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长肖尔茨:德国拥有对抗下一次危机的财政实力

潇湘

德国财长肖尔茨周日表示,德国拥有“全力”应对下一次经济危机的财政实力,暗示柏林可以拿出高达500亿欧元(554.5亿美元)的额外支出。

德国财长肖尔茨周日表示,德国拥有“全力”应对下一次经济危机的财政实力,暗示柏林可以拿出高达500亿欧元(554.5亿美元)的额外支出。

由于德国经济濒临衰退,且借贷成本处于纪录低位,德国目前面临国内外压力,要求其放弃平衡预算的承诺,转而通过举措新债来增加投资。一名德国高级政府官员本月对路透表示,德国正考虑放弃长期以来奉行的平衡预算政策,通过发行新债来帮助为成本高昂的气候保护计划筹资。


在政府“开放日”新闻发布会上,肖尔茨承认了有关债务融资支出的辩论,但他表示,国家应该在经济良好时期量入为出,尤其是因为这意味着它在情况变坏时将有能力应对。

今年德国债务水平与经济产出之比预计将从去年的60.9%降至58%左右,低于欧盟的债务上限60%,给未来的支出带来更大灵活性。“所以如果德国的债务/经济产出之比低于60%,这就成为我们全力抵御危机时的力量,”肖尔茨说。

肖尔茨说,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给德国造成大约500亿欧元的成本,并称:“我们需要筹集这些资金。我们也能够做到。这是个好消息。”

此前,德国《明镜》周刊上周五报导称,德国右翼和左翼联合政府将准备放弃平衡预算规定,且将发行新债,以应对可能出现的衰退。消息发布后,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日高,欧元兑美元跳升,银行股大涨。对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可能会陷入衰退的担忧不断加深,此前受全球经济放缓、关税冲突和对英国退欧的担忧导致出口下滑,德国第二季经济萎缩0.1%。


欧元区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下调53点美元短期波动料加剧..

热点阅读
聚焦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本周召开 市场料波澜再起?
聚焦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本周召开市场料波澜再起?

美国股市上周三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关键部分则在12年内首次出现倒挂,这些行情的最新变化引发了人们对未来经济衰退的担忧。而本周,面对着当前危机四伏的金融市场现状,那些全球央行的掌舵者们将如何应对无疑备受瞩目。按照日程安排,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在周五召开,为期三天,届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会上发表讲话。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风暴肆虐!摩根大通计划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应对波动
市场风暴肆虐!摩根大通计划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应对波动

“在收益率出现相当剧烈下跌、曲线倒挂以及股市波动之后,我们认为流动性不足和系统性资金流加剧了这些市场走势,”Marko Kolanovic牵头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在给客户的邀请函中写道。彭博获得了一份邀请函;摩根大通发言人证实有此电话安排。

桥水达里奥:明年大选前美国有40%概率陷入经济衰退
桥水达里奥:明年大选前美国有40%概率陷入经济衰退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联席首席投资官达里奥最新表示,美国经济形势正在恶化,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美国有40%的概率会陷入经济衰退。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9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7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2.7预测值:--公布值:54.7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输入PPI季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3
07:00
日本8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4
07:01
英国8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1
07:50
日本7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5896预测值:-2000公布值:-2496
16: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00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7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8月16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8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