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员押注美股波动性下降

履霜

最近几天股市的波动性有所下降,一些投资者押注这种平静将持续下去。 衍生品交易员增加了能从市场波动性降低且股市继续攀升中获得回报的头寸。

最近几天股市的波动性有所下降,一些投资者押注这种平静将持续下去。

衍生品交易员增加了能从市场波动性降低且股市继续攀升中获得回报的头寸。

美国主要股指近日反弹,在周二走低之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这种局面推动衡量市场波动性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性指数(VIX)从上周高点回落。尽管周二有所上涨,但VIX自上周三以来已下跌20.8%,收于17.50。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截至8月13日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等杠杆基金最近对挂钩VIX期货的看跌押注规模升至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杠杆基金持有的未平仓看跌合约与看涨合约数量之比接近五比一。

上述持仓情况类似于看涨股市的押注,因为VIX与标普500指数走势往往呈反向。投资者可以利用期货进行方向性押注,或对他们投资组合中的其他部分进行风险对冲。

CBOE Vest Financial研究和策略首席顾问Joanne Hill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这类押注表明,交易员“并不认为波动性会持续飙升”。

投资者8月份增持了看跌VIX指数的头寸。衍生品市场出现这一乐观情绪之际,其它一些市场信号则令投资者感到恐慌,比如上周的收益率曲线倒挂。收益率曲线倒挂有时被视为衰退将到来的信号。这一倒挂上周在投资者中引发了焦虑情绪,推动道琼斯指数单日下跌800点。

一些投资者将债券市场的上述动向视为一个警告信号,转投衍生品市场寻求保护,推高了近月VIX期货的价格。部分投资者近来重新买入股票,同时波动性有所回落。

从历史上看,出现收益率曲线倒挂后,标普500指数通常会走高,这可能部分缓解围绕这一倒挂的担忧。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AG)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在历次收益率曲线倒挂后的六个月实现正回报的比例为88%。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hompson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Matt Thompson表示,他已经为至少短期内市场波动性下降和股市上涨配置了头寸。他表示,他已经通过VIX期货押注波动性下降,并且买入了将从股市上扬中获利的标普500指数期货。


另外投资者也习惯了波动性在短暂攀升之后迅速下滑的局面。Thompson表示,从以往来看,押注VIX在升破20之后回落的头寸可以获利。

他表示,最近贸易方面的消息以及降息前景使得他对于股市短线可能上涨更加乐观,正如周一的情形一样。特朗普(Donald Trump)最近表示,美国将把对部分从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从9月1日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

Thompson说:“似乎贸易争端略有缓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发表演讲,Thompson认为,一些投资者预期鲍威尔将提高对再次降息的期望。他表示,这将进一步推动股市上涨,让押注波动性下降的头寸有利可图。

另一个显示投资者变得更乐观的迹象是,周一部分近期到期的波动率期货在那些稍晚到期的期货合约下方徘徊,这缓解了衍生品市场紧张的一个讯号。

不过,一些分析师仍警告称美国股市或将继续迎来大幅波动。美国和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尚未得到解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森霍尔年会上的讲话也可能令投资者失望,这些都可能引发股市剧烈震荡。此外,围绕全球经济的种种忧虑也依然存在。

美银美林分析师在周一报告中指出:“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将继续面临市场波动。央行仍然有能力触发短期涨势,但全球增长放缓正越来越成为主导预期。”

美股 投行观点

下一篇:三大股指全日窄幅震荡等待国内外央行关于刺..

热点阅读
全球债券收益率螺旋式下沉!若骤然反转后果恐不堪设想?
全球债券收益率螺旋式下沉!若骤然反转后果恐不堪设想?

据CNBC报道,当前全球已有约三分之一的国债沦为了负收益率。债券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在全球贸易争端解决或全球经济前景出现好转之前,债券收益率可能都将继续走低。与此同时,他们还不无担心的表示,一旦收益率出现骤然反转,恐导致金融市场出现失序且痛苦的过程。

美布两油价差显著收窄!恐令美国石油出口受到威胁?
美布两油价差显著收窄!恐令美国石油出口受到威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原油价格相对于全球油价基准的折让收窄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这一转变正在抑制美国原油出口并可能导致美国国内原油库存上升。

金价稳守在1500美元之上 美联储纪要将引爆市场不眠夜!
金价稳守在1500美元之上美联储纪要将引爆市场不眠夜!

金价周三(8月21日)持稳,上交易日回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的重要水准上方。投资人等候美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录,以寻求可能进一步降息的线索。

别惊讶!意政坛地震反成欧洲市场利好 今晚聚焦美联储纪要……
别惊讶!意政坛地震反成欧洲市场利好今晚聚焦美联储纪要……

近来始终令不少欧洲投资者忧心不已的意大利政坛风波,隔夜却意外令欧洲市场“因祸得福”!意大利总理孔特周二向总统请辞,谴责副总理萨尔维尼让执政联盟难以为继。然而,这一看似利空的消息却在隔夜引发意大利国债价格大涨,欧元也同步走高。不少资深人士指出,这可能为新一届联合政府铺平道路,并降低提前选举的不确定性。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21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20预测值:--公布值:-280.3
05:00
韩国7月PPI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3
08:30
澳大利亚7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8预测值:--公布值:0.14
09:00
澳大利亚7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16:30
英国7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亿英镑)
前值:65预测值:-26.5公布值:-20
19:0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742.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7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1.7预测值:2.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58预测值:-188.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