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49%逼近2900点 医药股再现涨停潮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收盘上涨,录得两个月以来最大周线涨幅,投资者憧憬美中贸易磋商取得进展,因美方仍计划下月与中国举行面对面的谈判。 今日两市高开,早盘震荡上行,沪指一度站上2900点。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

中国股市周五收盘上涨,录得两个月以来最大周线涨幅,投资者憧憬美中贸易磋商取得进展,因美方仍计划下月与中国举行面对面的谈判。

今日两市高开,早盘震荡上行,沪指一度站上2900点。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盘面上,医药板块全日强势,约10股涨停。另外,稀土永磁、种业、金融科技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芯片、5G概念等跌幅居前。科创板个股普跌。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97.43点,上涨13.99点,涨幅0.49%,成交额1925.6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362.55点,上涨11.99点,涨幅0.13%,成交额2770.1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15.56点,上涨2.10点,涨幅0.13%,成交额914.89亿元。


沪深300指数和沪指本周周线分别上涨3.0%和2.6%,为6月底以来最大周线涨幅。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国和中国副手级谈判代表周三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电话会谈,特朗普政府仍计划9月与中国举行一轮面对面的谈判。

之前中国表示,希望美方停止加征关税的错误做法,并称美方任何新的关税措施都将单方面导致贸易摩擦升级。

一如预期,中国新的贷款参考利率周二小幅下降。中国央行启动利率改革措施,以降低企业借款成本。

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周五领涨大盘,收升3.25%。

市场领头羊恒瑞医药(600276)大涨6.8%并创纪录新高,酒业巨头贵州茅台(600519)也收在新高。

沪综指中涨幅居前的为银鸽投资(600069),上涨10.07%,其次为方盛制药(603998)的上涨10.05%,其后则是徕木股份(603633)的上涨10.05%。

沪综指中跌幅居前者为思维列控(603508) ,下跌7.82%,其次则为飞乐音响(600651)的下跌7.42%,维科技术(600152)下跌6.37%。

【盘中消息】

1.国家能源局8月23日披露2019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18559万千瓦,同比增长20%,新增114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13058万千瓦,同比增长16%,新增68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5502万千瓦,同比增长31%,新增458万千瓦。

2.在8月23日召开的全国林草种苗工作会议上,国家林草局局长张建龙表示,将积极争取建立长期稳定增长的种苗资金投入机制,加大种质资源保护、种苗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扩大国家良种补助资金规模。据第一财经了解,我国将扶持建设一批林草种质资源保存库、良种繁育基地、保障性苗圃、线上线下苗木交易市场,以及种苗龙头企业和种苗知名品牌,以推进全国种苗产业高质量发展。

【机构观点】

1.华鑫证券:指数第一目标位大概率将先回归至2800附近区域,对于前期仓位过高的投资者,建议逢高控制仓位,保持4-5成仓位为宜。

2.中邮证券:当前市场情绪不高,整体走势偏谨慎。后续市场压力犹存,操作上远离问题股,仓位上可半仓操作。

A股

下一篇:G7峰会正当时,分歧太多行路难..

热点阅读
成功预测美股崩跌的野村策略师:雷曼式抛售仍近在眼前!
成功预测美股崩跌的野村策略师:雷曼式抛售仍近在眼前!

在经历了上周的大跌之后,本周美股市场出现企稳反弹。然而,在野村证券的宏观和量化策略师Masanari Takada看来,当前的反弹并无法改变下跌趋势,他仍旧认为,在8月底或9月初美股将出现雷曼式的抛售。

黄金有望受益?全球经济正面临过度负债的明斯基时刻!
黄金有望受益?全球经济正面临过度负债的明斯基时刻!

据Marketwatch报道,黄金近期一直涨势不止,尽管近期升势有所停滞,但由于不断膨胀的全球债务和货币政策导致数万亿美元的负收益率利率债券,黄金可能有望将涨势扩大至每盎司1500美元以上。

央行年会前瞻:鲍威尔卡尼最受瞩目、德拉基黑田东彦将缺席
央行年会前瞻:鲍威尔卡尼最受瞩目、德拉基黑田东彦将缺席

今年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度政策研讨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料将挑大梁,而欧洲央行德拉基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则将缺席此次活动。

全球央行年会今将拉开帷幕!黄金走势究竟是吉是凶?
全球央行年会今将拉开帷幕!黄金走势究竟是吉是凶?

周五(8月2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下行,最新交投于1495美元/盎司附近。备受瞩目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今将拉开帷幕,投资者正等待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威尔稍晚的演讲,以找寻利率前景线索。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23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8月19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62.72预测值:--公布值:62.72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率
前值:0.7预测值:0.3公布值:0.2
07:30
日本7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13:00
新加坡7月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5公布值:0.4
16:00
台湾7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0.39预测值:-0.6公布值:3.03
16:20
台湾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05预测值:--公布值:3.38
20:00
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修正值(万户)
前值:133.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4.6预测值:64.9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