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有需要保持高度宽松的立场

履霜

周四在欧洲央行政策决议后,德拉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他表示,降息决定是考虑到了最近的预期,并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保持高度宽松的立场十分有需要,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调整所有的工具。

周四在欧洲央行政策决议后,德拉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他表示,降息决定是考虑到了最近的预期,并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保持高度宽松的立场十分有需要,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调整所有的工具。


关于通胀,德拉基表示下行风险持续存在,尽管潜在通胀在中期内将逐渐走高,当前通胀压力依然受抑。欧洲央行把2019年通胀率预期从1.3%下调至1.2%,把2020年通胀率预期从1.4%下调至为1%,2021年通胀率预期从1.6下调至1.5%。


经济增速方面,德拉基认为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偏向下行,并指出尽管近期数据表明第三季度经济表现温和,但是欧元区经济表现依然疲软。为此,欧洲央行将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

德拉基还交代了QE重启的细节。他指出QE的重启力排众议,管委会曾在上意见有所分歧,但是由于在施行QE上有更广泛的共识,因此不需要进行投票 ;他还提出购债计划可能会持续很久,而资产购买计划内的资产大部分会与过去一样。然而他拒绝透露QE发行上限。

对于外界对欧洲负利率的负面评论,德拉基回应道,尽管负利率有副作用,但是对经济增长带来的影响是非常积极的。

德拉基表示,在拉加德的领导下,欧洲央行将会进行策略性评估,预计所有的G20成员国都遵守不会竞争性贬值的共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小但仍有所走高。

荷兰国际银行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表示,今日欧洲央行公布了大规模刺激措施,来振兴欧洲经济以及刺激通胀上升,这是行长德拉基最后一次“不惜一切代价”。虽然这一举动令市场沸腾,但这些措施是否足以将经济增长和通胀带回正轨仍是未知数,财政政策才是症结所在。可以明确的是没有财政刺激的助力,德拉基这场谢幕秀不一定能带来幸福结局。

德拉基发表讲话后,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挫,随后反弹,较此前跌幅有所收窄。


欧洲央行 德拉基

下一篇:欧洲央行降息10个基点并重启QE欧元短线下挫..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上证综指过去1个月领涨全球股指!国庆前料续写辉煌?
上证综指过去1个月领涨全球股指!国庆前料续写辉煌?

上证综指过去1个月里上涨逾8%,在全球94个主要股指中领先,本周一站上3000点整数关,周四早盘进一步小涨0.2%;A股稳健走势之下,沪指相对标普500指数的波动率之差降低至逾半年来的最低水平。另一方面,人民币也从10多年以来的低点加速反弹,分析认为十一前有望向7.0元靠拢。

无协议脱欧“最糟情境”会怎样?英国政府披露了一份秘密报告!
无协议脱欧“最糟情境”会怎样?英国政府披露了一份秘密报告!

英国政府周三发布报告,列出了无协议脱欧情况下按理可能出现的“最糟糕情境” ,包括燃料和药品可能出现短缺、港口交通严重拥堵以及食品价格上涨。

特朗普最新推文提振风险偏好!金价再遭打击下测1490关口
特朗普最新推文提振风险偏好!金价再遭打击下测1490关口

周四(9月1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下行,一度下穿1490美元关口。特朗普日内早间在推特上宣布将推迟加征中国商品关税,这一利好消息迅速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避险资产黄金则再度承压。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2 星期四
06:45
新西兰8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0.7
07:00
日本9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7
07:01
英国8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9预测值:-11公布值:-4
07:30
日本至9月6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895预测值:--公布值:-1613
12:30
日本7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1
13:00
新加坡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2.6
14:00
德国8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4:30
瑞士8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2
14:45
法国8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6:00
意大利第二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10.4预测值:10公布值:9.9
17:00
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1公布值:-0.4
19:45
欧元区至9月12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
20:30
加拿大7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1
20:30
美国至9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9预测值:21.5公布值:20.4
21:45
美国至9月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3.4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40预测值:8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