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今年通过趋势追踪投资债券回报率达34%

潇湘

据Marketwatch报道,随着全球国债价格持续飙升,越来越多的债券收益率跌至零以下,而有一群固定收益交易商却靠此大赚了一笔。

据Marketwatch报道,随着全球国债价格持续飙升,越来越多的债券收益率跌至零以下,而有一群固定收益交易商却靠此大赚了一笔。

这些所谓的动能交易员乘着债券价格的飙涨而起。他们从今年政府债券的单向反弹中获利,并且更宁愿使用债券期货进行看多交易。法国兴业银行专注债市的趋势追踪策略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约34%。


Alpha Simplex投资组合经理Kathryn Kaminski表示,在收益率为负值的世界中,某些基本面没有任何意义。Alpha Simplex是一家采用趋势追踪策略的管理期货基金。

根据彭博的数据,今年负收益率债券数量几乎翻了一倍,达到近17万亿美元,主要是在欧洲和日本。

Kaminski表示,趋势追踪策略的成功与华尔街年初的观点形成鲜明对比,后者认为美国和全球经济并未恶化到能令政府债券大幅上涨的地步。但他们的这一预期今年一再受到挑战,并迫使其一次又一次地下修对债券收益率的预测。

自年初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下跌超过90个基点。这给长期债券的多头带来了激励。

Kaminski表示,动能指标显示美国国债会进一步反弹,尽管不少投资人认为,只要经济衰退的前景仍然遥远,长期利率不太可能再进一步下跌。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8月债市涨势不到一半可归因于经济成长前景恶化以及美联储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其余部分则是由动能指标的投资策略带动。

法兴跨资产量化研究负责人Sandrine Ungari指出,许多趋势追踪的投资人,包括商品交易顾问和期货基金经理人,年初就开始在政府债券市场建立多头部位,押注收益率下降,而债券价格上涨。根据法兴的数据,即使是现在,这些交易商仍看好负收益率的日本、德国和法国政府债券。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Ungari警告,动能策略的进一步获利空间可能会受限。她说,趋势追踪的强劲表现通常会出现逆转。

美债 投行观点

下一篇:【亚盘汇市】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新兴市场..

热点阅读
对华尔街而言:如今的市场比08年金融危机时更防不胜防!
对华尔街而言:如今的市场比08年金融危机时更防不胜防!

像上周五的日子正在加添压力。现任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资产配置的负责人Max Gokhman表示,以他每天面对的不可预测性来说,十年前的情况只能说与当前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峰回路转?美元兑日元尽数收复亚市盘初跌幅!
峰回路转?美元兑日元尽数收复亚市盘初跌幅!

周一(8月26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在盘初跳水后持续反弹,最新交投于105.40一线,收复了日内早间的全部跌幅。美国和日本周日原则上就贸易协议的重要部分达成一致,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日元的避险人气。

若以全球一篮子货币价格计算:金价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
若以全球一篮子货币价格计算:金价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

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引发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国际金价周一(8月26日)早盘一度刷新逾六年高位1555美元/盎司。而事实上,如果把目光不单单局限于美元,黄金的涨幅甚至要更为惊人。据统计,若以全球一篮子货币价格计算,金价甚至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

汇市又现闪崩?土耳其里拉直坠10% 日本投资者成最大受害者!
汇市又现闪崩?土耳其里拉直坠10%日本投资者成最大受害者!

继年初之后,汇市周一(8月26日)又上演了闪崩一幕!土耳其里拉兑美元盘初一度跳水近10%,随后迅速收复大半跌幅。而在交叉货币对中,土耳其里拉兑日元一度暴跌12%,这是日本投资者今年第二次被迫平仓他们最青睐的新兴市场交易之一。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26 星期一
06:45
新西兰7月12个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49.8预测值:-52.84公布值:-54.6
13:00
日本6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93.3预测值:--公布值:93.3
13:00
新加坡7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8.1预测值:-4.9公布值:-0.4
15:00
西班牙7月PPI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5.7预测值:95.1公布值:--
16:30
香港7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552预测值:-428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0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8月2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3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6.3预测值:-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