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行长:目前全球经济尚未陷入衰退

履霜

国际清算银行(BIS)行长奥古斯丁·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认为,全球经济尚未处在衰退边缘。 他在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确实放缓了,明显放缓了。有一些模型显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了,但这还远远不能确定。”

国际清算银行(BIS)行长奥古斯丁·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认为,全球经济尚未处在衰退边缘。

他在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确实放缓了,明显放缓了。有一些模型显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了,但这还远远不能确定。”


不过,卡斯滕斯警告称,政策制定者们在重启宽松政策时需要谨慎行事,以避免增加未来的风险。

他表示:“中央银行必须非常熟练地基本计算出适当的平衡。如果我们在负利率方面走得太远,允许过多地追求收益,这可能会导致未来对金融稳定的威胁开始出现。”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加剧了消费者和企业的不确定性,全球央行都在努力应对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在7月份进行了降息,这是10年来的首次,并预计将在周四凌晨再次降息。

在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月召开年会之前,全球经济前景正变得愈发黯淡。

IMF正准备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更新其增长预测。今年7月,IMF将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2%,为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际组织 经济指标

下一篇:高盛:对冲基金的美股仓位创下15个月新高

热点阅读
日本持有的美债规模增至近三年高位 中国再度减持
日本持有的美债规模增至近三年高位中国再度减持

根据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数据,外资在连续两个月净卖出美国国债后,于7月转为净买入,成为8月国债大涨的序幕。数据显示,日本7月持有的美国国债增至近三年高位,连续第二个月超过中国,成为最大的美国国债海外持有者。

美联储利率走向扑朔迷离!今晚黄金投资者或需系紧安全带
美联储利率走向扑朔迷离!今晚黄金投资者或需系紧安全带

现货金周三基本持平,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前,投资者仍持谨慎立场。现货金持稳报每盎司1501.91美元。美国期金跌0.3%报每盎司1508.8美元。

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重启回购操作 周三还将再度出手干预
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重启回购操作周三还将再度出手干预

美联储周二向货币市场注入资金,以压低利率,并表示将在周三再度出手干预。此前技术因素突然导致资金短缺。这是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在货币市场开展此类操作。

难以置信!美联储降息几率跌至五成 今晚议息夜恐有大意外?
难以置信!美联储降息几率跌至五成今晚议息夜恐有大意外?

曾经被业内视为毫无悬念的美联储9月降息行动,在议息夜到来的前夕,却忽然变得悬念丛生。据CME“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今晚美联储降息与不降息的概率预期,已接近五五开,而要知道在一个月前,降息的几率还一度是100%,一周前也还高达92%!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8 星期三
04:00
美国7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210预测值:--公布值:438
04: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5.9预测值:--公布值:-84.6
05:00
韩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0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经常帐在GDP占比年率
前值:-3.6预测值:-3.4公布值:-3.4
07:50
日本8月商品进口年率
前值:-1.2预测值:-11.2公布值:-12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4预测值:--公布值:-0.28
16:00
意大利7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6
16:30
英国8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7.28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9月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377.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4预测值: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91.2预测值:-249.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