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低,受中美贸易战升级打压

日本股市周一下跌,之前美国和中国相互进一步加征关税,令贸易争端加剧。中美贸易战正在对依赖出口的亚洲地区造成越来越大的压力,并扰乱全球贸易。日经指数收低0.41%,报20,620.19点。“虽说中美又互征关税不是好消息,但并不令人意外,因此市场的损失有限,”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资深策略师Sochiro Monji称。周一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随着需求萎靡不振,日本8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凸显日本经济前景黯淡。

☆中国股市:沪指涨1.31%重返2900点 军工板块上演涨停潮

A股三大股指今日高开,开盘后持续拉升,上证指数涨超1%重返2900点,创业板指大涨逾2.5%。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31%报2924.11点,深证成指涨2.18%,创业板指涨2.57%。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军工板块上演涨停潮,板块内20股涨停,国产软件、知识产权、信息安全、芯片、5G、煤炭、钢铁等涨幅居前。


☆汇市:英镑/美元下跌逼近两周低位,因英国制造业PMI欠佳

欧元/美元周一守于1.10美元下方,周末期间美国与中国最新一轮互征关税生效,加重欧元区出口导向经济前景的忧虑。由于美国市场周一休市,投资人仍处于观望,关注欧洲央行及美联储本月可能推出哪些刺激政策。因英国制造业PMI跌至七年低位,英镑兑美元承压下行,跌破1.21关口,跌至两周新低。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下跌,受联合政府组建希望激励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周一跌向近期所及数年低点,此前意大利总理在周末表示,他有信心最晚周三完成组建新政府的磋商。五星运动和民主党周末正加紧磋商,力争就共同议程和内阁职位敲定协议。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在开盘时下跌4-8个基点;周五收益率上涨,因五星运动领导人迪马约表示,只有在民主党同意一系列政策要求的情况下,才会与该党组建联合政府。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0.99%左右。但最大的反应来自期限较短公债。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大跌8个基点至负0.24%,接近2018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国际油市:原油价格下跌,此前美中互征新关税措施生效

油价周一走软,此前美国和中国互征新关税措施生效,令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乃至原油需求进一步受创。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22美元或0.4%,至每桶59.0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微跌0.02美元至每桶55.08美元。“尽管特朗普总统反驳关于贸易战久拖下去的担忧,但我们的看法是这次贸易战升级不会促使很快达成贸易协议,”辉力期货驻新加坡投资分析师Samuel Siew表示。


☆全球金市:金价上涨,中美互征新一轮关税刺激避险需求

金价周一上涨,因避险买需劲增。中美互征新关税,升级了贸易战并加剧全球经济放缓担忧。现货金上升0.4%至每盎司1,525.18美元。上日一度跌至一周低点1,517.11美元。“周末互征新一轮关税的贸易战现实情况,令今早市场维持避险人气,”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全球前两大经济体的贸易战升温,以及全球经济下滑的疑虑升高,导致金价8月上涨超过100美元。

☆金属期市:沪镍创历史新高,印尼计划自2020年起禁止镍矿石出口

上海镍价周一创下纪录新高,在此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镍价格跳升至五年高点,此前重要镍产地印尼称将自2020年起禁止矿石出口。LME期镍价格大涨5%至每吨18,790美元,此为2014年9月以来最高,沪镍则是上涨6%,高挂涨停价每吨136,960元人民币(19,309.72美元),创下纪录新高。印尼为全球最大镍矿石供应国,将自2020年1月1日起实质停止镍矿石出口,较原定时程提前两年,不顾现有出口合约。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韩国人口将从2028年起负增长

据韩联社,韩国统计厅2日发布数据预测,韩国人口将于2028年达到顶峰,峰值为5223万。朝鲜人口将于2038年步入负增长时代,韩朝总人口将于2032年达到顶峰。据统计,韩国人口将由目前的5200万小幅增长到2028年的5223万,此后不断减少,2067年减至3900万。朝鲜人口峰值出现于2038年,2067年减至2600万。今年韩朝总人口为7700万,2032年出现峰值,2038年减至6500万。

☆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4 重返扩张区间

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4,较7月上升0.5个百分点,重返荣枯分界线以上,为4月以来最高,显示制造业景气度小幅改善。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制造业PMI录得49.5,回落0.2个百分点。中国经济景气度呈现修复,但需求未呈改善、外需下降较为明显,企业补库存意愿及企业家信心未现增强,工业价格水平趋于下降。虽然中国经济有短期回温迹象,但下行压力具有长期性,中美关系不稳定状态下,逆周期政策需持续加码。


☆阿根廷政府实施资本管控举措,防止外汇储备耗竭

面对引发美元外流和金融市场动荡的信心危机,阿根廷政府实施资本管制,这是其为阻止外汇储备被耗尽而采取的最新行动。这个出乎市场意料的举措于周一生效。上周,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领导的政府单方面寻求延长所有短期票据的到期时间,此前市场对该国国债的需求剧减,导致政府无法展期债务。阿根廷央行一直在加速卖出美元,试图阻止阿根廷比索的急剧贬值。


☆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能力可能遭Facebook的Libra削弱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莫尔许周一表示,若Facebook的拟推虚拟货币Libra获得广泛认可,欧洲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能力甚至都可能被削弱,对欧元区而言是一大潜在风险。“Libra有可能会降低欧洲央行对欧元的控制,通过影响欧元区银行业者的流动性状况削弱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并可能通过减少对欧元的需求等方式来削弱欧元的国际影响力,具体要取决于Libra获认可的程度以及欧元在其储备篮中的参考权重,”莫尔许补充称。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继续呈现疲态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份制造业PMI连续7个月低于荣枯线,增加了欧洲央行和各国政府增加刺激措施的压力。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7.0,与预期值相符。此次公布的欧元区制造业PMI录得2013年早些时候以来第二低的表现。制造业情况恶化意味着其可能会拖累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目前调查显示,欧元区生产率将以1%的季率下降。德国状况下降程度最大,反应了全球对汽车和商用机械的需求下降。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人民币大跌收创逾11年半新低购汇旺盛削弱中..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2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2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0999;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05,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11。其中,14%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29%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57%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1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940。

美股跌势或难止?动荡8月往往预示9月也将表现不佳!
美股跌势或难止?动荡8月往往预示9月也将表现不佳!

美股投资者往往很不愿意看到夏天结束,这并不是因为他们害怕白昼即将变短或子女赶着新学期开学,而是股市在金秋的表现通常不佳。而今年,这一威胁无疑将更为凸显。

路透调查大幅调降今年油价预估 受经济与贸易疑虑拖累
路透调查大幅调降今年油价预估受经济与贸易疑虑拖累

路透上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对油价的预估大幅降至逾16个月最低,因经济放缓前景令全球需求趋弱,而且美中贸易形势仍不确定。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02 星期一
06:30
澳大利亚8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3预测值:--公布值:53.1
07:50
日本第二季度企业资本支出年率
前值:6.1预测值:1.8公布值:1.9
08:30
韩国8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7.3预测值:--公布值:49
08:30
日本8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5预测值:--公布值:49.3
08:30
中国台湾8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8.1预测值:--公布值:47.9
09:00
澳大利亚8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企业库存季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0.9
09:45
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9预测值:49.8公布值:50.4
13:00
印度8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2.5预测值:52.2公布值:51.4
14:30
瑞士7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4
15:15
西班牙8月制造业PMI
前值:48.2预测值:48.5公布值:48.8
15:30
瑞士8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4.7预测值:45.7公布值:47.2
15:45
意大利8月制造业PMI
前值:48.5预测值:48.5公布值:48.7
15:50
法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1预测值:51公布值:51.1
15:55
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3.6预测值:43.6公布值:43.5
16:00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7预测值:47公布值:47
16:30
英国8月制造业PMI
前值:48预测值:48.4公布值: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