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统授权孔特组建新政府

履霜

据路透社周四表示,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已经责成即将下台的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组建以五星运动及民主党两党为主体的新政府。

据路透社周四表示,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已经责成即将下台的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组建以五星运动及民主党两党为主体的新政府。


在极右派的联盟党退出与五星运动合组的联合政府之后,孔特已于上周辞职,这迫使马塔雷拉与意大利所有主要政党进行磋商,想办法走出政治乱局。

五星运动和民主党双双在周三向总统表示,他们愿意撇开长期以来双方的敌意,试图在孔特带领下组建政府;孔特是学者出身,被视为亲近五星运动。

执政党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和地对党民主党经过两轮磋商后,同意尝试共同组建联合政府,并继续由孔特担任总理。两党组建新联合政府旨在避免提前大选和规避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

孔特表示,确认接受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的授权,新政府需要立即着手制定2020年的预算。

短期来看,新的发展显示萨尔维尼本月早些时候退出政府并呼吁举行大选的计算失误。当时议会的五年任期才开展18个月。萨尔维尼现在将承担在2023年初下次大选前作为反对派的风险。

受政治形势的影响,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周四上涨2%。


大选政情 欧元区

下一篇:贸易乐观情绪回暖人民币收两连升单边押注面..

热点阅读
金价高位休整积蓄动能!季节性因素或令多头如虎添翼?
金价高位休整积蓄动能!季节性因素或令多头如虎添翼?

周四(8月29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542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走低,因美元走强,投资者在上个交易日金价上涨逾1%后锁定利润,但贸易争端和全球经济前景仍不明朗,令避险黄金仍接近多年来的高点。

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与民主党同意组建新政府 孔特继续任总理
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与民主党同意组建新政府孔特继续任总理

意大利五星运动和反对党民主党(PD)周三表示,他们将搁置多年的敌意,努力组建联合政府,以避免提前选举并缓解经济不确定性。在几天紧张而艰难的会谈之后,五星运动和民主党的领导人告诉意大利总统,新政府应该再次由即将离任的总理孔特领导。

美元上涨英镑惨遭重创!今晚聚焦美国二季度GDP数据
美元上涨英镑惨遭重创!今晚聚焦美国二季度GDP数据

美元周三上涨,但幅度较小,且困于区间交易,因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加剧,加深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而在非美货币中,英镑隔夜惨遭重创,约翰逊政府有关在9月初议会复会几天后暂停议会的请求引发了市场对无协议脱欧风险的担忧!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29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8月23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1056预测值:--公布值:2348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前值:-1.7预测值:0.5公布值:-0.5
13:00
日本8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7.8预测值:37.5公布值:37.1
14:45
法国7月家庭消费支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4公布值:0.4
15:00
西班牙8月C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1
15:55
德国8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0.4
16:00
意大利6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8
17:00
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2.7预测值:102.3公布值:103.1
17:00
意大利7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
20:00
德国8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加拿大第二季度经常帐(亿加元)
前值:-173.5预测值:-98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2.1预测值:2公布值:--
21:45
美国至8月2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590预测值:5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