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料美联储9月再降息25基点 为今年内最后一次

履霜

投行汇丰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预计美国美联储(FED)将于9月会议再降息25基点,为今年内最后一次。 市场正在密切注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参加今年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行长会议时的演说内容,特别是关于宽松周期的评论。

投行汇丰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预计美国美联储(FED)将于9月会议再降息25基点,为今年内最后一次。

市场正在密切注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参加今年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行长会议时的演说内容,特别是关于宽松周期的评论。


汇丰的报告指出,期待鲍威尔即将发表的演讲中,重申他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降息决定所做评论,最重要是他是否将会重复之前的评估,即是FOMC正在进行“中期政策调整”而不是启动“长期宽松周期”。

“7月的会议纪录显示FOMC未来可能采取前瞻性指引来提振经济,但我们对于鲍威尔在演讲中将会明确主张9月采用前瞻性指引,抱有怀疑。”汇丰美国经济师Ryan Wang说,“不过,他很有可能会提及利用前瞻性指引和资产负债表政策,作为应对当利率接近有效底线时的货币政策限制。”

报告又指出,尽管近日市场对于未来降息幅度的预期有所下降,该行对联邦基金利率走向的期望与利率期货暗示的政策利率存在很大落差。汇丰预测,FOMC将在9月17-18日的会议再度降息25基点,这将是今年最后一次降息。

市场预测的政策宽松速度大约比2017-18年的升息速度快一倍。即使美联储最终的降息步伐大于该行所预期,仍相信鲍威尔和其他政策制定者将在每次降息25基点时谨慎行事。由于降息决定目前被视为预防性而非针对衰退,令人怀疑委员会将会加快降息速度如在单次会议降息50基点。

汇丰还期待,鲍威尔于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行长会议的演说可能会透露美联储的传统渐进主义倾向是否适用于目前的降息周期。

美联储 投行观点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成功预测美股崩跌的野村策略师:雷曼式抛售仍近在眼前!
成功预测美股崩跌的野村策略师:雷曼式抛售仍近在眼前!

在经历了上周的大跌之后,本周美股市场出现企稳反弹。然而,在野村证券的宏观和量化策略师Masanari Takada看来,当前的反弹并无法改变下跌趋势,他仍旧认为,在8月底或9月初美股将出现雷曼式的抛售。

黄金有望受益?全球经济正面临过度负债的明斯基时刻!
黄金有望受益?全球经济正面临过度负债的明斯基时刻!

据Marketwatch报道,黄金近期一直涨势不止,尽管近期升势有所停滞,但由于不断膨胀的全球债务和货币政策导致数万亿美元的负收益率利率债券,黄金可能有望将涨势扩大至每盎司1500美元以上。

央行年会前瞻:鲍威尔卡尼最受瞩目、德拉基黑田东彦将缺席
央行年会前瞻:鲍威尔卡尼最受瞩目、德拉基黑田东彦将缺席

今年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度政策研讨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料将挑大梁,而欧洲央行德拉基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则将缺席此次活动。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23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8月19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62.72预测值:--公布值:62.72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率
前值:0.7预测值:0.3公布值:0.2
07:30
日本7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13:00
新加坡7月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5公布值:0.4
16:00
台湾7月工业生产年率
前值:-0.39预测值:-0.6公布值:3.03
16:20
台湾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05预测值:--公布值:3.38
20:00
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修正值(万户)
前值:133.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4.6预测值:64.9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