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2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触及四个月高位,美中贸易摩擦缓和迹象提振周期类股

日本股市周四录得强劲涨幅,日经指数和东证股价指数均触及四个月高位,因美中贸易摩擦缓和迹象提振机械制造商等周期性股票。日经指数收高0.75%至21,759.61点;东证股价指数涨0.72%至1,595.10点。两股指盘中均创下5月初以来最高。日经指数连续第八日上涨,其间累计上涨5.5%。另一积极信号是,若按美元计,日经指数创下10月以来最高水准。


☆中国股市:沪指涨0.75% 金融板块午后强势走高

今日两市高开,早盘维持窄幅震荡态势,盘面缺乏强势热点。午后,金融板块表现强势,三大股指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75%,深证成指涨0.67%,创业板指涨0.41%。盘面上,金融、5G概念、华为概念、垃圾分类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稀土永磁等跌幅居前。


☆汇市:市场风险偏好改善,聚焦欧洲央行会议

欧元周四盘旋在1.10美元附近,交易商正等待欧洲央行新实施的刺激政策规模,在此同时人民币及澳元上涨,受美国和中国贸易战进一步降温迹象激励。市场关注点现在转至在一系列主要央行事件中打头阵的欧洲央行,下周将有美联储(FED)及日本央行政策会议。投资者几乎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周四将宣布新的刺激措施。

☆欧元债市:走势平静,等待欧洲央行风暴

欧元区公债市场周四静待欧洲央行宣布新的刺激措施,但央行会采取哪些具体行动并不确定。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早盘大致持稳,此前由于市场对于欧洲央行重启购债计划的怀疑情绪上升,收益率已脱离一周前创出的纪录低位。周四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平于负0.57%。在欧洲央行会议前夕,即便是美中贸易紧张局势缓解迹象,也未能撼动避险债券市场。

☆国际油市:油价上涨,因中美贸易战有望缓和而美国原油库存下降

油价周四上涨,收复上日部分跌幅,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缓和带来支撑,且美国原油库存降至近一年最低水平。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45美元,或0.7%至每桶61.26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涨0.5美元,或0.9%至每桶56.25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回升,欧洲央行会议前空头回补

金价周四收复稍早跌幅,因投资人在欧洲央行会议前回补空仓,但美中贸易紧张关系缓解带动风险偏好回暖,令金价涨势受限。现货金涨0.4%,至每盎司1,503.00美元。美国期金涨0.5%至1,510.80美元。“投资人目前在等待欧洲央行会议,美国CPI数据预料会较弱...我们或许会见到金价有一些上档空间,”SMC Comtrade大宗商品研究主管Vandana Bharti指出,并称金市出现一些空头回补,“只要守在1,490美元上方,我认为走势就不会偏空。”

☆金属期市:特朗普延后征税提振伦铜涨至六周高点,关注欧洲央行会议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价周四涨至六周高点,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预定的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计划从10月1日推迟到10月15日。投资人在等待今天稍晚欧洲央行(ECB)是否降息的消息。铜被视为经济健康状况的风向标。2018年伦敦铜价下跌17.7%,今年已经累计下跌1.7%,受到围绕中美贸易战将打压工业金属需求的担忧拖累。LME三个月期铜一度涨2.2%至每吨5,898美元,为8月1日以来最高,报每吨5,887.50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期铜合约收高0.6%,至每吨47,49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元区工业产出连续2个月下降

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下滑0.4%,连续2个月下降,表明欧元区工业行业进入第三季度后表现负面。然而,在耐用品产出方面获得了1.2%的增幅,主要来自电视与汽车产品方面的推动。欧洲央行将会在晚些时候公布是否会推出全新的刺激措施,帮助欧元区经济走出贸易放缓的困局。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脱欧令英国地产市场前景蒙阴

英国8月整体物价平衡从7月的-9上升至-4,低于路透调查中分析师对物价进一步下滑至-11的平均预期。但RICS成员对未来三个月(英国计划在此期间退出欧盟)的前景预期愈发黯淡。未来三个月的销量预期从-4降至-23,而短期价格预期则从-13降至-24。RICS还指出,英国全国范围内租户的需求持续强劲,挂牌出租的房东减少。这意味着英国退欧不确定性的隐现,可能在未来三个月对英国房价和房地产销售产生负面影响。


☆商务部:2018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和存量稳居全球前三

商务部当天下午召开9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2019年1-8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7704家,实际使用外资604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折892.6亿美元,同比增长3.2%,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下同)。8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70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折104.6亿美元,同比增长0.3%)。

☆Ifo下调2019年德国GDP增长预估 预计第三季陷入衰退

伊福经济研究所(Ifo)周四下调了对2019年德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并称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将在第三季陷入衰退。这一最新的悲观预测,加大了欧洲央行放松政策的压力。Ifo将今年德国的经济增长率预测从0.6%下调至0.5%。Ifo并称德国第三季经济可能会萎缩0.1%。继第二季出现类似程度的萎缩之后,这将标志着德国经济陷入衰退。

☆IEA月报:继续下调原油需求预期,美国短暂超过沙特成为最大出口国

周四国际能源署(IEA)在新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中表示,预计2019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维持在110万桶/日,2020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维持在130万桶/日。经合组织石油需求连续三个季度下降,为2014年以来首见。此外,美国6月短暂超过沙特成为最大石油出口国。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中美释善意推升人民币至三周新高短期交易区..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上证综指过去1个月领涨全球股指!国庆前料续写辉煌?
上证综指过去1个月领涨全球股指!国庆前料续写辉煌?

上证综指过去1个月里上涨逾8%,在全球94个主要股指中领先,本周一站上3000点整数关,周四早盘进一步小涨0.2%;A股稳健走势之下,沪指相对标普500指数的波动率之差降低至逾半年来的最低水平。另一方面,人民币也从10多年以来的低点加速反弹,分析认为十一前有望向7.0元靠拢。

无协议脱欧“最糟情境”会怎样?英国政府披露了一份秘密报告!
无协议脱欧“最糟情境”会怎样?英国政府披露了一份秘密报告!

英国政府周三发布报告,列出了无协议脱欧情况下按理可能出现的“最糟糕情境” ,包括燃料和药品可能出现短缺、港口交通严重拥堵以及食品价格上涨。

特朗普最新推文提振风险偏好!金价再遭打击下测1490关口
特朗普最新推文提振风险偏好!金价再遭打击下测1490关口

周四(9月1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下行,一度下穿1490美元关口。特朗普日内早间在推特上宣布将推迟加征中国商品关税,这一利好消息迅速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避险资产黄金则再度承压。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2 星期四
06:45
新西兰8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0.7
07:00
日本9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7
07:01
英国8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9预测值:-11公布值:-4
07:30
日本至9月6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895预测值:--公布值:-1613
12:30
日本7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1
13:00
新加坡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2.6
14:00
德国8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2
14:30
瑞士8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2
14:45
法国8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6:00
意大利第二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10.4预测值:10公布值:9.9
17:00
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4预测值:0.1公布值:-0.4
19:45
欧元区至9月12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9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7预测值:21.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9月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3.4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840预测值:8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