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本金融市场逢假日休市

☆中国股市:沪指微跌0.02% 石油、网络安全等板块领涨

9月16日,沪深两市维持小幅震荡格局,个股涨跌各半,截至收盘,沪指跌0.02%,深成指跌0.02%,创业板指涨0.22%。盘面上,石油、网络安全、区块链、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保险、证券、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汇市:避险货币日元瑞郎上扬,无协议脱欧担忧加剧英镑下滑

沙特阿拉伯炼油设施遭攻击,打乱全球石油供应后,与油价相关的货币周一上扬,日元及瑞郎则因投资人寻求避险而走强。英镑兑美元周一下跌近0.5%,市场再度担心难以达成脱欧协议。


☆欧元债市: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小幅走低,受石油供应的不确定性影响

欧元区核心较长期公债收益率周一小幅走低,因沙特原油设施遇袭与不佳的中国经济数据支撑了避险资产需求。欧债收益率在上周触及六周高位后再度走低,市场对欧洲央行宣布的新刺激措施对欧元区疲弱经济的效果表示怀疑。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负0.46%,德债期货盘初上涨22个跳动点。

☆国际油市:油价劲扬逾10%,因沙特石油生产设施遭袭引发全球供应忧虑

油价周一开盘触及5月以来高位,因沙特阿拉伯石油生产设施周六遭袭击导致全球石油供应减少逾5%之后,市场担心发生供应中断。之后,油价有所回落。WTI原油日内涨8.1%,报59.3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日内涨8.9%,报65.60元/桶。


☆全球金市:金价大涨1%,因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提振避险资产买气

金价周一大涨1%,因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打击了风险偏好,提振了市场对避险黄金的需求。另外,投资者等待从本周主要央行会议中获得有关货币宽松的线索。现货金涨1%至每盎司1,503.60美元。上周金价跌1.2%,因中美贸易争端有望结束。OANDA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已导致投资者对股市的兴趣转移至避险资产。市场上的避险人气支撑金价;在政治及金融面临不确定性时,黄金往往被视为替代投资产品。


☆金属期市:LME期铜自一个半月高位下滑,因中国经济数据疲弱

多数基本金属周一下跌,伦敦期铜一度跌1.3%,因有更多迹象显示金属消费大国中国的需求放缓。周一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工业增速刷新17年半低点,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略低于预期。LME三个月期铜最多下跌1.3%至每吨5,897美元,上个交易日曾触及一个半月高位。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涨0.7%至每吨47,560元人民币,跟随周五的伦铜涨势。LME期锡上扬2.1%, 期铝下滑0.1%, 期铅小涨0.1%,期锌涨0.3%。上海期锡挫跌2.9%, 沪铝跌1%,沪铅下滑0.2%。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也门胡塞组织称沙特阿美的工厂仍是袭击目标

也门胡塞(Houthis)组织周一表示,沙特阿美石油加工厂仍然是袭击目标,并可能在“任何时候”受到攻击,该组织警告外国人离开该地区。胡塞军方发言人Yahya Sarea在一条推文中说,沙特阿美在沙特东部Abqaiq和Khurais的工厂所受到的袭击,是由搭载常规和喷气发动机的无人机实施的。Sarea说,沙特应该停止对也门的“侵略和封锁”。


☆所罗门群岛内阁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与台当局“断交”

据环球网, 所罗门群岛总理梅纳西索加瓦雷今天(16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中断与台湾的关系,与中国(大陆)建交。报道称,内阁会议同意执政联盟党团会议今天稍早的表决结果,有27票支持所罗门群岛邦交转向,0票反对,6票弃权。

☆韩政府:沙特油田遇袭短期内不影响国内原油供给

据韩联社,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6日表示,韩国原油进口短期内不会受到影响,但如果事态长期化,原油供应或受影响,国际原油价格的短期波动性也将加大。产业部方面表示,将监控该事件对国内市场和消费者价格造成的影响,提前采取必要措施。韩国还将与国际能源机构(IEA)等国际社会积极合作,稳定国际石油市场。

☆欧盟企业组织警告称无协议英退将是一场灾难

欧洲最大的企业组织周一称,英国无协议退欧将是一场灾难,必须予以避免。欧盟官员警告称,这种最糟糕情境出现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两次推迟退欧日期后,英国目前预计将于10月31日退欧,但英国议会和公众围绕退欧协议条款存在严重分歧。“无协议退欧将引发灾难,绝对应当予以避免。无序的无协议退欧将对各方造成极大伤害。这将对英国乃至欧洲公民和企业造成巨大损害,”BusinessEurope总干事Markus Beyrer称。


☆中国8月工业、投资及消费均逊预期 逆周期政策料续发力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逊于预期值5.2%,刷新2002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当时为2.7%);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7.5%,亦低于预期的7.9%,1-8月累计同比增长8.2%。分析人士认为,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再次印证了中国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完成年度经济目标需要逆周期政策继续发力。结合近期重要会议频繁释放“六稳”发力的信号,预计积极财政政策和转向稳健略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望对生产端形成一定的刺激提振。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OPEC:沙特遇袭后就油市采取任何行动尚为时..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16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16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45;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95,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11。其中,5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5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780。

美银美林:这张“全球最重要的图表”将是美股最强风向标
美银美林:这张“全球最重要的图表”将是美股最强风向标

美债收益率近期出现明显反弹,但美银美林认为,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次再度测试1.5%水平,可能对美股而言会十分危险;此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曾在8月底和9月初短暂下穿1.5%,然后从这个水平反弹,近日则在1.8%附近交投。

油价飙升会否波及其他资产?股市汇市短线受冲击 长期影响或有限!
油价飙升会否波及其他资产?股市汇市短线受冲击长期影响或有限!

上周六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油价飙升。以美元计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出现1988年期货开始交易以来的最大涨幅,并突破每桶71美元。而在股市和汇市方面,周一亚洲时段的交易也不可避免地遭遇了冲击。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6 星期一
06:45
新西兰8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4.7预测值:--公布值:54.6
07:01
英国9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2
10:00
中国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前值:5.7预测值:5.6公布值:5.5
16:00
意大利8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20:30
加拿大7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39.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4.8预测值:4公布值:--
21:00
加拿大8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3.5预测值:1.5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1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4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