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亿美元贷款处于危险之中,IMF官员紧急奔赴阿根廷

履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在周末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对该国目前56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继续发放贷款。与此同时,一些警告信号也在闪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在周末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对该国目前56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继续发放贷款。与此同时,一些警告信号也在闪烁。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刚刚在全国初选中被民粹主义反对派击败,此前他得到IMF支持的以预算紧缩和全球最高利率为基础的计划未能将经济拉出衰退。

他的失败也引发了该国市场的溃败。比索在一周内暴跌20%,政府债券收益率飙升,将潜在债务违约风险推高至80%以上。

IMF的代表抵达阿根廷之后,立即开始会见决策者,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选择:通过扣留下个月应付的53亿美元的分期贷款使债务风暴立即爆发;或者是不情愿地继续掏钱,即使该计划的未来看起来充满了不确定性。

他们还必须弄清楚反对党领袖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的经济计划,费尔南德斯很可能领导一个对市场不那么友好的政府。虽然距离最终选举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但是马克里在初选中以15个百分点的劣势落败,分析人士认为他很难翻盘了。

IMF前执行董事Hector Torres表示:“IMF投入了大量资金,不仅是资金,还有声望。”

他表示:“事情目前的发展不太顺利,这是一个令人尴尬的事实。而9月份的分期贷款将会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直到本月初,阿根廷基本上还在朝着IMF今年平衡预算(不包括利息支付)的目标迈进。但自投票结果公布后,马克里政府已经开始放松政策。它冻结了燃料价格,并提高了补贴,以保护最贫穷的阿根廷人,比索的下跌有可能推高通胀。

“IMF可能的评估是,该国预算目标不会实现,”前阿根廷财政部长的丹尼尔·马克思(Daniel Marx)表示。央行也可能会违反IMF的目标,因为它会烧钱来捍卫比索。“现在他们开始干预外汇市场,这可能会影响储备。”

IMF对马克里获得的巨额贷款有特别的标准,而且在每次审查中都会重新评估贷款的合规情况。其中两项对阿根廷目前来说至关重要:IMF必须确保借款国的债务是可持续的,且其获得私人资本的前景良好。

但从市场判断,阿根廷可能难以达到这些标准。

IMF 新兴市场

下一篇: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开始看跌股市了..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风云突变!黄金短线暴跌25美元,风险资产大幅反弹
市场风云突变!黄金短线暴跌25美元,风险资产大幅反弹

周一(8月26日)欧盘时段,国际黄金短线下挫6美元,跌破1540美元/盎司,最低至1525美元/盎司。美元兑日元短线上扬逾40点,现报105.54。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8月26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8月26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07;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38,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19。其中,18%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7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9%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65,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500。

对华尔街而言:如今的市场比08年金融危机时更防不胜防!
对华尔街而言:如今的市场比08年金融危机时更防不胜防!

像上周五的日子正在加添压力。现任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资产配置的负责人Max Gokhman表示,以他每天面对的不可预测性来说,十年前的情况只能说与当前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26 星期一
06:45
新西兰7月12个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49.8预测值:-52.84公布值:-54.6
13:00
日本6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93.3预测值:--公布值:93.3
13:00
新加坡7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8.1预测值:-4.9公布值:-0.4
15:00
西班牙7月PPI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5
16:00
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95.8预测值:95.1公布值:94.3
16:30
香港7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552预测值:-428公布值:-322
20:30
美国7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03预测值:--公布值:-0.36
22:00
加拿大至8月2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32预测值:--公布值:57.03
22:30
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前值:-6.3预测值:-4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