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9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小幅走低,守在一周低点上方,因美国8月就业市场报告喜忧参半,强化了经济扩张放缓以及美联储可能进一步降息的观点。美元指数下跌0.03%,至98.38。日元兑美元上涨0.05%,兑欧元上涨0.1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5%,报7.1025元。


☆贵金属:金价下跌1%,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乐观言论和风险偏好的改善抵消了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弱于预期的影响。现货金跌0.8%,至每盎司1506.7美元,盘中稍早跌逾1%。美国黄金期货收低10美元,报1515.50美元。


☆能源:油价升至每桶61美元上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布伦特原油上涨0.59美元,或1%,收报每桶61.54美元。美国原油上涨0.22美元,或0.4%,收报每桶56.52美元。


☆美股: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上周五小幅收高,因投资者消化了好坏不一的美国就业报告,且押注美联储本月将降息,而中国的刺激计划扶助缓解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部分担忧。道琼工业指数收高69.31点,涨幅0.26%,至26797.4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71点,涨幅0.09%,至2978.71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3.75点,跌幅0.17%,至8103.07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小跌,因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喜忧参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重申了之前的观点,这令市场更加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6个基点至1.524%,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1.7个基点至1.548%。


☆工业金属: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对中国降准提振银行贷款未做出正面回应,LME指标期铜下跌0.2%,至每吨5,834美元。本周铜价未能突破其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5,841美元,促使投机客持币观望。锡价本周上涨近6%,为2016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8月就业岗位增长放缓幅度大于预期,但薪资和工时表现出彩

美国8月就业增长放缓幅度大于预期,零售就业岗位连续第七个月下降,但强劲的薪资涨幅应会支撑消费者支出,并在贸易紧张局势威胁上升之际保持经济温和扩张。月度就业报告也显示,平均工时在7月降至近两年来最低水平后在8月呈现反弹,表明企业没有在裁员。8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3万个,因2020年人口普查临时雇用2.5万人。


☆中国全面 定向降准如期而至,托底经济货币与财政政策齐发力

中国央行宣布全面降准及定向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人民币。在全球经济放缓、主要经济体央行相继降息,甚至采取负利率等激进宽松措施之际,中国央行快速落实两天前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货币与财政政策齐发力托底经济。央行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中国8月以美元计价出口超预期下行,同比增速再度转负

中国8月以美元计价出口超预期下行,同比增速再度转负。这固然和去年同期的高基数有关,也表明全球经济放缓对出口带来的拖累很大,人民币汇率贬值亦难以对冲。进口则连续四个月同比下滑,凸显内需的疲弱乏力。中国海关总署公布,8月以美元计价出口同比下降1%,上月为增长3.3%;进口同比下降5.6%,上月为下降5.3%。8月贸易顺差为348.4亿美元,路透预估中值为顺差430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经济扩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已经持续11年的经济扩张。他重申的该措辞已被金融市场解读为暗示会进一步降息。“我们的责任是使用我们的工具来支持经济,我们将继续这样做。”鲍威尔在苏黎世大学演说中表示。不过,他表示,美联储决策者在9月17-18日会议上决定利率时,“显然存在一系列观点”。


☆英国首相约翰逊仍坚持英退计划,无意推迟

英国两位内阁大臣表示,尽管最近政府中有人辞职,但首相约翰逊仍将坚持其退欧计划,不会在下个月的峰会上寻求推迟英国脱欧。英国就业与养老金事务大臣拉德周六晚间因对约翰逊的脱欧政策不满而辞职,随后两位内阁大臣表示,约翰逊决心“继续按计划”在10月31日脱欧,不管有没有达成过渡协议。英国反对党工党的一位消息人士称,该党不会在9日的议会投票中支持首相约翰逊要求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4:00:德国7月进出口及贸易收支

16:30:英国7月GDP、工业生产、服务业及制造业产出

16:30:英国7月全球及对欧盟贸易收支

16:30:欧元区9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央行和政府动态

16:00: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弗利葛出席一个活动

20:20: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委员哈卡赖宁发表讲话

次日02:00: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发表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

热点阅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经济扩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经济扩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苏黎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已经持续11年的经济扩张。他重申的该措辞已被金融市场解读为暗示会进一步降息。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重磅!中国央行宣布降准
重磅!中国央行宣布降准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港交所CEO:衍生产品交易恢复正常 近20年首次停市非黑客所为
港交所CEO:衍生产品交易恢复正常近20年首次停市非黑客所为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CEO)李小加周五称,衍生产品市场交易已经恢复正常,上日出现近20年来首次盘中停市,是由软件程式错误造成,而非黑客所为。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09 星期一
07:50
日本8月季调后银行贷款年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2.1
13:00
日本8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44.3预测值:43.6公布值:--
13:45
瑞士8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1预测值:2.2公布值:--
14:00
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8预测值:174公布值:--
14:30
法国8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5预测值:96公布值:--
16:00
台湾8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5.7预测值:42.8公布值:--
16:30
欧元区9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3.7预测值:-13.4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前值:-70.09预测值:-96公布值:--
17:00
新加坡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26.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6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1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