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欧元处于守势观望欧银决议,日元陷于窄幅区间交投

履霜

欧元周一(9月9日)亚盘中承压,本周稍晚欧洲央行会议上,决策者料将推出新的刺激政策,以提振摇摇欲坠的区域经济。 欧洲央行宽松政策预期升温,与此同时全球其他央行采取行动放宽货币供应

欧元周一(9月9日)亚盘中承压,本周稍晚欧洲央行会议上,决策者料将推出新的刺激政策,以提振摇摇欲坠的区域经济。

欧洲央行宽松政策预期升温,与此同时全球其他央行采取行动放宽货币供应,中国央行上周五宣布全面降准及定向降准。

人民币周一走软,中国央行上周五宣布全面降准及定向降准,周日公布的中国出口数据意外下滑。但整体金融市场方面,全球刺激措施期望已扶助了风险资产偏好,澳元和牛元持于近期高位附近。

美元兑日元陷于窄幅区间交投,因交易商权衡美国降息前景及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中国数据进一步表明,如果美中贸易谈判不能取得进展,那么就有必要进一步宽松,包括允许人民币走跌,”澳洲国民银行驻悉尼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

英镑小幅下滑,英国10月31日将以何种方式离开欧盟的政治不确定性,损及对英镑的胃纳。英国议员周一将就是否提前大选进行表决。

随着全球央行纷纷准备推出支持举措以应对全球经济趋疲,市场可能从欧洲央行身上找寻指引。

欧元兑美元亚洲盘中变动不大,报在1.1025美元,上周五下跌0.1%。


英镑兑美元报1.2276美元,日内迄今跌0.10%。美元指数基本持平于98.43。


美元走势受限,因美债收益率脱离两周高位,而美国上周五公布的疲弱非农就业报告也导致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

美元兑日元报106.86日元,较上周五变化不大。

澳元兑美元小涨至0.6859,接近六周高位0.6862。纽元兑美元持稳在0.6428美元,距离上周五所及三周高位0.6444不远。

交投不旺,因为周一,近年来最强台风之一登陆东京,导致大量铁路线路停运。

欧洲央行几乎肯定会在周四批准新刺激措施来提振遇困的经济,但其政策组合构成仍远未明确,因为北欧鹰派和南欧鸽派决策者之间出现分歧。


将于周一晚些时候公布的德国出口数据可能提供有关全球经济体质的更多线索。

随着中美贸易争端进入第二年,加大了经济衰退风险,各国决策者纷纷采取措施提振经济增长。

在岸人民币兑兑美元跌0.23%至7.1292元。离岸人民币跌0.22%至7.1231元。


中国央行上周五宣布全面降准及定向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人民币,以支撑经济发展。中国央行自2018年初以来已七度降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苏黎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已经持续11年的经济扩张。他重申的该措辞已被金融市场解读为暗示会在9月18日进一步降息。

欧洲央行 美元 日元

下一篇:华尔街有多恐慌?8月美股投资者退股入债幅度..

热点阅读
WTI原油今年涨幅远超布伦特原油 背后原因何在?
WTI原油今年涨幅远超布伦特原油背后原因何在?

根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显示,截止上周,WTI原油价格今年上涨24%,超过布伦特原油同期的13%涨幅。WTI原油上周五收于每桶56.52美元,而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61.54美元,相差5.02美元。上月这一价差曾收窄至每桶3.53美元,这是2018年7月20日以来的最低点,而在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价差接近7美元。

沙特撤换能源部长——有史以来首次由王室成员担任!
沙特撤换能源部长——有史以来首次由王室成员担任!

沙特国王萨勒曼8日下令,任命其子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取代法利赫担任能源大臣一职。据美联社报道,能源大臣被视为沙特政府最重要的职务之一,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由沙特王室成员出任这一职位。

金价两日大跌后苦守千五!本周多头能否止住颓势?
金价两日大跌后苦守千五!本周多头能否止住颓势?

周一(9月9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低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509美元/盎司附近。过去两个交易日金价持续大幅回落,累计跌幅已近50美元,周线级别也已连续两周下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乐观言论和风险偏好的改善抵消了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弱于预期的影响。而本周金价能否止住颓势东山再起,无疑充满悬念。

特朗普推文也能量化追踪?来看看摩根大通的“Volfefe指数”吧!
特朗普推文也能量化追踪?来看看摩根大通的“Volfefe指数”吧!

在华尔街历史上,或许没有哪一位美国总统像特朗普那样令交易员们抓狂。特朗普以经常在社交媒体上肆无忌惮地发表各种言论著称,其中很多言论都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巨大影响。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09 星期一
07:50
日本8月季调后银行贷款年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2.1
13:00
日本8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44.3预测值:43.6公布值:39.7
13:45
瑞士8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1预测值:2.2公布值:2.1
14:00
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8预测值:174公布值:214
14:30
法国8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5预测值:96公布值:--
16:00
台湾8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5.7预测值:44公布值:--
16:30
欧元区9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3.7预测值:-14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前值:-70.09预测值:-96公布值:--
17:00
新加坡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26.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6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1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