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出现萎缩,主要受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

履霜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出现下滑,主要受到出口方面的拖累,德国制造商受到国外需求疲软以及贸易摩擦的打击。第二季度的产出受到贸易摩擦的抑制,出口的降幅大于进口。私人消费和政府支出高于前三个月。尽管建筑业下滑,但投资仍在增长。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出现下滑,主要受到出口方面的拖累,德国制造商受到国外需求疲软以及贸易摩擦的打击。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下滑0.1%,预期值下滑0.1%,前值为0.4%。在过去四个季度中,经济有两个季度出现萎缩。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表示,德国正进入一个“困难阶段”,不过她没有对经济衰退做出正面回应。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录得0%,为时隔6年来首次出现季度GDP零增长,但未跌入负增长区间。

企业高管和投资者的信心大幅下降,这表明政府对今年经济增长0.5%的预期可能仍然过于乐观,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第二季度的产出受到贸易摩擦的抑制,出口的降幅大于进口。私人消费和政府支出高于前三个月。尽管建筑业下滑,但投资仍在增长。

除了德国之外,包括法国和西班牙在内的大多数欧元区国家增长均在放缓,意大利正徘徊在经济衰退的边缘,而一些欧元区最大的企业发布的盈利预期也没有显示出任何好转的迹象。

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推出新的刺激措施以提振经济,预计最早将于今年9月份降息。所有这些都推动德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本月早些时候,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017年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

荷兰国际银行分析师Carsten Brzeski表示,贸易紧张局势、全球不确定性以及举步维艰的汽车业最终让德国经济陷入了困境。特别是不确定性的增加削弱了市场信心,进而影响了经济活动。德国经济在经历了长期的强劲增长之后,目前处于停滞状态并不是最令人不安的消息,最令人担忧的是国内经济疲软。

数据公布后,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新低,报-0.623%;德国DAX指数期货小幅下挫,现跌0.3%;欧元兑美元变动不大。

欧元区 经济指标

下一篇:瑞银:当前美股市场不适宜“逢低买入”

热点阅读
瑞银:当前美股市场不适宜“逢低买入”
瑞银:当前美股市场不适宜“逢低买入”

瑞银策略师Francois Trahan和Samuel Blackman表示,当市场领先指标正在加速上涨时,股市下跌确实会是买入的良机,但是目前的情况正好相反——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勉强高于50,并且可能进一步走弱,此时逢低买入很可能面临损失。

不必惧怕隔夜大跌?黄金多头手中还握有一“制胜法宝”!
不必惧怕隔夜大跌?黄金多头手中还握有一“制胜法宝”!

在连日上涨后,国际金价隔夜的大跌可谓给黄金多头泼了一盆冷水。不过,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贵金属投资者当前或许不必过于担忧,因为在这个充满负收益率债券的世界里,像黄金这样的硬资产可能会变得更具吸引力。

一夜大跌后!黄金多空在千五关口展开拉锯战……
一夜大跌后!黄金多空在千五关口展开拉锯战……

周三(8月1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整理,最新交投于1500美元/盎司关口附近。此前金价周二从六年高点骤降2%,因美国宣布将推迟对部分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且两国同意继续进行贸易谈判。而目前,在经历了一夜的急跌后,黄金多空双方正在千五关口展开拉锯战。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仅比两年期高2基点!若倒挂衰退机率达78%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仅比两年期高2基点!若倒挂衰退机率达78%

据外媒报道,尽管隔夜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显著升温,但一个威胁却已愈发迫在眉睫——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隔夜距离穿破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仅剩2个基点,这反映全球投资者仍对经济前景充满疑虑,暗示经济衰退不远了。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4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60预测值:--公布值:-220
05:00
韩国7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5.3
07:00
韩国7月失业率
前值:4预测值:4公布值:4
07:50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7.8预测值:-1.3公布值:13.9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
前值:-4.1预测值:--公布值:3.6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6
10:00
中国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前值:5.8预测值:5.8公布值:5.7
13:30
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8.7预测值:8.7公布值:8.5
14:00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0.1
14:45
法国7月调和CPI年率
前值:1.3预测值:1.3公布值:1.3
16:30
英国7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1.4公布值:--
19:0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00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38.5预测值:-27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