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8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走低,陷于区间内,因油价下跌和欧元走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明日降息。欧元兑美元升0.59%,报1.1065美元,此前一项颇具影响力的调查显示,德国投资者信心改善。美元指数下跌0.35%,至98.26。


☆贵金属:金价上涨,受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但交投区间相对狭窄,因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对未来货币政策立场的进一步指引。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502.20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1%,至每盎司1513.40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约6%,此前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表示,该国已完全恢复了石油生产。上周末,沙特产油设施遭受袭击,导致全球石油产量减少5%。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47美元,或6.5%,收报每桶64.5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3.56美元,或5.7%,收报每桶59.34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二收高,因周末沙特阿拉伯最大炼油厂遭袭的影响消退,投资者静待美联储周三进行市场广泛预期的降息。道琼工业指数微涨0.13%,收于27110.8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26%,收于3005.7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4%,收于8186.02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降息。尽管市场认为本月降息几乎是板上钉钉,但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之间存在严重分歧。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价格升14/32,收益率报1.794%,低于周一的1.843%。


☆工业金属:铜价小幅走低,因投资者对美中本周的会谈将迅速解决长期存在的贸易争端,并推动金属需求复苏产生怀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在最终的公开叫价交易中下跌0.8%,至每吨5821美元。LME期锌从上个交易日触及的六周高点下跌,收于每吨2349美元,跌幅0.7%。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指对沙特的袭击来自伊朗西南部,沙特称月底恢复全面生产

一名美国官员对路透表示,美国认为上周末导致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瘫痪的袭击源自伊朗西南部。美国的评估令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三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路透表示,袭击使用了巡航导弹和无人机,表明袭击的复杂性超出了最初的想象。沙特阿拉伯表示,将在月底恢复全面生产;消息传出后,油价应声大跌5%。


☆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重启回购操作,周三将再度出手干预

周二美国货币市场隔夜回购利率连续第二天飙升,早盘突破至8%以上。美联储为货币市场降温,注入数百亿美元流动性来遏制短期利率的飙升之势,并表示愿在周三继续开展这项操作,投放750亿美元。货币市场利率推升了美联储的政策基准利率,使企业和消费者面临融资成本上升的威胁。虽然货币市场利率飙升并不能证明即将发生金融危机,但突显了美联储正如何失去对短期拆借这个实施货币政策的关键工具之一的控制。


☆若英国最高法院裁定议会休会违法,首相约翰逊可能让其复会

一位英国政府的律师表示,如果英国的最高法院裁定首相约翰逊让议会休会违法,首相可能让议会复会,之前法官听取了相关陈述。最高法院所有11名法官将就一关键问题做出裁决:英国的不成文宪法对首相权力的限制有多广,以及约翰逊给女王的建言是否因而属于违法。约翰逊在周二播出的采访中拒绝透露,如果裁决对他不利,他是否会让议会复会。


☆外资7月转为净买入美债,日本持仓创近三年高位但中国减持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外资在连续两个月净卖出美国公债后,于7月转为净买入,成为8月公债大涨的序幕。数据显示美国公债7月净流入外资109.5亿美元,此前在6月和5月净流出规模分别为77.1亿和327.9亿。数据还显示,日本7月持有的美国公债增至近三年高位,连续第二个月超过中国,成为最大的美国公债海外持有者。中国7月持有规模从6月的1.112万亿降至1.110万亿美元,创2017年4月来最低。


☆美国制造业产出8月反弹,但前景依旧疲弱

美国8月制造业产出强劲增长,受机械和其他商品产量大增提振,但在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放缓带来的不利因素加剧之际,制造业前景依然疲弱。美联储公布,上月制造业产出较前月增长0.5%,优于路透调查预估的增长0.2%;同比为下降0.4%。8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长0.6%,创下2018年8月以来工业生产的最大增幅,同比增长0.4%。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50:日本8月贸易余额(预估为逆差3654亿日元,前值为逆差2507亿日元)

07:50:日本8月出口同比(预估为-10%,前值为-1.5%)

08:30: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银行领先指数环比(前值为0.14%)

16:00:意大利7月工业订单环比(前值为-0.9%)

16:30:英国8月消费价格环比(预估为0.5%,前值为0%)

16:30:英国8月生产价格环比(预估为0.2%,前值为0.3%)

17:00:欧元区8月消费价格同比终值(预估为1%,初值为1%)

19:00: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指数环比(前值为2%)

20:30:美国8月新宅开工年率(预估为125万套,前值为119.1万套)

20:30:美国8月建筑许可年率(预估为130万套,前值为131.7万套)

20:30:加拿大8月消费价格同比(预估为1.9%,前值为2%)

☆央行和政府动态

10:00:中国发改委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18:45:西班牙央行行长Hernandez de Cos讲话

18:50:欧洲央行副行长De Guindos讲话

23:15:欧洲央行管委Villeroy讲话

19日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利率决策(预估为1.75%-2.00%,现值为2.00%-2.25%)

19日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记者会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天量抛盘涌现油价重挫6%沙特油长称石油生产..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发生了什么?美联储本周不降息概率悄然飙至36.5%!
发生了什么?美联储本周不降息概率悄然飙至36.5%!

尽管坊间普遍认定,美联储本周将降息25个基点。但在过去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市场对于美联储本周按兵不动的预期,却正悄然大幅攀升!

全球地缘政治危机防不胜防!美元在当前市场上仍“无可替代”?
全球地缘政治危机防不胜防!美元在当前市场上仍“无可替代”?

仍在恶化的贸易紧张局势,创纪录的政策不确定性,乏力的欧洲经济增长——财政刺激遥遥无期,加上美国市场持续出色的表现,如果多头判断正确,那么美元强势的新阶段可能已经奠定基础。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8 星期三
04:00
美国7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210预测值:--公布值:438
04: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5.9预测值:--公布值:-84.6
05:00
韩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0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经常帐在GDP占比年率
前值:-3.6预测值:-3.4公布值:-3.4
07:50
日本8月商品进口年率
前值:-1.2预测值:-11.2公布值:-12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14预测值:--公布值:-0.28
16:00
意大利7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意大利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7.28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9月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377.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4预测值: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91.2预测值:-288.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