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争端拖累经济!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拉响预算赤字警报

潇湘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最新预测,预算赤字正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成长,并且贸易战令美国经济承压,这凸显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之前所面临的重大挑战。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最新预测,预算赤字正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成长,并且贸易战令美国经济承压,这凸显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之前所面临的重大挑战。

CBO周三公布的年度预算展望显示,预算赤字将在2020财年扩大到1万亿美元,比之前的预期提前两年。截至9月30日的财年预算赤字料达9600亿美元。CBO今年1月份预计2020财年预算赤字为8900亿美元,要到2022财年才会突破1万亿美元。


在最近提高支出水平的立法通过后,赤字将比预想的更快成长。降息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影响,因为降息会降低美国政府举债成本。特朗普一直在敦促美联储进一步降息。

这将是自2012年以赤字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CBO的报告反驳了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的说法——即赤字正在下降,而且正在迅速下降。库德洛在一年前提出这一观点,并且一直坚持这一说法。他上个月表示,赤字可管理,不是一个大问题。

从赤字与GDP比例的角度来看,库德洛的观点可能有道理。根据CBO的数据,赤字与GDP的比例将达到4.6%,并在2026年末之前都将保持在5%以下。这大约是十年前金融危机期间达到的水平的一半。不过,更大的问题是政府债务。预计到2029年,美国政府债务与GDP的比例将从今年的81%升至95%。

CBO还表示,包括总统特朗普的关税在内的贸易壁垒增加,预计将使明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0.3%。CBO称,今年美国实质GDP增速将从2018年的2.5%放缓至2.3%,因企业固定投资减少。2020年到2023年期间,美国经济的平均增速将为1.8%。

美国

下一篇:过去一年非农多报了50万人?美国就业市场或..

热点阅读
过去一年非农多报了50万人?美国就业市场或远没那么强劲!
过去一年非农多报了50万人?美国就业市场或远没那么强劲!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周三发布的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份的一年中,美国就业成长可能并不那么强劲。劳工部在初步基准预测中表示,在此期间增加的就业人数可能会下修501000人,相当于每月少增近42000人。最终修订将在明年进行。

俄罗斯央行还在“买买买”!金价料仍有望进一步走高?
俄罗斯央行还在“买买买”!金价料仍有望进一步走高?

金价周四(8月22日)亚市早盘继续持稳,维持在每盎司1500美元关键水平上方,投资者等待央行官员聚会,以寻找有关未来降息的线索。

令人遐想!美联储纪要虽拒绝预设降息路径 却六次提及QE……
令人遐想!美联储纪要虽拒绝预设降息路径却六次提及QE……

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三周前投票决定降息的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此举不应被视为未来降息有“预先设定的路线”的迹象。不过,尽管美联储在未来如何降息问题上三缄其口,但却在另一个敏感问题上,似乎正释放关键信号!

里程碑!德国发行全球首只30年期零息债券 特朗普“羡慕嫉妒恨”
里程碑!德国发行全球首只30年期零息债券特朗普“羡慕嫉妒恨”

德国周三标售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为负,为历史上首见,这是固定收益市场的一个里程碑。整个德国公债收益率曲线目前都在零以下。该债券定于2050年8月到期,票面利率为零,这意味着完全不支付利息。然而,投资者仍愿意以高于面值的价格购买这批价值为8.69亿欧元(合9.65亿美元)的债券,将债券的总收益率推至负值,为-0.11%。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22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8月9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1870预测值:--公布值:-3596
08:30
日本8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4预测值:--公布值:49.5
12:30
日本6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8公布值:--
14:30
瑞士第二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4.3预测值:--公布值:--
15:00
印度至8月22日7天央行逆回购利率
前值:5.75预测值:5.75公布值:--
15:15
法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7预测值:49.5公布值:--
15:30
德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3.2预测值:43公布值:--
16:00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6.5预测值:46.2公布值:--
16:00
台湾7月失业率
前值:3.74预测值:3.72公布值:--
18:00
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16预测值:-11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8预测值:0.3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预测值:21.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8月1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6.6预测值:-7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490预测值:600公布值:--
23:00
美国8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