服务业

欧元区经济增长在第三季度末几乎停滞不前,有证据表明制造业的低迷已经开始蔓延到服务业。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创201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暗示三季度GDP增速可能仅为0.1%,随着本季度将结束,经济动能不断减弱。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23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23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28;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20,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06。其中,52%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9%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3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799。

上看3800点!这一指标预示标普500指数有望突破历史高点?
上看3800点!这一指标预示标普500指数有望突破历史高点?

据CNBC报道,美股当前距离纪录高位只有咫尺之遥。随着股市在经历了8月的艰难走势后重新一路爬升,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离7月创下的纪录高点只相距约1.2%。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23 星期一
13:00
新加坡8月CPI年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0.5
15:15
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1.1预测值:51.2公布值:50.3
15:30
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3.5预测值:44.4公布值:41.4
16:00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7预测值:47.3公布值:45.6
16:00
台湾8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3.03预测值:1.58公布值:2.28
20:30
加拿大7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36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9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前值:50.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2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