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汇三杀!昨夜“潘帕斯雄鹰”陨落震惊全球市场……

潇湘

南半球的这个冬天似乎特别漫长与寒冷!隔夜,阿根廷市场遭遇“股债汇三杀”,阿根廷初选结果显示民粹主义反对派候选人意外领先于现任总统马克里。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应声跌至纪录最低,盘中一度重挫逾30%,阿根廷股市与债市也随之崩盘。彭博数据显示,阿根廷CDS价格暗示未来五年隐含的违约概率为75%。

南半球的这个冬天似乎特别漫长与寒冷!隔夜,阿根廷市场遭遇“股债汇三杀”,阿根廷初选结果显示民粹主义反对派候选人意外领先于现任总统马克里。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应声跌至纪录最低,盘中一度重挫逾30%,阿根廷股市与债市也随之崩盘。彭博数据显示,阿根廷CDS价格暗示未来五年隐含的违约概率为75%。

曾经的潘帕斯雄鹰,如今却因为一场意外的大选结果,可能再度陨落。这一出人意料的局面也令隔夜全球市场恐慌情绪再度大幅升温: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急跌,与股市下跌走势一致,因贸易忧虑和阿根廷、意大利等地的全球政治紧张局势支撑避险资产。黄金价格则大涨,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511.16美元,继续处于千五关口之上。


☆阿根廷大选初选结果爆出冷门 致该国股汇债齐跌!

阿根廷股市周一创出数十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投资者担心该国民粹派的贝隆主义(Peronist)运动政党可能重新掌权;该运动主张加强国家对经济的控制,反对与欧盟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贸易协议。

阿根廷Merval指数周一收盘下跌38%,此前亲商的现任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在周日的初选中惨败给左翼人士Alberto Fernandez,后者的副总统竞选伙伴是前总统、激进民族主义者Cristina Kirchner。


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最初贬值超过30%,但在阿根廷央行周一入市干预后收复了一些失地,阿根廷央行拍卖了5000万美元以试图支撑比索。该行基准利率从上周五的63.7%跃升至74.8%。


此外,阿根廷以欧元计价的债券下跌近9美分,债券收益率则上涨近3%。与此同时,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暴涨和信贷违约掉期飙升,也显示金融市场的恐慌和不信任情绪急剧上升。


信用违约掉期(CDS)的数据显示,阿根廷在未来五年发生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当前为75%,明显高出上周五的49%,这一衡量债券风险的五年期信用违约掉期一天内激增逾800个基点。2017年发行的阿根廷100年期“世纪债券”周一价格一度下跌27%,至54.66美分。

市场此前预期马克里在周日的初选中将以微弱劣势位居第二,阿根廷股市上周五还曾大涨7.7%。周日的初选是一场全国性的强制性投票,决定哪些政党能够在10月份的选举中参选。由于各政党已经选择了他们的候选人,因此初选结果能明确显示选民的偏好。


马克里获得了32%的支持率,而Fernandez的支持率为48%,领先幅度远高于此前的民调预测,这为反对党在10月份的大选中可能在首轮选举中战胜现任总统奠定了基础。分析人士表示,阿根廷初选结果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对马克里继续掌权形成了进一步障碍。

初选的结果被许多人视为阿根廷10月27日第一轮总统选举的一个关键指标,也被认为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阿根廷选民准备拒绝马克里政府严厉的经济政策。阿根廷股汇债的暴跌,也促使分析师们纷纷发出警告,金融市场更是普遍存在恐慌。

在金融市场出现巨大波动之后,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警告,阿根廷市场进一步恶化将影响其评级。摩根士丹利将阿根廷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跑输大市”,将阿根廷主权债券由“中立”下调至“减持”,并预计阿根廷比索还将贬值20%。

马克里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承认大选初选的巨大差距是非常糟糕的结果、体现出了民众对于经济形势的不满情绪,但同时也表示一切在10月正式选举前都还有机会,政府会继续努力工作。此外,马克里也否认会对内阁人员进行调整。

☆全球市场恐慌情绪再度蔓延!美债黄金持续受追捧

受令人担忧的地缘政治风险影响,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低,截至收盘,道指跌1.49%至25896.44点;纳指跌1.2%,标普500指数跌1.23%。


“股市大跌是因为债市疯狂反弹,”Performance Trust Capital Partners交易主管Brian Battle称,“(投资者)规避风险,有多方面的政治不确定性。人们开始撤出股市,买入公债,等待事态好转,” Battle称。“黄金也受益。”

规避风险带动金价上涨1%,徘徊在逾六年高点附近。根据路孚特数据,备受关注的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差收窄至至少2010年以来最窄水平。


美债收益率周一下滑,与股市下跌走势一致,因贸易忧虑和阿根廷、意大利等地的全球政治紧张局势支撑避险资产。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在过去九个交易日中有六个交易日下跌,反映出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欧洲债券收益率日内也下降。


“投资者开始意识到,美国境外发生的事情正在影响全球和美国经济增长,”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投资者逐渐意识到这样一个事实,即无论利率被设定在什么水平,都不会减轻这些问题(带来的影响)。”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周一基本持平,英镑和欧元温和上涨,目前外汇市场处于8月传统的淡静交投期,许多投资者和交易员都在休假。英镑兑美元升0.37%,报1.208美元,欧元兑美元升0.17%,报1.1219美元。美元指数下跌0.1%,报97.39,稍早走低,因市场预期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将对美国经济成长产生负面影响。日元兑美元尾盘上涨0.38%,至105.26。

美银美林的美国短期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表示,投资者现在似乎更加确定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会因两项严重的政策错误而陷入低迷。其所指的错误政策除了美国在贸易方面的政策,还包括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Cabana还称:“在贸易方面,局势升级显然不利于全球增长,其持续的时间越长,对全球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就越严重。美联储也对此情况做出超前准备。美联储将降息视作‘周期中期的调整’,但市场显然不这么认为。”

展望日内,美国方面今晚将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该指标向来被美联储视为利率政策的重要参考。多数分析师预估,美国7月CPI年增率为1.7%,增幅高于6月的1.6%。

德意志银行表示,当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7月核心CPI月率将录得0.2%,我行驻美经济学家则预期美国7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13%。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今年降息63个基点的预期,该数据会否对美联储降息造成很大影响值得注意。

RBC外汇策略长Adam Cole指出,相对较高的利率一直是支撑美元走强的重要因素之一,若美联储的相关表态跟随市场预期走,或者相关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元或下破97关口。


美元 其他货币 头条 热点 美债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8月13日最新技术分析

热点阅读
忽如一夜春风来!人民币美股原油联袂大涨……
忽如一夜春风来!人民币美股原油联袂大涨……

忽如一夜春风来!隔夜全球金融市场可谓一片欢腾,中美贸易突然曝出两则重磅消息:一则是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另一则是美国推迟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关税。这两则重磅利好令周二风险资产全线大涨,人民币、美股、原油、联袂走高,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则出现跳水!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3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迎接风暴吧!今年的金九银十将是真正的“多事之秋”
迎接风暴吧!今年的金九银十将是真正的“多事之秋”

目前,外汇市场正处于8月传统的淡静交投期,许多投资者和交易员都在休假。然而,这一切或许都将注定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伴随着两周后“金九银十”行情的开启,投资者料将体验到何为真正的“多事之秋”!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4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60预测值:--公布值:-220
05:00
韩国7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5.3
07:00
韩国7月失业率
前值:4预测值:4公布值:4
07:50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7.8预测值:-1.3公布值:13.9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
前值:-4.1预测值:--公布值:3.6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0:00
中国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前值:5.8预测值:5.8公布值:--
13:30
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8.7预测值:8.7公布值:--
14:00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
14:45
法国7月调和CPI年率
前值:1.3预测值:1.3公布值:--
16:30
英国7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9预测值:-1.4公布值:--
19:0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00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38.5预测值:-276.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