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3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下滑,但在窄幅区间内波动,因投资者等待本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会议上美联储可能发表的公告或声明,对不断恶化的全球经济前景作出反应。在下午的交易中,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0.2%,至98.14。美元兑日元也下跌0.2%,至106.41,距离上周触及的约105.05的八个月低点不远。欧元兑美元变动不大,报1.1086美元,因欧元区企业增长加速。


☆贵金属:金价小幅走低,此前美联储官员的言论打压对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希望,不过投资者仍在等待美联储主席在杰克森霍尔研讨会上可能提供的进一步线索。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498.60美元,上日收报1502美元;盘中稍早触及8月13日以来最低1491.50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5%,收于1508.5美元。


☆能源:油价走低,因对全球经济感到担忧,以及美国降息前景的不确定性,令股市紧张不安。布伦特原油收跌0.38美元,或0.6%,报每桶59.92美元。美国原油收低0.33美元,或0.6%,报每桶55.35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基本持平,因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抵消了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萎缩的数据带来的影响。与此同时,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的讲话,从中寻找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线索。道琼工业指数收于26252.24点,上涨49.51点,涨幅0.19%。标普500指数收跌1.48点,跌幅0.05%,至2922.95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28.82点,或0.36%,报7991.39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此前美联储两名官员表示,他们认为没有理由在不出现新的经济恶化的情况下降息。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跌6/32,收益率从周三尾盘的1.577%升至1.598%。两年期/10年期收益率曲线最新倒挂0.50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和其他工业金属价格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低0.8%,报每吨5683美元,此前触及5671美元,为8月7日以来最低。LME期镍收跌1.1%,报每吨15660美元,期锌跌1.9%,报每吨2245美元,期铅跌1.3%,报每吨2058美元,期锡收平在每吨16200美元,期铝收报每吨1766美元,下跌0.7%。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两位美联储官员认为目前缺乏进一步降息理据,凸显联储内部分歧

两位美联储官员周四表示,他们认为没有必要像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在下月降息,而另一位官员则表示“持开放态度”。这凸显出政策制定者在如何应对全球经济放缓迹象上存在分歧。上月反对美联储降息决定的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和表示“不情愿地”支持降息的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目前美国经济不需要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乔治和哈克都表示收益率曲线是他们关注的一个信号,但目前并未明确指向经济将滑入衰退。


☆美国工厂活动显现陷入困境迹象,但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美国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但上周初请失业金的人减少。这一迹象表明,尽管整体劳动力市场依然健康,但制造业活动却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IHS Markit表示,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7月的50.4降至49.9,这是2009年9月以来制造业首次出现萎缩。IHS Markit表示,调查还显示美国服务业增长放缓。劳工部在另一份报告中称,截至8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减少1.2万人,至20.9万人。降幅大于预期。


☆欧洲央行会议记录:着眼于一揽子刺激方案,因经济成长愈发疲弱

会议记录显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在7月会议上表示,可能需要综合采取多种措施来提振欧元区经济。这些措施包括降息、购买资产、调整利率指引,以及通过部分缓解欧洲央行负利率的影响从而支持银行。“下行风险已变得更加普遍,它们的持续存在,最终可能需要对基准增长预估进行修正。”欧洲央行补充称。


☆特朗普唱多美国经济,敦促联储进一步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目前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只要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经济增长就可能创纪录。周四公布的数据所描绘的美国经济状况明显喜忧参半。“目前经济表现非常好。美联储很容易就能让增长创纪录,”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特朗普曾多次抱怨,美联储将借贷成本推得太高,而降息的速度太慢,美元因此走强,加大了美国制造商在全球市场竞争的难度。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一套旨在支撑经济长期增长的减税计划,可能在2020年美国大选期间推出,但目前并未考虑减税以应对经济疲软。


☆马克龙告诉约翰逊:重谈英退协议为时已晚

法国总统马克龙对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在10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没有足够的时间全面重新磋商英国退欧协议。“我想非常明确地指出,”马克龙表示,“在未来一个月,我们不会看到一个与最初协议大相径庭的新退欧协议。”马克龙坚持认为英国的命运完全掌握在约翰逊的手中。他说,欧盟不希望出现“无协议英退”的局面,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欧盟会做好准备应对。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30:日本7月整体消费物价同比(预估为0.6%,前值为0.7%)

07:30:日本7月核心消费物价同比(预估为0.6%,前值为0.6%)

20:30: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环比(预估为-0.3%,前值为-0.1%)

22:00:美国7月新建住宅销量年率(预估为64.7万,前值为64.6万)

☆央行和政府动态

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23-24日:杰克逊霍尔央行研讨会

24-26日:七国集团峰会在法国举行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下跌,市场仍对全球经济前景感到担忧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别光盯着收益率曲线倒挂!这五类市场动向更值得投资者留意
别光盯着收益率曲线倒挂!这五类市场动向更值得投资者留意

近期,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令不少市场参与者忧心不已,因这通常是经济衰退的先兆。不过,INTL FCStone全球宏观策略师Vincent Deluard却认为,在当前环境下,还有更重要的市场因素值得投资者留意。

过去一年非农多报了50万人?美国就业市场或远没那么强劲!
过去一年非农多报了50万人?美国就业市场或远没那么强劲!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周三发布的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份的一年中,美国就业成长可能并不那么强劲。劳工部在初步基准预测中表示,在此期间增加的就业人数可能会下修501000人,相当于每月少增近42000人。最终修订将在明年进行。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23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8月19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62.72预测值:--公布值:62.72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率
前值:0.7预测值:0.3公布值:0.2
07:30
日本7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13:00
新加坡7月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5公布值:--
16:00
台湾7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0.39预测值:-0.6公布值:--
16:20
台湾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05预测值:--公布值:--
20:00
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修正值(万户)
前值:133.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4.6预测值:64.9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