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乐观情绪令日元承压,焦点转向下周的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决议

履霜

日元兑美元周五(9月13日)亚盘中在近六周低点附近徘徊,因有迹象显示中美在关键谈判前缩小了贸易分歧,降低了避险资产需求。

日元兑美元周五(9月13日)亚盘中在近六周低点附近徘徊,因有迹象显示中美在关键谈判前缩小了贸易分歧,降低了避险资产需求。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至7.05上方,接近四周高点,而欧元在大幅震荡后持稳,此前欧洲央行决定从11月重启资产购买,以支撑疲弱的经济。


在短期内,对中美贸易谈判前景的乐观情绪料将继续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并对避险货币日元/瑞郎构成压力。

不过,这种信心可能是短暂的,因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下周将降息,而欧洲央行的降息举措令日本央行承压,迫使其跟随效仿。

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正在研究以最低成本进一步下调负利率的方法,并考虑将其作为应对经济放缓和全球风险加剧的主要政策措施。

Gaitame.com研究所研究部总经理Takuy??a Kanda表示,“市场已经减少了对中美贸易谈判的悲观情绪,这是现在的支持因素。”

“一旦我们开始关注美联储降息,市场的看法就会改变。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日元看上去过高了,可能会开始走低。”

美元兑日元早前升至108.26日元,为8月1日以来最高。


美元兑日元本周上涨1.2%,有望录得自2018年11月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不排除与中国签署临时贸易协议的可能性。

双方正在为新一轮谈判做准备,旨在遏制贸易战。这场贸易战已持续了一年多,搅乱了金融市场,并有可能将其他经济体推入衰退。

日元被广泛视为避险货币,在经济或市场压力加剧时往往会走强,反之亦然。

英镑兑美元最新上涨0.17%,报1.2354,此前英国议会采取行动阻止所谓的“无协议脱欧”。

然而,考虑到议员们将如何决定英国脱离欧盟的条款仍存在不确定性,英镑仍然很脆弱。

欧元兑美元小升至1.1076美元,为连续第二周上涨。


欧洲央行周四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负0.5%的历史最低水平,承诺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低位,并表示将从11月1日起每月重新启动2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

降息在投资者的普遍预期之中,但债券购买的重启令人意外。尽管如此,欧元还是设法收复了失地。现在将焦点转向了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下周的政策会议。


金融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在9月17日至18日政策会议上降息的预期。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10月和12月还会有更多的宽松政策。

特朗普曾公开批评美联储没有更积极地降息,但积极的经济数据让人们对大规模宽松政策的必要性产生了一些怀疑。

欧洲央行降息并重启更大规模刺激计划的举措,周四引起白宫的迅速反应,特朗普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压低欧元汇率,并“损害美国出口”。  

“欧洲央行行动迅速,降息10个基点。他们正在尝试,并成功地使欧元对非常坚挺的美元贬值,损害了美国的出口……美联储坐着,坐着,坐着。他们借钱能得到报酬,而我们却要支付利息!”在欧洲央行宣布政策后大约半小时,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日元 欧元 投行观点

下一篇:与其他投行背道而驰,瑞士信贷增持全球股票..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上证综指过去1个月领涨全球股指!国庆前料续写辉煌?
上证综指过去1个月领涨全球股指!国庆前料续写辉煌?

上证综指过去1个月里上涨逾8%,在全球94个主要股指中领先,本周一站上3000点整数关,周四早盘进一步小涨0.2%;A股稳健走势之下,沪指相对标普500指数的波动率之差降低至逾半年来的最低水平。另一方面,人民币也从10多年以来的低点加速反弹,分析认为十一前有望向7.0元靠拢。

无协议脱欧“最糟情境”会怎样?英国政府披露了一份秘密报告!
无协议脱欧“最糟情境”会怎样?英国政府披露了一份秘密报告!

英国政府周三发布报告,列出了无协议脱欧情况下按理可能出现的“最糟糕情境” ,包括燃料和药品可能出现短缺、港口交通严重拥堵以及食品价格上涨。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3 星期五
02:00
美国8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1200预测值:-1950公布值:-2000
04:30
美国至9月9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41.56预测值:--公布值:94.27
06:45
新西兰8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8.2预测值:--公布值:48.4
12:30
日本7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7
14:00
德国8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1.1
15:00
西班牙8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79预测值:175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6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