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量抛盘涌现油价重挫6% 沙特油长称石油生产已全面恢复

潇湘

油价周二下跌约6%,此前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表示,该国已完全恢复了石油生产。上周末,沙特产油设施遭受袭击,导致全球石油产量减少5%。

油价周二下跌约6%,此前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表示,该国已完全恢复了石油生产。上周末,沙特产油设施遭受袭击,导致全球石油产量减少5%。

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47美元,或6.5%,收报每桶64.5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3.56美元,或5.7%,收报每桶59.34美元。值得一提的是,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北京时间9月17日21:37-21:45九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87106手,总价值超52亿美元合约。


上周六的袭击引发了市场对重大供应冲击的担忧,近几个月来,市场一直在关注需求担忧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周一油价一度飙升20%。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还表示,本月将继续向客户提供全部石油供应。他补充说,10月的石油产量将达到每日989万桶。

在新闻发布会期间,布伦特原油价格跌幅超过7%。“最新消息意味着,我们不会急于上调2019年底每桶60美元的油价预测。尽管如此,围绕攻击仍有一些重要问题需要回答,这可能意味着,我们将不得不在价格预测中考虑永久性的更高风险溢价,”凯投宏观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一位美国官员对路透表示,美国认为上周末导致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瘫痪的袭击源自伊朗西南部。

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退出伊朗核协议,重新对伊朗的石油出口实施制裁以来,美国和伊朗的关系恶化。

德黑兰否认对其发动袭击的指控,并在周二排除了与特朗普会谈的可能性。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应对石油供应面临的威胁。

同时,市场还展望美国原油库存数据,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五周下降。

原油

下一篇:美股因油市忧虑消退而收高静待美联储政策决..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发生了什么?美联储本周不降息概率悄然飙至36.5%!
发生了什么?美联储本周不降息概率悄然飙至36.5%!

尽管坊间普遍认定,美联储本周将降息25个基点。但在过去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市场对于美联储本周按兵不动的预期,却正悄然大幅攀升!

全球地缘政治危机防不胜防!美元在当前市场上仍“无可替代”?
全球地缘政治危机防不胜防!美元在当前市场上仍“无可替代”?

仍在恶化的贸易紧张局势,创纪录的政策不确定性,乏力的欧洲经济增长——财政刺激遥遥无期,加上美国市场持续出色的表现,如果多头判断正确,那么美元强势的新阶段可能已经奠定基础。

六问六答——剖析沙特遇袭后全球石油市场供应面现状!
六问六答——剖析沙特遇袭后全球石油市场供应面现状!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阿拉伯石油业腹地遇袭,全球最大的石油加工设施遭破坏,引发油价上冲至近四个月最高水准。以下介绍了这对全球石油供应和备用产能的影响: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8 星期三
04:00
美国7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210预测值:--公布值:438
04: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5.9预测值:--公布值:-84.6
05:00
韩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0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经常帐在GDP占比年率
前值:-3.6预测值:-3.4公布值:-3.4
07:50
日本8月商品进口年率
前值:-1.2预测值:-11.2公布值:-12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4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7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7.28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9月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377.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4预测值: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91.2预测值:-288.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