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债收益率降至纪录新低 意大利新政府组建已扫清障碍

潇湘

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二触及纪录新低,因意大利反建制派的五星运动党成员投票决定与中左翼的前政敌民主党组建联合政府,扫清了组建政府的最后一个主要障碍。

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二触及纪录新低,因意大利反建制派的五星运动党成员投票决定与中左翼的前政敌民主党组建联合政府,扫清了组建政府的最后一个主要障碍。


此举避免了重新选举和长期政治不稳定的风险。此前,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领导的反移民的联盟党上月撤回了对政府的支持,试图迫使提前举行选举,因民调显示该党可能赢得大选。但由于意识形态和政策上的分歧,即使在组建新政府之前,人们对新政府能持续多久也开始产生质疑。

上周,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邀请即将离任的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领导下一届政府,令五星运动党和民主党之间为解决分歧而举行的谈判取得进展。

新政府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宣誓就职,周末将在议会下院进行第一次信任投票,下周在参议院举行投票。

意大利五星运动和民主党周二还公布了一项共同政策计划,作为组建新联合政府的基础,将更具扩张性的2020年预算置于首位。这份政策纲领强调,2020年预算将在不危及公共财政的情况下制定。根据债务占经济产出的比例,意大利是欧盟中债务负担第二高的国家。

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0个基点,至0.865%。除了政坛方面的最新消息外,此前路透报导称,五名熟悉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倾向于推出包括降息在内的刺激计划,并承诺更长时间维持低利率,以及就负利率的副作用向银行提供补偿。


这消息也令意大利公债与较安全的德国公债收益率之差缩窄至约157个基点,为2018年5月以来最窄。

大选政情 欧债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上调6个基点即期汇率有望在7.2..

热点阅读
制造业萎缩美元惨遭滑铁卢!约翰逊败走议会反成英镑幸事
制造业萎缩美元惨遭滑铁卢!约翰逊败走议会反成英镑幸事

隔夜全球外汇市场可谓好戏连台。近来持续走强的美元指数,终于遭遇了重大挫折:一份关键报告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录得自2016年以来首次月度萎缩,这令美元指数失守99关口。而与此同时,英镑则再度在隔夜上演过山车行情,英国议会投票通过了防止无协议脱欧的动议,首相约翰逊遭遇重大挫败,不过该消息显然成为了英镑的一大利好,英镑兑美元汇率隔夜在短暂跌破1.20大关迅速反弹!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速览!关于近期经济衰退迹象的总结
速览!关于近期经济衰退迹象的总结

自上次经济衰退结束以来,美国及全球经济前景从未像现在这样严峻。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经济危险信号,主流媒体上突然充斥着关于“即将到来的衰退”的报道。许多分析师预计,随着我们进入2019年的最后几个月,经济方面面临的困境会快速显现。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04 星期三
05:00
韩国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31.1预测值:--公布值:4014.8
06:30
澳大利亚8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43.9预测值:--公布值:51.4
08:30
日本8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51.7预测值:--公布值:51.9
08:30
香港8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3.8预测值:--公布值:40.8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季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0.5
09:45
中国8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50.9预测值:--公布值:51.6
12:30
印度8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53.8预测值:51.9公布值:--
13:00
印度8月日经综合PMI
前值:53.9预测值:--公布值:--
15:15
西班牙8月服务业PMI
前值:52.9预测值:53公布值:--
15:45
意大利8月服务业PMI
前值:51.7预测值:51.6公布值:--
15:50
法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3.3预测值:53.3公布值:--
15:55
德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4.4预测值:54.4公布值:--
16:00
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3.4预测值:53.4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服务业PMI
前值:51.4预测值:5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6公布值:--
19:00
美国至8月3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545.6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8月31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1.4预测值:-4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552预测值:-535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3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4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