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0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兑美元回落,因市场预期主要央行将推出新的刺激措施提振疲弱的经济,风险情绪在动荡的一周后有所改善。日元兑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瑞郎兑美元跌至两周低点。在下午的交易中,美元兑日元上涨0.3%,至106.66,扶助推动美元指数上涨0.2%,至98.35。欧元兑美元下跌0.1%,至1.1079美元。美元兑瑞郎上涨0.3%,至0.9816。


☆贵金属:黄金价格下跌逾1%,因对主要经济体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缓解,这提振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削弱黄金的避险吸引力。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495.0美元,上日收报1513.7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跌0.8%,收于1511.60美元。


☆能源:油价大涨约2%,此前也门分裂主义分子在周末袭击了沙特的石油生产设施,威胁到原油供应,且交易员也在寻找主要经济体采取措施应对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10美元,或1.88%,报每桶59.7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涨1.34美元或2.44%,至每桶56.21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一上涨,有关中国和德国出台刺激措施的报导缓解人们对全球经济大幅下滑的担忧。上周公债收益率回落加剧对全球经济严重放缓的担忧。道琼工业指数上涨249.78点,或0.96%,收报26135.7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4.97点,或1.21%,收报2923.6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06.82点,或1.35%,报8002.81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此前美国财政部上周五晚间表示,正在评估市场对超长期公债的兴趣,且风险情绪改善。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跌16/32,收益率报1.593%。收益率已从周四的三年低点1.475%回升。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曲线趋平至6个基点,周一稍早一度陡升至10个基点。


☆工业金属:期铝触及逾两周高点,期铜也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铝价格上涨0.1%,至每吨1794美元,此前曾触及1807.50美元,为7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5%,收于每吨5774美元。LME期锡下跌0.6%,收于16,475美元,为2016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上海锡最多下跌3.1%至接近七周低点,上周五的数据显示LME仓库库存在一天内飙升33%。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美联储应该考虑降息一个百分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继续向美联储施压,称美联储应考虑降息一个百分点,且提倡实施“一些量化宽松”。“美联储利率,在一个相当短的时间内,应该下降至少100个基点,或许也应该实施一些量化宽松,”特朗普发推文表示,他也哀叹美元是如此强劲,“可悲地损害世界其他地区。”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特朗普政府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帮助美元保持强势感到不满。当被问及强势美元是否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时,罗斯表示,“我们对美元走强部分原因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感到非常不安。”

☆美国将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延期90天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表示,将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延期90天,允许这家中国公司继续向美国企业购买零部件,以供应现有客户。与此同时,美国又将另外40多家华为子公司列入黑名单。华为在声明中表示,临时延期决定不会对华为的业务产生实质性影响。


☆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法德与英国重新协商英退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呼吁法国和德国改变在英退问题上的立场,协商出一份新的英国脱欧协议,并重申如果德法不这样做,他准备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国定于10月底退出欧盟,现在只剩下不到74天来解决这场已持续三年的危机。危机导致英国与欧盟对立,英国议会与政府之间矛盾重重。“我们准备在10月31日退出——不管有没有协议,”约翰逊在英国西南部城市特鲁罗对记者表示。当被特别问到本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进行的会晤时,他说:“我希望他们看到做出妥协的合理性。”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负利率不是英国的可行选择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周一刊出的评论中表示,他不认为负利率是目前英国经济的一个选择。“在这个阶段,我们不认为负利率是一个选择。我并非在批评其他采用负利率的国家,但我们不认为这是一个选择,”卡尼向网站Central Banking表示。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4:00:德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

18:00:英国8月CBI总工业订单差值

☆央行和政府动态

09:30:澳洲联储公布8月政策会议纪要

2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将在参议院发表讲话,最快可能于当日举行信任投票

21日04:30: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Daly讲话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美股上扬因寄望全球多国出台经济刺激举措..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0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8月19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8月19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20;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19,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42。其中,3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6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65,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500。

若央行年会上鲍威尔讲话不够鸽 美股恐有再度暴跌之虞!
若央行年会上鲍威尔讲话不够鸽美股恐有再度暴跌之虞!

据外媒报道,本周华尔街交易员的关注焦点都将集中在2000英里之外的小镇杰克逊霍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发表讲话,拉开美联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年度央行研讨会的序幕。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20 星期二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18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5.5预测值:--公布值:112.8
14:00
德国7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14:00
瑞士7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7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4.5预测值:-5.9公布值:--
16:20
台湾第二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70.9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7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3.3预测值: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8:00
英国8月CBI工业物价预期差值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8月17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6预测值:-1.7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17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8月20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