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月报:继续下调原油需求预期,美国短暂超过沙特成为最大出口国

履霜

周四(9月12日)国际能源署(IEA)在新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中表示,预计2019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维持在110万桶/日,2020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维持在130万桶/日。经合组织石油需求连续三个季度下降,为2014年以来首见。此外,美国6月短暂超过沙特成为最大石油出口国。

周四(9月12日)国际能源署(IEA)在新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中表示,预计2019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维持在110万桶/日,2020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维持在130万桶/日。经合组织石油需求连续三个季度下降,为2014年以来首见。此外,美国6月短暂超过沙特成为最大石油出口国。


IEA月报指出,全球石油需求1-5月增加52万桶/日,这是2008年以来同期最小增幅。

IEA月报对原油需求的悲观预期与昨日公布的欧佩克月报和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的预期如出一辙:欧佩克将2019年原油需求增速下调8万桶至102万桶/日, 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下调6万桶至为108万桶/日;EIA将2019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11万桶/日至89万桶/日。

供应方面,IEA表示,因飓风后美国产量复苏,8月全球原油供应上升53万桶/日至1007万桶/日。经合组织商业库存增加150万桶至29.31亿桶,较5年均值高出1970万桶。数据显示美国与欧洲库存减少,日本库存增加。

此外,月报指出,欧佩克 8月减产有所松懈,执行率降至116%,8月欧佩克产量增加5万桶/日至2974万桶/日,而俄罗斯、尼日利亚和伊拉克8月产量超出配额60万桶/日;

与此同时,非欧佩克原油供应在持续增加。8月非欧佩克石油供应按年增加160万桶/日,2019年料增加190万桶/日,2020年料增加230万桶/日。美国6月以逾300万桶的日出口量短暂超过沙特成为最大石油出口国。


过去10年来,美国的石油日产量增加了一倍多,达到1230万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

现在看来,势必会以更多的石油涌入市场,在市场已经疲于应付过多供应之际,这将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

月报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波动不大。



原油 IEA

下一篇:无止境的脱欧给英国房地产市场蒙上了阴影..

热点阅读
上证综指过去1个月领涨全球股指!国庆前料续写辉煌?
上证综指过去1个月领涨全球股指!国庆前料续写辉煌?

上证综指过去1个月里上涨逾8%,在全球94个主要股指中领先,本周一站上3000点整数关,周四早盘进一步小涨0.2%;A股稳健走势之下,沪指相对标普500指数的波动率之差降低至逾半年来的最低水平。另一方面,人民币也从10多年以来的低点加速反弹,分析认为十一前有望向7.0元靠拢。

无协议脱欧“最糟情境”会怎样?英国政府披露了一份秘密报告!
无协议脱欧“最糟情境”会怎样?英国政府披露了一份秘密报告!

英国政府周三发布报告,列出了无协议脱欧情况下按理可能出现的“最糟糕情境” ,包括燃料和药品可能出现短缺、港口交通严重拥堵以及食品价格上涨。

特朗普最新推文提振风险偏好!金价再遭打击下测1490关口
特朗普最新推文提振风险偏好!金价再遭打击下测1490关口

周四(9月1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下行,一度下穿1490美元关口。特朗普日内早间在推特上宣布将推迟加征中国商品关税,这一利好消息迅速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避险资产黄金则再度承压。

特朗普再发推“指导”美联储 华尔街却称按他说的做将是灾难!
特朗普再发推“指导”美联储华尔街却称按他说的做将是灾难!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再度要求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或更低”,以帮助降低美国债务的融资成本。然而,这番话却立即引来各方质疑。前美联储经济学家、现任华盛顿Cornerstone Macro合伙人的Roberto Perli表示,这是灾难的配方,如果央行开始无限制地为债务支出融资,那么利率最终将变得极端。看看津巴布韦。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2 星期四
06:45
新西兰8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0.7
07:00
日本9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7
07:01
英国8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9预测值:-11公布值:-4
07:30
日本至9月6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895预测值:--公布值:-1613
12:30
日本7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1
13:00
新加坡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2.6
14:00
德国8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4:30
瑞士8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2
14:45
法国8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6:00
意大利第二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10.4预测值:10公布值:9.9
17:00
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6预测值:0.1公布值:--
19:45
欧元区至9月12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9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7预测值:21.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3.4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40预测值:8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