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遭遇示威约翰逊临阵逃脱 英国脱欧谈判仍无进展

潇湘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一表示,英国脱欧协议已初具雏形;但欧盟方面称,他在访问卢森堡期间并没有拿出任何东西来打破僵局。约翰逊在卢森堡遭遇示威者的大声抗议,并被指责企图推卸责任。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一表示,英国脱欧协议已初具雏形;但欧盟方面称,他在访问卢森堡期间并没有拿出任何东西来打破僵局。约翰逊在卢森堡遭遇示威者的大声抗议,并被指责企图推卸责任。

“别搞得欧盟好像是恶人,”卢森堡首相贝泰尔(Xavier Bettel)在与约翰逊会晤后指出,英国退欧的时间和条件仍不确定,实在是一场“噩梦”。

约翰逊在Bouquet Garni餐厅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共进午餐。这是位于卢森堡古城中心的一座18世纪建筑。


约翰逊在这次行程伊始,就受到数十名英国人的诘难。这些人在餐厅外发出嘘声、高呼口号并手持标语,他们大多数是居住在卢森堡的英国退休民众。约翰逊前往会见贝泰尔时,在场外聚集的人群和嘘声越来越大。现场至少有50名示威者,这一幕看起来与通常宁静的卢森堡中心格格不入。

示威者高喊“法西斯!”,“停止政变!说实话!”以及“鲍里斯真丢脸!”,他们还大声播放欧盟盟歌“欢乐颂(Ode to Joy)”以及“无法满足(I can't get no satisfaction)”等歌曲。

约翰逊原定在与贝泰尔会面后,与贝泰尔一起向记者发表讲话,但他在会面后直接离开,并在稍后表示,让卢森堡首相在一片抗议声中举行记者会不公平。

目前距离英国退出欧盟期限仅剩不到七周时间,但约翰逊仍尚未与欧盟就如何管理分隔英欧的边界线达成协议。

“别再光说不练”

约翰逊希望能够在10月17-18日欧盟峰会敲定英退协议。“是的,达成协议的机会很大;是的,我可以预见其样子,大家将能够大致了解可以做到哪些,”他在卢森堡会议后对记者说。

然而,欧盟方面却说英国仍未提出任何取代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的替代方案,更悲观地解读容克与约翰逊之间的会谈。该项保障政策就是导致退欧协议迟无定论的主因。

约翰逊重申,不论有无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不会要求展延期限。他的办公室表示,在卢森堡午宴上已达成一致,寻求达成协议的谈判将升级。谈判将由近几周的技术层级谈判,提升至政治层级——欧盟负责英退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间的谈判,并每天举行会议。

容克在午宴时对约翰逊表示,他必须提出可行的计划来取代保障条款。

在护送约翰逊离开后,贝泰尔采取了更严厉的措辞,敦促约翰逊“别再光说不练”,并呼吁不要试图将英国人2016年公投退欧决定的后果归咎给欧盟。

“我们的人民需要知道六周后会发生什么事...所以现在是约翰逊的责任了,他手上掌握着所有英国公民和每位生活在英国的欧盟公民的未来命运。那是他的责任。你的人民、我们的人民都指望你。但时间正在流逝--明智地运用你的时间。”

英国退欧 约翰逊 英国

下一篇:六问六答——剖析沙特遇袭后全球石油市场供..

热点阅读
六问六答——剖析沙特遇袭后全球石油市场供应面现状!
六问六答——剖析沙特遇袭后全球石油市场供应面现状!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阿拉伯石油业腹地遇袭,全球最大的石油加工设施遭破坏,引发油价上冲至近四个月最高水准。以下介绍了这对全球石油供应和备用产能的影响:

金价徘徊千五多空激烈争夺!下一步走向料将取决于美联储?
金价徘徊千五多空激烈争夺!下一步走向料将取决于美联储?

周二(9月17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目前徘徊于1500美元/盎司关口附近,多空争夺激烈。此前隔夜金价冲高回落,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受袭击,加剧人们对中东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不过随着美元此后反弹,令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昂贵,这限制了金价的上涨。

油市硝烟未散英退又将搅局!汇市更多好戏即将上演?
油市硝烟未散英退又将搅局!汇市更多好戏即将上演?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上涨,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授权动用紧急原油储备,以应对沙特炼油设施遭袭,此举为飙升的油价降温。分析师表示,随着原油价格回落以及对全球能源供应中断的担忧减轻,日元和瑞郎这两种传统避险货币回吐了大部分最初的涨幅。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7 星期二
07:30
澳大利亚至9月15日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3.3预测值:--公布值:109.3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季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1
15:00
西班牙第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9预测值:2.9公布值:--
17:00
德国9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13.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43.6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6预测值:66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9月16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