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汇需求旺人民币收跌逾百点 近期料将宽幅震荡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8月16日)收跌逾百点,收盘报7.0446,本周则微升0.11%,结束此前连三周下跌,中间价跌44点结束两连升。交易员称,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缓和此前市场的衰退担忧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8月16日)收跌逾百点,收盘报7.0446,本周则微升0.11%,结束此前连三周下跌,中间价跌44点结束两连升。交易员称,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缓和此前市场的衰退担忧、而欧洲央行宽松预期再度拖累欧元,另外中美贸易战仍无缓解迹象,逢低购汇需求继续施压人民币,短期或仍呈现易跌难升走势。

他们并指出,近日人民币贬压略有缓解,但市场情绪仍紧张,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良好,中美双方就贸易争端出现明显让步以弥合分歧的意愿并不高,贸易战演变仍是汇率走向的关键指引,在双方实质性手段出台前人民币仍会呈现较高的弹性,但单边升贬可能性均不大。

“市场购汇需求仍比较多,总体还是偏贬值的吧;自营角度看,因为不知道周末会发生什么事情,一般不大会留头寸,”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称,目前人民币贬值压力持续存在,除了中美贸易谈判的牵扯外,美国经济数据依旧靓丽且欧元货币前景以宽松为主亦对美元构成支撑。

另一交易员亦指出,近日汇价略偏贬值,市场购汇盘偏多;虽然人民币整体基调还是保持稳定,但破七后波动率偏高,人民币汇率弹性显着提升。“形势转好的时候往7.01的方向靠,没有进展的时候购汇偏多就到7.06附近,预计人民币会维持宽幅震荡。”

近日中间价逆周期因子的作用有所减弱。“这显示在破7后市场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自我平衡,在这种情况下,不用在中间价上做太多文章。”上述外资行交易员称。

德国商业银行最新报告称,尽管今日中间价大致符合预期,但这两天中间价表现很难判断监管层就此改变策略了,下周中间价水平仍值得关注。交易商并称,这么脆弱的平静态势恐难以为继。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兑美元周五跌至两周低位,美元扩大上日在美国优于预期的零售数据出炉后录得的涨幅。而英镑周五连续第二天上扬,本周出炉的一系列稳健经济数据安抚了市场对英国经济状况的信心,此间英国反对党推出阻止无协议退欧的计划。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多头分析师称潜在强劲需求或助金价上攻2000..

热点阅读
桥水达里奥:明年大选前美国有40%概率陷入经济衰退
桥水达里奥:明年大选前美国有40%概率陷入经济衰退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联席首席投资官达里奥最新表示,美国经济形势正在恶化,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美国有40%的概率会陷入经济衰退。

黄金多头无惧美元美股反弹 只有天空才是极限?
黄金多头无惧美元美股反弹只有天空才是极限?

周五(8月1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冲高回落,最新交投于1521美元/盎司附近。尽管美元与美股隔夜反弹,但黄金多头的热情却依然未见消退,金价周四罕见地与美元美股同步上涨,因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

 日本6月美债持仓超过中国 成为最大美国海外债主
日本6月美债持仓超过中国成为最大美国海外债主

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日本6月美债持仓超过中国,成为美国以外最大的美债持有国,持有规模升至近三年高位。日本6月美债持仓升至1.122万亿美元,高于5月的1.101万亿美元,为2016年10月以来最大持仓规模。

欧/美下破1.11关口 欧银官员称9月宣布的刺激措施或超预期
欧/美下破1.11关口欧银官员称9月宣布的刺激措施或超预期

周五(8月16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延续隔夜跌势,最新交投于1.11关口附近,此前隔夜汇价曾一度刷新逾两周低位1.1092。欧洲央行一名高级官员隔夜表示,该央行将在9月份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宣布一系列刺激措施,而且规模应该会超出投资者的预期。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6 星期五
04:00
美国6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376预测值:--公布值:17
04:30
美国至8月5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9预测值:--公布值:119
06:30
新西兰7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3预测值:--公布值:48.2
07:50
日本至8月9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953预测值:--公布值:620
16:30
台湾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2.41预测值:2.4公布值:2.4
16:30
香港第二季度GDP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4
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02预测值:185公布值:179
20:30
加拿大6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02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8.4预测值:97.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