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6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反弹,小幅走强,因优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缓和了对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的担忧。美元兑日元上涨0.11%。美元指数上涨0.11%,至98.095,接近两周高点。英镑兑美元上涨0.42%,这得益于好于预期的英国零售销售数据,以及英国反对党工党已开始让英国首相约翰逊下台的努力,以阻止他带领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欧。


☆贵金属:金价上涨,因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且贸易形势不明朗,使避险黄金稳守在每盎司1500美元关口之上。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522.95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2%,收报每盎司1531.20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逾1%,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下跌3%的跌势,因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布伦特原油盘中一度下跌3%至每桶57.67美元,收盘下跌1.25美元,或2.1%,报58.2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低0.76美元,或1.4%,报54.47美元。


☆美股:美股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周四收涨,因乐观的零售销售数据抵消了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道琼工业指数上涨99.97点,或0.39%,至25579.3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7点,或0.25%,至2847.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7.32点,或0.09%,至7766.62点。


☆美债: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以下的纪录低点,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三年低点,因对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持续。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一度触及三年低点1.475%,距离2016年7月初触及的纪录低点1.321%不远。纽约尾盘,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1.526%,3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1.981%,稍早跌至1.916%的纪录低位。两年期公债收益率盘中跌至近两年低点1.467%,尾盘报1.487%。


☆工业金属:铜价下滑,但其它一些工业金属在清淡交投中小幅走高,因投资者结清看跌头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下跌0.2%,报每吨5751美元。三个月期镍期货上涨1.9%,收报每吨16250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收益率曲线“持续”倒挂才是“悲观”信号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本周部分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情况“须持续一段时间”,才能被视为美国经济的“悲观”信号。他这番评论似乎意在淡化近期市场波动可能对美联储下一次利率决定的影响程度。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称,经济和金融市场给经济前景发出的信号“喜忧参半”,暗示他可能支持美联储进一步降息以促进经济增长。

☆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强劲,缓解经济增长忧虑

美国7月零售销售飙升,因消费者在减少汽车购买的同时购买了一系列商品,帮助缓解了金融市场对经济走向衰退的担忧。但这份乐观报告可能不会改变对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再次降息的预期,因制造业方面传来的消息仍黯淡无光,凸显出在贸易关系紧张和海外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经济前景黯淡。


☆日本6月美债持仓超中国,成为美国以外最大的持有国

美国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日本6月美债持仓超过中国,成为美国以外最大的美债持有国,日本6月美债持仓升至1.122万亿美元,升至近三年高位。中国是美国以外的第二大美国公债持有国,6月持仓为1.112万亿美元。


☆墨西哥央行五年来首次降息,因通胀放缓经济欠佳

墨西哥央行周四自2014年6月以来首次调降指标贷款利率,称因通胀放缓且经济益发迟滞。这引发未来可能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墨西哥央行的五人委员会投票以多数决通过调降隔夜银行间利率25个基点至8.00%。银行声明稿称,其中一名委员投票希望维持利率在8.25%。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应声下跌达0.4%至19.76比索,但迅速扳回跌幅。路孚特数据显示,墨西哥10年期债券收益率降19个基点至7.06%。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7:00:欧元区6月未经季节调整的贸易收支

20:30:美国7月建筑许可及房屋开工

22:00:美国8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强劲零售数据支撑美股回稳市场暂时走出周三..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美股在玩“蹦极行情”?小心安全绳可能断裂!
美股在玩“蹦极行情”?小心安全绳可能断裂!

本周以来,美股正上演着不同寻常的“蹦极行情”。类似的情况在过去30年中只发生过19次,然而如果历史可以作为指导,这一罕见的模式可能是个不祥之兆。

切莫忽视英国市场风险!工党恐对约翰逊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
切莫忽视英国市场风险!工党恐对约翰逊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

就在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的同时,英国债市也同样出现了相似的一幕。对于投资者而言,随着脱欧截止期的愈发临近,英国市场的风险仍不容忽视。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6 星期五
04:00
美国6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376预测值:--公布值:17
04:30
美国至8月5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9预测值:--公布值:119
06:30
新西兰7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3预测值:--公布值:48.2
07:50
日本至8月9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953预测值:--公布值:620
16:30
台湾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2.41预测值:2.4公布值:--
16:30
香港第二季度GDP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02预测值:18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6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02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8.4预测值:97.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