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5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日元和美元指数上涨,此前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倒挂,因担心全球经济衰退迫近,投资者纷纷转向避险资产。本已上涨的日元受到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提振,尾盘兑美元上涨0.74%,报105.93,不过仍低于周一触及的除今年1月闪涨以外的一年半高位。美元指数在午后交易中上涨0.17%,至97.97。


☆贵金属:金价上涨逾1%,因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且欧元区经济数据疲弱,引发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促使投资者买入避险的黄金。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516.085美元,上日一度下跌2%。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9%,至1527.80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3%,此前中国和欧洲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再次引发全球需求担忧,而美国原油库存意外连续第二周上升。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82美元,或3%,收报每桶59.4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87美元,或3.3%,收报每桶55.23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三大跌,因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席卷市场,此前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一度倒挂,为12年来首次。美国三大股指均收跌约3%,道指创下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点数跌幅。道琼工业指数急挫800.49点,至25479.42点,跌幅3.05%。标普500指数收跌85.72点,或2.93%,报2840.6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242.42点,或3.02%,报7773.94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一度出现倒挂,为2007年6月以来首见,显示投资人担心全球最大经济体可能正走向衰退。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两年期公债收益率高于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1.574%,为2016年9月以来最低。美国30年期债收益率也大幅下跌,触及2.015%的历史低点。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跌至1.597%;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至2.041%。


☆工业金属:期铜下跌,因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费国中国的工业产出增幅降至逾17年最低水平,削弱了需求前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跌1.1%,报每吨5,765美元,接近本月早些时候触及的两年低点5,640美元。LME期镍收高0.2%,报每吨15,950美元,接近8月8日触及的16个月高位16690美元,因市场臆测主要镍矿石供应国印尼将很快限制出口。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天内三次痛批美联储

14日,特朗普三次痛批美联储,特朗普表示:“美联储必须行动起来!美联储是美国的中央银行,而不是世界的中央银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期中的调整”和“依赖数据”方面犯了巨大的错误。 ”“美联储此前的加息太多太快了,而现在降息又来得太慢。”


☆英国工党誓言推翻约翰逊政府

英国反对党工党誓言,一旦确信有获胜把握,就将提议对约翰逊政府举行不信任投票,并寻求组建由工党党魁柯尔宾领导的临时政府,以推迟退欧。柯尔宾在写给党派领袖和其他政要的信件中表示,他的“有严格时间限制的临时政府”将会把英国退欧时间推迟到10月31日以后,并举行选举。


☆欧元区第二季GDP增长放缓,德国经济出现萎缩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欧元区GDP几乎没有增长,成员国的增长普遍失去动能,其中最大经济体德国出现萎缩,受累于全球增长放缓、贸易冲突以及退欧不确定性等因素。欧元区第二季GDP较前季增长0.2%,较第一季0.4%的增幅有所放缓。第二季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1%。这两项初估数据均符合分析师预估。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明显上升了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国能避免经济衰退,但“衰退可能性明显上升了,而且超过了能让我安心的水平”。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9:30:中国7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前值为0.66%)

09:30:澳大利亚7月就业人数增减(预估为增1.4万,前值为增500)

09:30:澳大利亚7月失业率(预估为5.2%,前值为5.2%)

12:30:日本6月工业产值环比终值(初值为-3.6%)

12:30:日本6月产能利用率环比(前值为1.7%)

16:30:英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预估为-0.2%,前值为1%)

20:30:美国8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预估为2,前值为4.3)

20:30: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预估为9.5,前值为21.8)

20:30: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预估为0.3%,前值为0.4%)

20:30: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预估为21.2万,前值为20.9万)

21:15:美国7月工业产值环比(预估为0.1%,前值为0%)

21:15:美国7月设备利用率(预估为77.8%,前值为77.9%)

16日04:00:美国6月长期投资组合证券净流入额(前值为35亿美元)

☆央行和政府动态

15日:中国央行3830亿元人民币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重挫3%,因全球经济数据疲弱及原油库存..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5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全球经济遭受重创,衰退警告接踵而至
全球经济遭受重创,衰退警告接踵而至

近期接连公布的疲软的经济数据凸显出全球经济面临严重衰退的风险。中国7月工业同比增速降至4.8%,创2002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由于出口下滑,德国经济出现萎缩;随着整体经济增长放缓,欧元区工业产出现了三年多来的最大降幅。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瑞银:当前美股市场不适宜“逢低买入”
瑞银:当前美股市场不适宜“逢低买入”

瑞银策略师Francois Trahan和Samuel Blackman表示,当市场领先指标正在加速上涨时,股市下跌确实会是买入的良机,但是目前的情况正好相反——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勉强高于50,并且可能进一步走弱,此时逢低买入很可能面临损失。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5 星期四
09:30
澳大利亚7月就业人口(万人)
前值:0.05预测值:1.4公布值:--
12:30
日本6月库存月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4:30
瑞士7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非农生产力初值
前值:3.4预测值:1.5公布值:--
21:00
加拿大7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1:45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55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