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空头离场人民币转收升 中美未见缓和短期仍有调整空间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收盘小升,收盘报7.0825,盘中曾跌逾百点并逼近7.1元关口支撑,与中间价均创创近11年半新低。交易员称,中间价强于市场预期体现监管维稳意图,但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前景悲观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收盘小升,收盘报7.0825,盘中曾跌逾百点并逼近7.1元关口支撑,与中间价均创创近11年半新低。交易员称,中间价强于市场预期体现监管维稳意图,但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前景悲观,客盘购汇需求不减,大行在即期市场提供的流动性不甚明显,导致早盘汇价一路下行,不过午后部分头寸开始平盘离场,人民币由跌转升。

他们并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稍晚将在全球央行年会上讲话,市场也将从中寻找后续美联储降息的线索,另外中美高层会否有实质性的磋商结果仍很难推测,机构持仓过周末的意愿不高;不过如果贸易战迟迟不见进展,人民币料仍有进一步调整空间。

“上午购汇很多,价格也到了差不多的位置,又临近周末,周末容易出大新闻,大家平盘的动力也有的,”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后面还要看谈判的情况,不过大家的预期都不乐观,估计人民币也会波动中慢慢贬吧。”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称,最近几天客盘购汇偏多,而昨天人民币贬值得比较快又进一步推动了客户购汇情绪,在没有其他干预的情况下,汇价有可能会突破7.1关口。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国和中国副手级谈判代表周三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电话会谈,特朗普政府仍计划9月与中国举行一轮面对面的谈判。

一外资机构策略师称,汇率一直是中美贸易战的核心问题,之前人民币汇率在中美谈判前期保持稳定甚至偏强;但近期的汇率表现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人民币反而稳步回落,这或是向美国鹰派代表发出信息,人民币将更有弹性。 德商银行最新观点也认为,虽然中间价有稳定意图,但实际上人民币疲软走势并没有结束,一方面人民币疲软反映了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另外也可能反映了中国在贸易谈判中的策略,中国打算在新的货币战略中取得新的平衡。

两位美联储(FED)官员周四表示,他们认为没有必要像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在下月降息,而另一位官员则表示“持开放态度”,凸显出政策制定者在如何应对全球经济放缓迹象上存在分歧。

全球汇市方面,周五欧元微幅下跌,美元全线走强,市场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关键讲话,此前一些FED官员暗示不愿进一步降息。交易员将密切关注他与鹰派阵营的亲疏远近。

根据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对美联储9月举行的下次会议将降息的预期仍高企,但如果鲍威尔的言论基调与这种鸽派预期不符,汇市可能做出反应。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美元 人民币

下一篇:全球经济放缓引发衰退担忧..

热点阅读
成功预测美股崩跌的野村策略师:雷曼式抛售仍近在眼前!
成功预测美股崩跌的野村策略师:雷曼式抛售仍近在眼前!

在经历了上周的大跌之后,本周美股市场出现企稳反弹。然而,在野村证券的宏观和量化策略师Masanari Takada看来,当前的反弹并无法改变下跌趋势,他仍旧认为,在8月底或9月初美股将出现雷曼式的抛售。

黄金有望受益?全球经济正面临过度负债的明斯基时刻!
黄金有望受益?全球经济正面临过度负债的明斯基时刻!

据Marketwatch报道,黄金近期一直涨势不止,尽管近期升势有所停滞,但由于不断膨胀的全球债务和货币政策导致数万亿美元的负收益率利率债券,黄金可能有望将涨势扩大至每盎司1500美元以上。

央行年会前瞻:鲍威尔卡尼最受瞩目、德拉基黑田东彦将缺席
央行年会前瞻:鲍威尔卡尼最受瞩目、德拉基黑田东彦将缺席

今年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度政策研讨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料将挑大梁,而欧洲央行德拉基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则将缺席此次活动。

全球央行年会今将拉开帷幕!黄金走势究竟是吉是凶?
全球央行年会今将拉开帷幕!黄金走势究竟是吉是凶?

周五(8月2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下行,最新交投于1495美元/盎司附近。备受瞩目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今将拉开帷幕,投资者正等待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威尔稍晚的演讲,以找寻利率前景线索。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23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8月19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62.72预测值:--公布值:62.72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率
前值:0.7预测值:0.3公布值:0.2
07:30
日本7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13:00
新加坡7月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5公布值:0.4
16:00
台湾7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0.39预测值:-0.6公布值:3.03
16:20
台湾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05预测值:--公布值:3.38
20:00
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修正值(万户)
前值:133.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4.6预测值:64.9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