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为保障出口而寻求进口石油

履霜

沙特在该国最大石油设施遇袭后,正与国外原油及其他石油产品生产商接触,为弥补自身供给缺口而颠覆其通常因循的贸易往来模式。导弹袭击令沙特约一半的石油产能瘫痪,该国石油供给受到的这种干扰正在整条全球石油供应链上产生连锁反应。

沙特在该国最大石油设施遇袭后,正与国外原油及其他石油产品生产商接触,为弥补自身供给缺口而颠覆其通常因循的贸易往来模式。

导弹袭击令沙特约一半的石油产能瘫痪,该国石油供给受到的这种干扰正在整条全球石油供应链上产生连锁反应。石油交易员称,这个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为维护自己作为可靠石油供给国的声誉,正寻求从至少一个邻国购买原油,并从全球市场额外购买石油产品。


国有企业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周二表示,其在恢复因石油设施遇袭而受损的产能的同时,将履行向客户供货的义务。沙特官员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们将动用储备,以便让产量在几周内恢复到正常水平,受损产量的50%已经恢复。

交易员们表示,上周六的袭击发生后不久,沙特阿美就在市场上寻找包括柴油、汽油和燃料油在内的产品供国内使用。沙特需要减少为生产这些产品而送进其炼油厂的国产原油,以便保留本国原油用于出口。

两名知情人士说,沙特还提请伊拉克国有石油企业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为其供应多至2,000万桶原油,以满足沙特国内炼油厂所需。

沙特阿美不予置评,SOMO的原油销售副主管Ali Nazar Shatar说,SOMO和沙特阿美之间没有合约。

原油 中东局势

下一篇: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通胀方面存在下行风..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日本央行如预期按兵不动 美/日弱势整理
日本央行如预期按兵不动美/日弱势整理

周四(9月19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为-0.1%不变,同时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约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发布后窄幅整理,维持日内相对弱势的格局,最新交投于108.17附近。

好戏才刚开锣?多国跟随美联储降息 英日瑞挪央行成今日重头戏!
好戏才刚开锣?多国跟随美联储降息英日瑞挪央行成今日重头戏!

随着美联储今日凌晨的降息,拉开了“超级星期四”央行议息日的序幕,在未来的十几个小时中,全球市场的投资者或许将迎来更多央行消息面的洗礼。从数量上看,日内将公布利率决议的大小央行可谓“两只手都数不过来”,其中多国甚至在美联储决议后的第一时间就已选择了跟随降息,而英日瑞挪四大主要央行,则将成为今日接下来的重头戏!

香港金管局下调基本利率25个基点 跟随美联储降息
香港金管局下调基本利率25个基点跟随美联储降息

香港金融管理局周四下调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至2.25%,因应美联储稍早调低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基点而作出;此为金管局自8月以来,再次调整基本利率。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9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9月18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25预测值:2公布值:2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0.5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
前值:66.1预测值:66.1公布值:66.2
11:00
韩国7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8
11:00
日本至9月19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2:30
日本7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2公布值:0.2
14:00
瑞士8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4.4
15:30
瑞士至9月19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6: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83.5预测值:--公布值:210
16:3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2
19:00
英国至9月19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20:30
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304预测值:-1278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1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3.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2.5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80预测值:7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