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英国政局动荡打压英镑,美元全线上扬欧元跌至逾两年低点

履霜

英镑周二(9月3日)亚盘中在逾两年低位附近徘徊,在英国反对党议员争取获得退欧谈判控制权之际,投资者愈加担心英国会“无协议退欧”。

英镑周二(9月3日)亚盘中在逾两年低位附近徘徊,在英国反对党议员争取获得退欧谈判控制权之际,投资者愈加担心英国会“无协议退欧”。澳大利亚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为1%不变。澳洲联储重申,若有必要,将进一步推进宽松政策。

欧元跌至逾两年低位,因疲软的经济数据强化了对欧洲央行将在下周的会议上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周二稍晚英国议会就英退问题进行一项投票前,英镑仍可能继续承压,该项投票的结果可能引发英国提前选举和无协议退欧。


英国若是无序退欧肯定会令英镑重挫,但其他货币也可能受到波及,因投资者将调整仓位退出风险资产交易。

“英镑现在到处都遭到抛售,政治风险已迫使我们不得不承认无协议退欧是可能的,”东京IG Securities高级外汇分析师Junichi Ishikawa说,“我认为眼下没有理由做多英镑。”

英镑兑美元最新下跌0.43%至1.2014美元,接近于逾两年来最低水准。英镑周一下跌0.8%,为三周多来最大跌幅。


一群英国议员周二将就是否要掌握议会议程的控制权进行表决,此举试图迫使将10月31日的退欧最后期限再推迟三个月。

不过首相约翰逊周一将情势升高,实际上将其变成一场信任投票,约翰逊明确表示,如果政府遭遇挫败,那么将在周三进行投票以批准提前举行大选,大选很可能在10月14日举行。

部分政治人物已警告称,应不计代价避免无协议退欧,因为在没有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有可能导致经济动荡。

美元指数周二大涨0.3%至99.22,距离100关口已经不远,主要受其他主要货币走软影响。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因公众假期休市。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7.1857元,接近自2010年开始有离岸人民币交易以来的最低点。

欧元兑美元周二在亚洲盘跌至1.0945美元,为2017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欧元在上周跌破重要水准1.1000后,人气已经走弱。


在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欧洲制造业连续第七个月萎缩后,欧元进一步下跌。

欧洲央行将于9月12日召开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并表示将推出经济刺激计划。在全球贸易战和德国制造业已经陷入衰退的背景下,经济增长步履蹒跚。


澳元周二承压,因为中美贸易谈判能否在短期内取得进展存疑,尽管澳元因澳洲联储未降息而得到提振。

澳元微跌报0.6708美元,一度跌至0.6688美元,距离最近创下的十年低点0.6678美元不远。纽元下跌0.4%至0.6280美元,稍早触及四年新低0.6270美元。

澳洲国内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未能改变降息的前景。澳洲联储周二一如预期,在9月货币政策会议决议维持利率于1%不变。

但央行重申如果必要将再次放松政策,并称利率将在长期内保持在低位。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Ben Udy表示,澳洲联储今日维持利率不变,口吻更偏乐观,但我们依然认为其未来数月可能进一步降息。澳大利亚经济还没有走出困境,就业增速趋向于拖累经济活动,我们仍然预计失业率将在未来数月升至5.5%。

利率期货暗示澳洲10月降息至0.75%的可能性为70%,11月前降息的机率为100%。最迟明年3月会进一步降息至0.5%。

英国退欧 美元 澳元

下一篇: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已迫在眉睫?这九类指标亮..

热点阅读
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已迫在眉睫?这九类指标亮起红灯!
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已迫在眉睫?这九类指标亮起红灯!

美国经济究竟健康于否、经济成长还能持续多久,许多经济学家、资金管理人和分析师意见分歧。对此,CNBC列举了目前已亮红灯的九类经济衰退指标:

今年夏天究竟有多难熬?德银带你回顾8月各类资产涨跌榜!
今年夏天究竟有多难熬?德银带你回顾8月各类资产涨跌榜!

身为投资者,你过去一个月交易的得失如何呢?德银在本周发布了最新的统计图表,一一盘点了8月全球各类主要资产的涨跌收益榜!对于股市而言,刚刚过去的8月无疑是段不堪回首的回忆。

澳洲联储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 澳元兑美元短线反弹
澳洲联储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澳元兑美元短线反弹

周二(9月3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历史低位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此次重申,若有必要,将进一步放宽政策。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0.6710附近。

窘境之中越陷越深!日本央行或已下定决心加码刺激
窘境之中越陷越深!日本央行或已下定决心加码刺激

“日本央行可能已经下定决心,不得不加码宽松政策,”索尼金融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前日本央行官员Masaaki Kanno表示。“当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将采取行动时,日本央行不会冒险坐等日元走强而不采取任何行动。”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03 星期二
07:00
韩国8月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0
07:01
英国8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0.5
07:30
澳大利亚至9月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1预测值:--公布值:114.4
07:50
日本8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7预测值:--公布值:2.8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经常帐(亿澳元)
前值:-29预测值:14公布值:59
12:30
澳大利亚至9月3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1
14:30
瑞士8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15:00
西班牙8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0.4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建筑业PMI
前值:45.3预测值:45.9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加拿大8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0.2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9预测值:50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8月30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营建支出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9月2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