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如期降息25个基点,未来将进一步放松政策

履霜

周五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7%(五年半低位),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三次会议降息。并表示随着通胀率接近4%的目标,未来可能会进一步宽松政策。

周五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7%(五年半低位),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三次会议降息。并表示随着通胀率接近4%的目标,未来可能会进一步宽松政策。


“如果情况发展符合基线预测,俄罗斯央行将考虑在未来的政策会议上进一步降低利率的必要性,”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决策者警告称,全球经济放缓可能进一步影响俄罗斯的增长前景。

俄罗斯央行在今年6月份重启宽松周期,以遏制税收上升导致的通胀风险。一些经济学家曾表示,由于全球贸易波动和增加支出的提议,近期卢布走软可能限制未来的宽松政策。


Rosbank的研究主管尤里·图林诺夫表示:“央行措辞比我们预期的更加温和,但并不过分。”

在7月的会议上,政策制定者使用的措辞略显温和,称他们“承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央行还取消了有关何时转向中性利率的指引。

由于消费者需求疲软,通胀在今年的降幅超过预期。央行将年底通胀前景从6月预测的4.2%-4.7%下调至4%-4.5%。预计2019年GDP增速在0.8%-1.3%之间,此前预期为1.0%-1.5%。

经济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呼吁采取更多宽松政策刺激经济增长。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经济增速下滑至0.7%。他警告说,通胀在2020年初可能会下降至3%。

决议公布后,卢布兑美元汇率扩大涨幅至0.6%,最新报65.83,为8月22日以来最强劲的水平。


新兴市场 其他央行 经济指标

下一篇:世界黄金协会:8月黄金ETF持仓规模升至接近..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重磅!中国央行宣布降准
重磅!中国央行宣布降准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港交所CEO:衍生产品交易恢复正常 近20年首次停市非黑客所为
港交所CEO:衍生产品交易恢复正常近20年首次停市非黑客所为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CEO)李小加周五称,衍生产品市场交易已经恢复正常,上日出现近20年来首次盘中停市,是由软件程式错误造成,而非黑客所为。

年内G10货币何去何从?路透调查:将取决于这两点!
年内G10货币何去何从?路透调查:将取决于这两点!

一项路透调查结果显示,G10货币汇率将受到中美贸易争端和美联储在未来数月的行动推动,而世界其他地方的经济发展情况可能影响较小。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06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8月26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92预测值:--公布值:133
06:30
澳大利亚8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39.1预测值:--公布值:44.6
07:30
日本7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2.8预测值:-1.3公布值:-0.9
07:50
日本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165预测值:--公布值:13316
13:00
日本7月同步指标月率初值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0.3
14:00
德国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3公布值:-0.6
14:45
法国7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2
15:00
瑞士8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679预测值:--公布值:7671.1
15:30
英国8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1.5预测值:3.4公布值:1.8
16:00
台湾8月CPI月率
前值:0.01预测值:--公布值:-0.07
16:00
意大利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0.5
16:30
香港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485预测值:--公布值:4328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0.2
20:30
加拿大8月兼职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26预测值:0.7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人)
前值:16.4预测值:15.8公布值:13
22:00
加拿大8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54.2预测值:5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3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