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低开高走 科技股领涨

履霜

中国股市周四逆转收高,科技股领涨。沪深两市低开高走,题材股表现活跃。盘面上,医药、国产软件、苹果概念、华为概念等涨幅居前;种业、稀土、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科创板个股多数上涨,福光股份涨超9%。

中国股市周四逆转收高,科技股领涨。沪深两市低开高走,题材股表现活跃。盘面上,医药、国产软件、苹果概念、华为概念等涨幅居前;种业、稀土、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科创板个股多数上涨,福光股份涨超9%。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15.80点,上涨6.89点,涨幅0.25%,成交额1736.7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009.68点,上涨43.21点,涨幅0.48%,成交额2202.7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55.77点,上涨19.11点,涨幅1.24%,成交额751.95亿元。


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24.29亿元;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09.7亿元。沪股通净流出4.29亿,深股通净流入10.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6.01亿元。

主要股指开盘大跌,跟随隔夜美股重挫走势。美国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曲线出现12年来首次倒挂后,美股下挫。

股市随后逆转走势,受科技股上涨引领,创业板指数收涨1.2%,逆转稍早2%的跌幅。

渤海证券在报告中称,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对中国核心资产而言是个好兆头,因中国利率操作的空间相对较大,国内生产和消费强劲,且拥有独立的市场和政策,同时政府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

该券商还称,在国内外资金的推动下,中国债市和股市有望转为看涨。

地产类股也带来一些支撑,此前数据显示中国房价温和上涨。沪深300房地产指数收升0.2%,收复盘中2.6%的跌幅收高。

中国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升9.7%,成为放缓的中国经济中的少数几个亮点之一,不管部分城市的房价上涨动能放缓,缓解了中国当局出台更多新措施抑制房市投机的压力。

沪指中涨幅居前的有人民同泰(600829),上涨10.08%。跌幅居前者为ST鹏起B(900907),下跌5.38%。

【盘中消息】

1.国家统计局8月15日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7%和6.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9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2%和7.1%,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8个百分点。

2.发改委8月14日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的通知,通知要求,把《规划》实施作为深化陆海双向开放、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加快通道和物流设施建设,提升运输能力和物流发展质量效率,深化国际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交通、物流、商贸、产业深度融合,为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机构观点】

1.东北证券:市场风格切换的时点渐近,本轮切换可能行业属性要强于板块属性,建议关注计算机、医药生物、银行以及更需要基本面边际共振的周期类行业。

2.联讯证券: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修复,电子、通信板块受益更明显。

A股

下一篇:黄金多头又一利好!金甲虫指数与美股ETF比值..

热点阅读
美股在玩“蹦极行情”?小心安全绳可能断裂!
美股在玩“蹦极行情”?小心安全绳可能断裂!

本周以来,美股正上演着不同寻常的“蹦极行情”。类似的情况在过去30年中只发生过19次,然而如果历史可以作为指导,这一罕见的模式可能是个不祥之兆。

切莫忽视英国市场风险!工党恐对约翰逊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
切莫忽视英国市场风险!工党恐对约翰逊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

就在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的同时,英国债市也同样出现了相似的一幕。对于投资者而言,随着脱欧截止期的愈发临近,英国市场的风险仍不容忽视。

16万亿美元!全球负收益率债券总量创出历史新高
16万亿美元!全球负收益率债券总量创出历史新高

彭博巴克莱全球负收益率债券指数市值周三收盘时创出了16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之前关键的两年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差出现了2007年以来的首次倒挂,而这种现象常常被视为经济出现衰退的前兆。

衰退警报触发!金价成最佳避风港 今晚恐怖数据恐再掀风暴
衰退警报触发!金价成最佳避风港今晚恐怖数据恐再掀风暴

周四(8月1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继续走高,最新交投于1520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三上涨逾1%,因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置,且欧元区经济数据疲弱,引发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促使投资者买入避险的黄金。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5 星期四
09:30
澳大利亚7月就业人口(万人)
前值:0.05预测值:1.4公布值:4.11
12:30
日本6月库存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4
14:30
瑞士7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0.1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非农生产力初值
前值:3.4预测值:1.5公布值:--
21:00
加拿大7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3.3公布值:--
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1:45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550预测值:5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