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在科技股带领下普涨 市场欢欣鼓舞

潇湘

美国股市周二收高,此前美国宣布推迟对部分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吸引了买家返场,推动股市普涨。科技股引领三大股指上涨,苹果领升。

美国股市周二收高,此前美国宣布推迟对部分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吸引了买家返场,推动股市普涨。科技股引领三大股指上涨,苹果领升。

道琼工业指数上涨372.54点,涨幅1.44%,至26279.9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2.48点,涨幅1.47%,至2926.2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2.95点,涨幅1.95%,至8016.36点。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对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内的某些中国产品征收10%的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他产品的关税将被推迟到12月15日,其中包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服装产品”。

“股市下行动能受阻,因为这一消息确实带来一些贸易乐观情绪,”NovaPoint首席投资长Joseph Sroka称,“我们即将进入财报季的尾声,因此地缘政治和宏观经济消息将主导未来几周的市场方向。”

可能受益于关税延期的苹果劲涨4.2%,费城半导体指数急升3.0%。

经济方面,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加速上涨,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2.2%,为六个月来最大涨幅,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良好的通胀数据不太可能改变市场对美联储下月再次降息的预期,美联储正在努力应对美中贸易战及其对经济的影响。

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差触及12年来最低水准,反映出对贸易和地缘政治动荡的忧虑。但在关税延期的消息发布后,美国公债收益率全线上涨。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收高,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费品股百分比涨幅最大。玩具和鞋类等商品被暂时从关税清单中移除。

耐克股价上涨2.0%。玩具制造商孩之宝和美泰股价分别上涨2.7%和4.6%。Facebook缩减涨幅,此前彭博报道称,这家社交媒体公司曾聘请外部合同工将用户的音频片段抄录成文字,该公司股价收涨1.7%。美国CBS公司和维亚康姆公司分别上涨1.4%和2.4%,此前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两家公司已就即将进行的合并达成原则性协议。

第二季度财报季已接近尾声,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中有453家已经公布了业绩。路孚特数据显示,其中73.3%的业绩超过了普遍预期。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二季度盈利同比增长2.9%,明显高于路孚特7月1日预计的0.3%增幅。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2.46:1,纳斯达克市场为2.3:1。有31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18只触及新低。有60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128只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79.5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73.4亿股。

美股

下一篇:突发!黄金跌破1500美元,美股全线上扬..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迎接风暴吧!今年的金九银十将是真正的“多事之秋”
迎接风暴吧!今年的金九银十将是真正的“多事之秋”

目前,外汇市场正处于8月传统的淡静交投期,许多投资者和交易员都在休假。然而,这一切或许都将注定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伴随着两周后“金九银十”行情的开启,投资者料将体验到何为真正的“多事之秋”!

避险情绪不断升温!美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或指日可待
避险情绪不断升温!美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或指日可待

随着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当前正接近历史新低,而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收益率曲线部分接近倒挂,投资者在充满疑虑的地缘政治背景下寻求庇护。

黄金持续刷新六年高位!高盛年内首度上调金价预测
黄金持续刷新六年高位!高盛年内首度上调金价预测

金价周二(8月13日)亚市盘中继续维持强势,盘旋在上日所及逾六年高位附近,因经济衰退风险加剧、阿根廷市场下跌等因素打压冒险意愿。现货金最新涨0.3%至每盎司1515.21美元。美国期金升0.5%报每盎司1525.10美元。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4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60预测值:--公布值:--
05:00
韩国7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07:00
韩国7月失业率
前值:4预测值:4公布值:--
07:50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7.8预测值:-1.3公布值:--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
前值:-4.1预测值:--公布值:--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0:00
中国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前值:5.8预测值:5.8公布值:--
13:30
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8.7预测值:8.7公布值:--
14:00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14:45
法国7月调和CPI年率
前值:1.3预测值:1.3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1.4公布值:--
19:0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00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38.5预测值:-276.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