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决议前金价几无变动,油价下跌提振风险偏好

履霜

金价周三(9月18日)基本持平,投资者等待美联储(FED)有关货币宽松立场的线索,同时原油价格下跌抑制了黄金的避险需求。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们普遍预期今年美联储将第二次降息,以对抗中美贸易战带来的风险

金价周三(9月18日)基本持平,投资者等待美联储(FED)有关货币宽松立场的线索,同时原油价格下跌抑制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沙特上周六石油设施遇袭导致其原油产出减半后试图安抚市场,称到月底将恢复全部石油生产。据沙特国家电视台报道,沙特国防部将就此次袭击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有证据表明伊朗参与了袭击。

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影响到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欧盘时段,现货金几无变动,报每盎司1,502.62美元。美国期金下跌0.2%至1,510.40美元。


“如果油价继续高企,将有通胀风险。现在(沙特)表示可以恢复生产,油价已经回落。因此不再有这样的通胀风险了,”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刘晓慧表示。

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中美贸易战的拖累,促使各国央行放松政策,金价在2019年飙升至六年来的新高。7月份美联储在十多年来首次降息,投资者现在正在观望政策制定者是否会转向更持续的宽松政策,这可能会提振金价。

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们普遍预期今年美联储将第二次降息,以对抗中美贸易战带来的风险。

“由于企业投资和制造业数据长期疲弱,市场预期仍倾向于美国削减借款成本,” Phillip Futures Pte驻新加坡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全球增长放缓,将增强黄金的吸引力。”

“美国当局依然有问题,他们希望伊朗承担责任。这是金价为什么坚挺的原因,”刘晓慧称。

在美联储会议之后,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都将在周四做出利率决定,随后还会举行一系列央行高层会议。上周,欧洲央行放松了政策。

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将降息25个基点,与今年首次降息的幅度相当。花旗集团表示,美国利率最终将降至零,推动金价创下新高。

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说:“任何提到全球风险加剧的消息都可能会进一步支撑金价。”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强调将尽其所能维持经济扩张。

美联储 黄金

下一篇:人民币与新兴市场的相关性从未如此之高..

热点阅读
日本持有的美债规模增至近三年高位 中国再度减持
日本持有的美债规模增至近三年高位中国再度减持

根据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数据,外资在连续两个月净卖出美国国债后,于7月转为净买入,成为8月国债大涨的序幕。数据显示,日本7月持有的美国国债增至近三年高位,连续第二个月超过中国,成为最大的美国国债海外持有者。

美联储利率走向扑朔迷离!今晚黄金投资者或需系紧安全带
美联储利率走向扑朔迷离!今晚黄金投资者或需系紧安全带

现货金周三基本持平,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前,投资者仍持谨慎立场。现货金持稳报每盎司1501.91美元。美国期金跌0.3%报每盎司1508.8美元。

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重启回购操作 周三还将再度出手干预
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重启回购操作周三还将再度出手干预

美联储周二向货币市场注入资金,以压低利率,并表示将在周三再度出手干预。此前技术因素突然导致资金短缺。这是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在货币市场开展此类操作。

难以置信!美联储降息几率跌至五成 今晚议息夜恐有大意外?
难以置信!美联储降息几率跌至五成今晚议息夜恐有大意外?

曾经被业内视为毫无悬念的美联储9月降息行动,在议息夜到来的前夕,却忽然变得悬念丛生。据CME“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今晚美联储降息与不降息的概率预期,已接近五五开,而要知道在一个月前,降息的几率还一度是100%,一周前也还高达92%!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8 星期三
04:00
美国7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210预测值:--公布值:438
04: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5.9预测值:--公布值:-84.6
05:00
韩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0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经常帐在GDP占比年率
前值:-3.6预测值:-3.4公布值:-3.4
07:50
日本8月商品进口年率
前值:-1.2预测值:-11.2公布值:-12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4预测值:--公布值:-0.28
16:00
意大利7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7.28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9月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377.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4预测值: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91.2预测值:-249.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