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3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基本持平,英镑和欧元温和上涨,目前外汇市场处于8月传统的淡静交投期,许多投资者和交易员都在休假。英镑兑美元升0.37%,报1.208美元,欧元兑美元升0.17%,报1.1219美元。美元指数下跌0.1%,报97.39,稍早走低,因市场预期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将对美国经济成长产生负面影响。日元兑美元尾盘上涨0.38%,至105.26。


☆贵金属:黄金价格上涨,保持在心理关口1500美元的上方,因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令股市下滑,引发避险买需。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511.1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6%,至每盎司1517.20美元。


☆能源:油价变动不大,因市场预期主要产油国将继续减少全球原油供应,但同时也担心原油需求增长乏力。布伦特原油收于每桶58.57美元,上涨0.0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于54.93美元,上涨0.43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一全面下跌,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令股市投资者感到不安,且推动债市上涨,而多个迹象也显示市场对经济衰退临近的担忧加深。道琼工业指数下跌391点,跌幅1.49%,至25896.4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5.96点,跌幅1.23%,至2882.70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95.73点,跌幅1.2%,至7863.41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与股市下跌走势一致,因贸易忧虑和香港、阿根廷等地的全球政治紧张局势支撑避险资产。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1.64%,上周五尾盘报1.734%。3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上周五的2.247%下滑至2.13%。早些时候,该收益率跌至2.119%的逾三年低点。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从上周五的1.63%跌至1.581%。


☆工业金属:铅价触及两周高位,此前在比利时上市的Nyrstar表示,已停止在澳大利亚Port Pirie冶炼厂的生产,这引发了人们对铅供应短缺的担忧。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铅触及每吨2101.50美元,为7月26日以来最高位,但收盘下跌0.2%,至2065美元。期镍收高1%,报每吨15710美元,上周曾因印尼可能出台矿石出口禁令而触及16690美元的16个月高点。期铜收低0.2%,报每吨5742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阿根廷初选结果显示现任总统马克里溃败,该国资产价格应声暴跌

阿根廷初选结果显示民粹主义反对派候选人意外领先于现任总统马克里。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应声跌至纪录最低;彭博数据显示,阿根廷CDS价格暗示未来五年隐含的违约概率为75%。


☆意大利参议院周二开会,就萨尔维尼的提前大选要求进行辩论

意大利右翼联盟党领袖萨尔维尼争取意大利提前举行大选的努力遇挫,因议会各政党的领袖未能就参议院何时应就他提出的政府不信任动议进行辩论达成一致。分歧严重的议会各党派领袖们责令参议院全体议员周二暂停夏季休会,自行开会决定何时举行不信任投票,这似乎势必会导致总理孔特下台。


☆瑞士商行存放在央行的活期存款跳增,暗示瑞士央行加大干预汇市

瑞士央行截至8月9日当周的活期存款增加27.7亿瑞郎(28.4亿美元),表明瑞士央行加大力度干预汇市,以阻止瑞郎升值。瑞士央行对活期存款增加不予置评。瑞郎兑欧元最近触及逾两年高点,受中美贸易战升级撼动金融市场所影响。


☆纽约联储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下降,证实促使联储降息忧虑

美国消费者7月通胀预期小幅回落,证实了促使美联储开始降息的担忧。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消费者的一年和三年平均通胀预期都下降了0.1个百分点,至2.6%。通胀的不确定性也有所下降。对通胀尤为敏感的3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从周一早间的2.299%跌至2016年7月以来的最低的2.119%。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50:日本7月批发价格同比(预估为-0.5%,前值为-0.1%)

12:30:日本6月第三产业指数环比(预估为-0.1%,前值为-0.2%)

14:00:德国7月消费价格同比终值(预估为1.7%,初值为1.7%)

14:00:日本7月机床订单同比初值(前值为-37.9%)

16:30:英国7月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减(前值为增3.8万)

16:30:英国6月ILO失业率(预估为3.8%,前值为3.8%)

17:00:德国8月ZEW投资者预期指数(预估为-28,前值为-24.5)

17:00:欧元区8月ZEW投资者预期指数(前值为-20.3)

18:00:美国7月NFIB中小企业乐观程度指数(预估为104,前值为103.3)

20:30:美国7月消费价格环比(预估为0.3%,前值为0.1%)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油价持稳,因沙特和科威特削减供应的承诺抵..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韩国将自9月起把日本从贸易白名单中除名
韩国将自9月起把日本从贸易白名单中除名

韩国周一(8月12日)表示,将自9月起把日本从贸易快速审批的“白名单”中除名,此一报复措施使两国的外交和贸易争端更加恶化。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更为严格的贸易监管,包括可能拉长许可申请流程等等,将适用于韩国对日本与武器生产及机械工具相关的出口。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8月12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8月12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198;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45,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45。其中,4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5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085。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3 星期二
02:00
美国7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84.76预测值:-1125公布值:-1200
06:45
新西兰7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1
07:30
澳大利亚至8月1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5.8预测值:--公布值:115.5
07:50
日本7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0.6
09:30
澳大利亚7月NAB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11:00
韩国6月L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6.5预测值:--公布值:--
12:30
日本7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4:00
德国7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5:00
西班牙7月C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失业率
前值:3.2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8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1.1预测值:-7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0.3预测值:--公布值:--
18:00
美国7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3.3预测值:104公布值:--
19:45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0:55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