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高!全球4月份外汇交易额飙升至日均6.6万亿美元

潇湘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数据,全球外汇市场的交易额已跃升至6.6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BIS周一在一项针对该行业的三年期调查报告中称,4月份的平均每日交易额较2016年同月的5.1万亿美元增长了29%。外汇衍生品交易(主要是掉期)的增长超过现货市场,目前占全球外汇交易量的近一半。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数据,全球外汇市场的交易额已跃升至6.6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BIS周一在一项针对该行业的三年期调查报告中称,4月份的平均每日交易额较2016年同月的5.1万亿美元增长了29%。外汇衍生品交易(主要是掉期)的增长超过现货市场,目前占全球外汇交易量的近一半。


自上次BIS调查的三年以来,美元先抑后扬,仍然是全球最主要的货币。外汇交易中近90%货币对涉及美元。美国作为交易中心的地位落后于伦敦,后者摆脱了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占所有外汇交易活动的43%。

BIS表示,美元仍然是最重要的货币,占所有交易的88%。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货币再次获得市场份额,占全球总交易量的25%。

在美国进行的外汇交易占比下滑至17%。美国、英国、中国香港,新加坡和日本合计占全球外汇交易的四分之三以上。BIS表示,中国大陆上升为全球第八大外汇处理中心。

涉及欧元的交易份额增加至32%,而日元下滑至17%,但仍然是第三大交易活跃的货币。

人民币的市场份额持稳在4%左右,居于瑞郎之后。


美元 国际组织 人民币

下一篇:美/日刷新逾一个半月高位!特朗普称已与日本..

热点阅读
油市硝烟未散英退又将搅局!汇市更多好戏即将上演?
油市硝烟未散英退又将搅局!汇市更多好戏即将上演?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上涨,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授权动用紧急原油储备,以应对沙特炼油设施遭袭,此举为飙升的油价降温。分析师表示,随着原油价格回落以及对全球能源供应中断的担忧减轻,日元和瑞郎这两种传统避险货币回吐了大部分最初的涨幅。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油价不仅创下30多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成交量也创出历史新高
油价不仅创下30多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量也创出历史新高

油价周一收盘上涨近15%,布伦特原油期货创下30多年来的最大涨幅,成交量也创下历史新高,此前沙特阿拉伯的原油设施遭到袭击,导致该国产量减少了一半,且对中东地区可能会采取报复行动的担忧加剧。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7 星期二
07:30
澳大利亚至9月15日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3.3预测值:--公布值:109.3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季率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1
15:00
西班牙第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9预测值:2.9公布值:--
17:00
德国9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13.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43.6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6预测值:66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9月16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