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有多恐慌?8月美股投资者退股入债幅度史上最大

潇湘

8月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疲弱的经济数据,严重影响了投资者情绪,导致投资者从股票型基金中提取资金并以创纪录的速度投入债券型基金。

8月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疲弱的经济数据,严重影响了投资者情绪,导致投资者从股票型基金中提取资金并以创纪录的速度投入债券型基金。


根据Trim Tabs可追溯至2006年的统计,8月股票型基金流出与债券型基金流入之间的差距是史上最大。

Trim Tabs财务分析师Winston Chua表示,从投资者情绪的角度来看,这是相当有趣的,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放缓、贸易争端、倒挂的收益率曲线和英国脱欧。

根据Trim Tabs的数据,8月股票ETF和共同基金的流出量为520亿美元,而债券型基金流入量为290亿美元,总差额为810亿美元。第二大差距出现在2013年10月,当时股票流入515亿美元,债券流出192亿美元,相差707亿美元。

尽管本月以来美股普遍上涨,但根据EPFR Global和美国银行的数据,投资者继续从股票型基金中流出资金。

在截至9月4日的一周内,投资者从股票ETF和共同基金中撤出84亿美元,同时向债券型基金注入113亿美元。这延续了2019年大部分时间的正常趋势,也就是即使投资者从股票型基金中撤出资金,股票价格也在稳步上涨。

基金投资者的仓位配置显示出如此看跌,以至于美国银行的牛熊指标正在闪现强劲的逆势买入信号。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Hartnett在上周五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我们看多”。


他指出,自2000年美国银行牛熊指标闪现买入讯号以来,全球股票的中位数表现在随后三个月上涨了6.3%,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通常上涨50个基点。Harnnett写道,我们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和MSCI全球指数将重新测试历史高点。

美股 美债

下一篇:日本二季度GDP增速遭下修日本央行刺激预期进..

热点阅读
WTI原油今年涨幅远超布伦特原油 背后原因何在?
WTI原油今年涨幅远超布伦特原油背后原因何在?

根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显示,截止上周,WTI原油价格今年上涨24%,超过布伦特原油同期的13%涨幅。WTI原油上周五收于每桶56.52美元,而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61.54美元,相差5.02美元。上月这一价差曾收窄至每桶3.53美元,这是2018年7月20日以来的最低点,而在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价差接近7美元。

沙特撤换能源部长——有史以来首次由王室成员担任!
沙特撤换能源部长——有史以来首次由王室成员担任!

沙特国王萨勒曼8日下令,任命其子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取代法利赫担任能源大臣一职。据美联社报道,能源大臣被视为沙特政府最重要的职务之一,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由沙特王室成员出任这一职位。

金价两日大跌后苦守千五!本周多头能否止住颓势?
金价两日大跌后苦守千五!本周多头能否止住颓势?

周一(9月9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低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509美元/盎司附近。过去两个交易日金价持续大幅回落,累计跌幅已近50美元,周线级别也已连续两周下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乐观言论和风险偏好的改善抵消了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弱于预期的影响。而本周金价能否止住颓势东山再起,无疑充满悬念。

特朗普推文也能量化追踪?来看看摩根大通的“Volfefe指数”吧!
特朗普推文也能量化追踪?来看看摩根大通的“Volfefe指数”吧!

在华尔街历史上,或许没有哪一位美国总统像特朗普那样令交易员们抓狂。特朗普以经常在社交媒体上肆无忌惮地发表各种言论著称,其中很多言论都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巨大影响。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09 星期一
07:50
日本8月季调后银行贷款年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2.1
13:00
日本8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44.3预测值:43.6公布值:39.7
13:45
瑞士8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1预测值:2.2公布值:2.1
14:00
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8预测值:174公布值:--
14:30
法国8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5预测值:96公布值:--
16:00
台湾8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5.7预测值:42.8公布值:--
16:30
欧元区9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3.7预测值:-13.4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前值:-70.09预测值:-96公布值:--
17:00
新加坡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26.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6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1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