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后美元不跌反升 国庆前人民币或围绕7.08区间波动

潇湘

周四(9月19日),人民币中间价报7.0732 ,下调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728,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879。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200亿元7天期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到期资金。

周四(9月19日),人民币中间价报7.0732 ,下调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728,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879。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200亿元7天期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到期资金。


北京时间19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2%,符合市场预期,这是自北京时间8月1日以来的第二次降息。

尽管内部存在分歧,但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预测显示,该行倾向认为今年和明年不会再有更进一步的降息。受市场鹰派解读影响,隔夜美元指数在美联储降息后不跌反升,跳涨至98.60一线。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看美元降息的影响仍有可能会被其他主要国家央行的政策宽松措施抵消。而人民币近期反弹至7.08元之后,在贸易谈判短期无进展的情况下,可能进入横盘区间整理。

“十一前,人民币大体会是一个横盘整理的态势,”招商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在采访中说,美联储释放了年内可能暂停加息的信号,美元稳定在高位。他预计,人民币即期汇率可能在7.06-7.10区间波动,中间价波动范围稍窄,可能保持在7.07-7.09之间, 区间波动中点可能继续围绕7.08一线。

受美元资金面偏紧影响波及,CNH市场参与者通过抵押CNH获取美元资金的操作,一度于周三推低短天期USD/CNH远期点,其中隔夜和明日/次日远期点出现贴水。

在8月迅速跌破7元大关的人民币,在本月初兑美元曾一度接近7.2元,后在中美贸易关系的缓和、以及中国央行持续维稳中间价下逐渐回升。本周中美副部级经贸磋商的结果,以及美联储降息后中国央行将作何表态,也令近日经历了疲弱中国经济数据的投资者颇为关注。

根据中国国家外汇局计划,周四将公布8月份银行结售汇数据。8月份人民币破7后累计跌幅近4%后,今日的数据将关注当月跨境资金流动有否随人民币大贬而恶化,包括代客结售汇和涉外收付款逆差是否会重新扩大。此外,随着近期贬值预期的升温,需关注代客远期结售汇是否还能连续第12个月录得顺差。

人民币

下一篇:香港金管局下调基本利率25个基点跟随美联储..

热点阅读
香港金管局下调基本利率25个基点 跟随美联储降息
香港金管局下调基本利率25个基点跟随美联储降息

香港金融管理局周四下调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至2.25%,因应美联储稍早调低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基点而作出;此为金管局自8月以来,再次调整基本利率。

刺激!美联储鹰派降息25个基点 美元飙升黄金暴跌……
刺激!美联储鹰派降息25个基点美元飙升黄金暴跌……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如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1.75%-2.00%,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遭到了10位有投票权的决策者中三位的反对,突显出美联储内部存在分歧。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9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9月18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25预测值:2公布值:2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0.5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
前值:66.1预测值:66.1公布值:66.2
11:00
韩国7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1:00
日本至9月19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2:30
日本7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2公布值:--
14:00
瑞士8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15:30
瑞士至9月19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6: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8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9:00
英国至9月19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304预测值:-1278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1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3.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2.5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8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