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比索是首要任务,阿根廷央行抛售外汇储备进行干预

履霜

周二阿根廷央行将1.12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在现汇市场直接抛售,以稳定比索汇率,收盘时,美元兑比索持稳于54.72的水平。 在三次干预外汇市场的行动中,阿根廷央行与官方一致声明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稳定比索。上周比索兑美元汇率下跌了18%。

周二阿根廷央行将1.12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在现汇市场直接抛售,以稳定比索汇率,收盘时,美元兑比索持稳于54.72的水平。

在三次干预外汇市场的行动中,阿根廷央行与官方一致声明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稳定比索。上周比索兑美元汇率下跌了18%。


阿根廷央行行长桑德莱里斯表示,在上周阿根廷比索下跌后,市场稳定是我的首要任务。

桑德莱里斯告诉记者,该央行将继续出售外汇储备,以阻止比索的下滑。

阿根廷经济部长Lacunza表示,在上周末与阿根廷央行达成了共同的目标,阿根廷央行将使用一切必要的工具来稳定阿根廷比索。在上周下跌后,阿根廷比索目前离平衡还很远。将协同央行使阿根廷比索保持在上周的交易范围内,当前没有看到阿根廷比索将持续走弱的原因。

Lacunza表示,已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行通话,将于未来几天会面;政府将坚持与IMF达成的2019年财政目标。

布宜诺斯艾利斯经纪公司PR Corredores de Cambio外汇交易员Gustavo Quintana表示,干预措施推动比索突破55比索兑1美元的关口,升至54.50比索兑1美元的水平。

市场对于反对派的恐惧,主要在于担心其会再次违约。在8月11日的初选中,保持领先的阿根廷反对党领导人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表示,依现况来看,阿根廷将无法偿还IMF的贷款,表示希望能够延期偿付,进行债务重组。

费尔南德斯说:“我想说一个无可争议的现实,那就是阿根廷在当前条件下无法偿还所承担的债务。”他进而表示,“要我帮助总统马克里就我提议的方式进行重新谈判,这点我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如何向IMF解释总统的过失。”

“我们必须明白,我们现在几乎处于违约的状态,这就是为什么阿根廷债券当前价值(如此之低)的原因,因为全世界都知道,他们无法得到偿还。”

惠誉和标准普尔两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在16日分别下调阿根廷的主权债务评级。惠誉将阿根廷评级从B下调两档至CCC,标普从B下调一档至B-。

惠誉表示,下调阿根廷评级反映阿根廷自总统选举初选以来的政策不确定性和金融市场急剧动荡状况,提示阿根廷宏观经济环境恶化的预期以及主权债务违约的可能性。

IM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密切关注阿根廷最近的事态发展,并正在与当局进行对话,以制定政策计划,解决该国面临的困境。”IMF的一个工作小组不久将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

IMF将于9月15日对阿根廷经济进行下一次评估,届时将提供一个信号,表明阿根廷是否仍能够偿还债务。当比索走弱时,以美元计价的政府债券更难偿还IMF的借款。

其他央行 新兴市场

下一篇: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席勒:美联储降息恐间接..

热点阅读
全球债券收益率螺旋式下沉!若骤然反转后果恐不堪设想?
全球债券收益率螺旋式下沉!若骤然反转后果恐不堪设想?

据CNBC报道,当前全球已有约三分之一的国债沦为了负收益率。债券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在全球贸易争端解决或全球经济前景出现好转之前,债券收益率可能都将继续走低。与此同时,他们还不无担心的表示,一旦收益率出现骤然反转,恐导致金融市场出现失序且痛苦的过程。

美布两油价差显著收窄!恐令美国石油出口受到威胁?
美布两油价差显著收窄!恐令美国石油出口受到威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原油价格相对于全球油价基准的折让收窄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这一转变正在抑制美国原油出口并可能导致美国国内原油库存上升。

金价稳守在1500美元之上 美联储纪要将引爆市场不眠夜!
金价稳守在1500美元之上美联储纪要将引爆市场不眠夜!

金价周三(8月21日)持稳,上交易日回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的重要水准上方。投资人等候美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录,以寻求可能进一步降息的线索。

别惊讶!意政坛地震反成欧洲市场利好 今晚聚焦美联储纪要……
别惊讶!意政坛地震反成欧洲市场利好今晚聚焦美联储纪要……

近来始终令不少欧洲投资者忧心不已的意大利政坛风波,隔夜却意外令欧洲市场“因祸得福”!意大利总理孔特周二向总统请辞,谴责副总理萨尔维尼让执政联盟难以为继。然而,这一看似利空的消息却在隔夜引发意大利国债价格大涨,欧元也同步走高。不少资深人士指出,这可能为新一届联合政府铺平道路,并降低提前选举的不确定性。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21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20预测值:--公布值:-280.3
05:00
韩国7月PPI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3
08:30
澳大利亚7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8预测值:--公布值:0.14
09:00
澳大利亚7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16:30
英国7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65预测值:-26.5公布值:--
19:0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742.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1.7预测值:2.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58预测值:-188.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