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惊慌?布拉德:收益率曲线“持续”倒挂才是悲观信号

潇湘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本周部分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情况“须持续一段时间”,才能被视为美国经济的“悲观”信号。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本周部分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情况“须持续一段时间”,才能被视为美国经济的“悲观”信号。

布拉德表示,随着海外经济放缓,“投资者纷纷转向安全资产”,这正在推低美国利率,尽管美国经济增速“合理”。他向福克斯商业新闻网作出这番评论,似乎意在淡化近期市场波动可能对美联储下一次利率决定的影响程度。


未来几周,投资者将注意倾听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便厘清本周股市和公债收益率大幅下跌是否会导致美联储降息。“任何倒挂必须持续一段时间,才能视作对美国经济发出的悲观信号,”布拉德说。

美联储周四下午宣布,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将在怀俄明州发表讲话。近期全球市场动荡,且有迹象显示美中贸易战可能恶化,这样背景下他的讲话会有特别重的份量。

美联储在7月降息,但没有给出何时再次降息的明确信号。股市周四企稳,前一日大跌约3%。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以下的纪录低点。

布拉德一贯支持降息,并表示他关注债券市场发出的信号。不过他周四称,尽管如此,他不准备承诺在美联储9月17-18日会议上支持降息。他认为本周市场发生的事并没有特别大的影响,股价下跌“有点过头”。

他说,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增长放缓令投资者惴惴不安,股市下跌和债券收益率曲线的关键部分出现“倒挂”不足为奇。当短债收益率高于长债收益率时,可以被解读为对未来经济增长的警讯。

“但(美国的)数字似乎相当不错……2%的经济增长、就业市场强劲、低通胀、消费增长情况良好,”布拉德说。“我们正处于全球经济放缓的环境里,将不得不评估这些因素会如何影响美国经济。

美联储 美债 布拉德

下一篇:日债收益率跌至三年低点日本央行出手削减债..

热点阅读
黄金多头无惧美元美股反弹 只有天空才是极限?
黄金多头无惧美元美股反弹只有天空才是极限?

周五(8月1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冲高回落,最新交投于1521美元/盎司附近。尽管美元与美股隔夜反弹,但黄金多头的热情却依然未见消退,金价周四罕见地与美元美股同步上涨,因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

 日本6月美债持仓超过中国 成为最大美国海外债主
日本6月美债持仓超过中国成为最大美国海外债主

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日本6月美债持仓超过中国,成为美国以外最大的美债持有国,持有规模升至近三年高位。日本6月美债持仓升至1.122万亿美元,高于5月的1.101万亿美元,为2016年10月以来最大持仓规模。

欧/美下破1.11关口 欧银官员称9月宣布的刺激措施或超预期
欧/美下破1.11关口欧银官员称9月宣布的刺激措施或超预期

周五(8月16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延续隔夜跌势,最新交投于1.11关口附近,此前隔夜汇价曾一度刷新逾两周低位1.1092。欧洲央行一名高级官员隔夜表示,该央行将在9月份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宣布一系列刺激措施,而且规模应该会超出投资者的预期。

恐怖数据传佳音美元反弹!这一灾难场景近三十年来首现……
恐怖数据传佳音美元反弹!这一灾难场景近三十年来首现……

隔夜公布的“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似乎并不怎么恐怖。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和美股周四双双从跌势中反弹,因优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缓和了对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的担忧。不过,尽管市场暂时从避险情绪中走出,但真正的危机或许并未完全化解。据彭博报道,从一项指标来看,几十年来最大的避险潮正在席卷市场!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6 星期五
04:00
美国6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376预测值:--公布值:17
04:30
美国至8月5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9预测值:--公布值:119
06:30
新西兰7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3预测值:--公布值:48.2
07:50
日本至8月9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953预测值:--公布值:620
16:30
台湾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2.41预测值:2.4公布值:--
16:30
香港第二季度GDP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02预测值:18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02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8.4预测值:97.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