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降低 英镑日内大涨1%上破1.22关口

履霜

周三(9月4日)晚间,因市场认为无协议脱欧风险降低,英镑兑美元日涨幅扩大至1.2%,突破1.22整数关口;欧元兑英镑日内跌约0.7%至0.9022;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0个基点,至0.50%。

周三(9月4日)晚间,因市场认为无协议脱欧风险降低,英镑兑美元日涨幅扩大至1.2%,突破1.22整数关口;欧元兑英镑日内跌约0.7%至0.9022;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0个基点,至0.50%。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10外汇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英镑兑欧元和美元已成功收复部分失地,因投资者预计英国硬退欧的可能性降低。约翰逊计划在10月31日无协议退出欧盟的计划变得非常不可能了。”

今日凌晨,英国议会投票通过了防止约翰逊无协议退欧的动议,令他遭遇挫败。议会此举让英国退欧悬而未决,从可能造成剧烈变化的“无协议”退欧到放弃退欧皆有可能,而这两种结果都是广大英国选民无法接受的。对此,英国政府明确表示,若失去了对议会议程的掌控,将寻求提前进行大选。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当前“反叛议员法案”是英国在10月31日脱欧面临的唯一阻碍,该法案将导致更多转折的和延迟。若该法案获通过,英国应该在10月15日进行大选。

但反对党和约翰逊所在保守党倒戈的议员们称,他们不会允许在选举的掩护下“暗度陈仓”进行无协议退欧。

“我们不会跟着他的步调走,”反对党工党的退欧事务负责人Keir Starmer说。“他的企图很明显。他希望拦下这宗议案,他失去对议会的控制,想阻止我们完成手里的任务。”“今天我们不会投票支持约翰逊,这样我们将失去机会去完成夺取议会控制权所要做的事情,”他说。

然而,最新消息显示,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与其他反对党领导人举行了会议,他们决定在确定无协议脱欧的威胁消失之前,不会支持大选。

欧盟委员会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仍是英国方面与欧盟的最高层对话官员,愿意同英国首相约翰逊研究可与脱欧协议兼容的提议。

今日公布的PMI数据出现了让人担忧的衰退迹象——英国第三季度GDP下降0.1%,此外,八月英国服务业商业活动几乎停滞,交通、金融服务、酒店餐饮和B2B商业活动均出现令人担忧的疲弱表现。

然而,市场对此消息的反应却平平无奇,随后在英国反对党决定优先确保消除无协议脱欧威胁的消息出炉后,英镑甚至短线突破1.22整数关口。

分析表示,自约翰逊上任以来,英镑一直在下跌。但随着局势的反转,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大幅下跌,英镑本周终于收复了部分失地。从目前的形势看,投资者已经不在乎经济数据的表现,无协议脱欧的动态似乎已经成为左右英镑走势最重要的因素。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货币策略负责人Jeremy Stretch表示,如果今晚通过了“反叛议员法案”并约翰逊未能发起提前选举,英镑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并逃脱从7月下旬开始的下行区间。

英国退欧 英镑

下一篇:瑞银大降全球增长预估料10年期美债收益率年..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油价低迷冲击沙特经济,恐影响沙特阿美IPO
油价低迷冲击沙特经济,恐影响沙特阿美IPO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低迷的油价正冲击沙特经济,危及该国的海外投资努力,并抑制潜在投资者对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的兴趣。

加拿大央行今晚或暗示做好降息准备!小心加元剧烈波动
加拿大央行今晚或暗示做好降息准备!小心加元剧烈波动

市场观察人士预测,加拿大央行周三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暗示准备降息,以应对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

美联储分歧加剧!鹰派呼吁本月别降息、鸽派扬言直降50点……
美联储分歧加剧!鹰派呼吁本月别降息、鸽派扬言直降50点……

尽管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月将再度降息25个基点,然而对于这一观点,美联储内部却依然意见分歧。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二在出席活动时表示,美国整体经济仍相当良好,没有糟到需要再度降息的地步;不过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却强调,本月一次降息50个基点,才是符合政策效益与市场期待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04 星期三
05:00
韩国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31.1预测值:--公布值:4014.8
06:30
澳大利亚8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43.9预测值:--公布值:51.4
08:30
日本8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51.7预测值:--公布值:51.9
08:30
香港8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3.8预测值:--公布值:40.8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季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0.5
09:45
中国8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50.9预测值:--公布值:51.6
13:00
印度8月日经服务业PMI
前值:53.8预测值:51.9公布值:52.4
15:15
西班牙8月服务业PMI
前值:52.9预测值:53公布值:54.3
15:45
意大利8月服务业PMI
前值:51.7预测值:51.6公布值:50.6
15:50
法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3.3预测值:53.3公布值:53.4
15:55
德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4.4预测值:54.4公布值:54.8
16:00
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3.4预测值:53.4公布值:53.5
16:30
英国8月服务业PMI
前值:51.4预测值:51公布值:50.6
17:00
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6公布值:-0.6
19:00
美国至8月3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545.6预测值:--公布值:2367.2
19:45
美国至8月31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1.2
20:30
加拿大7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0.6预测值:-4公布值:-11.2
20:30
美国7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555预测值:-535公布值:-540
20:55
美国至8月3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4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