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数据不及预期,菲律宾央行下周或再度降息

履霜

菲律宾央行可能会在下周实施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因该国央行行长Benjamin Diokno预计,本月通胀将放缓至3年来的最低水平。

菲律宾央行可能会在下周实施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因该国央行行长Benjamin Diokno预计,本月通胀将放缓至3年来的最低水平。

Diokno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9月份通胀率料将下降至1.4%,菲律宾央行可能会在9月26日的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他说,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进一步下调最早可能在10月或11月。


Diokno仍然对菲律宾经济今年至少增长6%和明年增长6.5%-7.5%持乐观态度。

“真正影响我们下周央行决议的是通胀数据,”Diokno指出,他也表示,最终决定取决于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七名成员,而不仅仅是央行行长。

在中美贸易战和沙特石油生产设施遭受袭击导致油价飙升的情况下,央行必须推动经济增长,同时控制通胀水平。8月份的通胀率低于央行2%-4%的目标,但燃油成本仍是推高通胀率的一个主要因素。

菲律宾央行是去年亚洲收紧货币政策力度最大的央行之一,原因是石油和大米价格推升了通胀。此后,政策制定者改变了方向,今年迄今已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因为经济增速降至四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周五欧盘时段,美元兑菲律宾比索下跌0.4%至52.04。

菲律宾安全银行经济学家Robert Dan Roces表示,“如果9月份减息,那么至少今年的降息周期可能就结束了,除非发生重大事件,比如本季度经济增速跌破5%。”

汇丰控股经济学家Noelan Arbi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现在非常明确,菲律宾央行将在今年年底之前降低基准利率,并预计将在下周降息。Arbis表示,该央行可能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再次降息。

其他央行 经济指标

下一篇:花旗:美股面临下行风险,油价将持续走高..

热点阅读
钱越存越少?瑞信欲转嫁负利率成本 向较富裕客户收取费用!
钱越存越少?瑞信欲转嫁负利率成本向较富裕客户收取费用!

据外媒报道,为转嫁负利率的成本,瑞信集团计划向较富裕客户收取费用。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集团预计将对瑞郎存款开始收费;先前其对金额超过100万欧元(110万美元)的欧元账户征收了0.4%的费用。因消息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瑞信计划在秋季把对瑞郎存款收取费用的消息通知私人银行客户。

美国筹建反伊联盟!金价重返千五上方、钯金再创历史新高
美国筹建反伊联盟!金价重返千五上方、钯金再创历史新高

周五(9月2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502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强势反弹收复千五关口,钯金更是再创历史新高,因美元走软,以及在美联储周三暗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门槛提高后,投资者寻求明确的美国利率前景线索。而中东地缘局势的发展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避险情绪。

超级星期四落幕!美元“虎头蛇尾” 这三大货币“以静制动”
超级星期四落幕!美元“虎头蛇尾”这三大货币“以静制动”

备受全球市场瞩目的“超级星期四”全球央行议息潮终于落下了帷幕!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周四走软,尽管在美联储“鹰派降息”后美元一度冲高,但一些其他国家央行没有步其降息后尘,提升了其货币兑美元的吸引力。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20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9月16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94.27预测值:--公布值:-69.18
07:30
日本8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07:50
日本至9月13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254预测值:--公布值:639
14:00
德国8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3
16:00
台湾8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预测值:-2.3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3.3预测值:3.1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6公布值:--
22:00
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7.1预测值:-7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