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午后扩大涨幅收升1.45% 科技和金融股表现亮丽

履霜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权重及题材股均表现活跃。盘面上,华为概念、苹果概念、元器件、人造肉概念、5G、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飞荣达、中石科技、瑞丰光电等15只华为概念股涨停。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权重及题材股均表现活跃。盘面上,华为概念、苹果概念、元器件、人造肉概念、5G、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飞荣达、中石科技、瑞丰光电等15只华为概念股涨停。科创板个股则多数下跌,微芯生物今日上市交易,截至收盘涨366.5%。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14.99点,上涨40.24点,涨幅1.45%,成交额1625.2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978.52点,上涨183.34点,涨幅2.08%,成交额2002.0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39.91点,上涨32.20点,涨幅2.14%,成交额663.24亿元。


衡量中国科技行业的重要股指,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和中证全指电信业务指数分别跳涨4.2%和3.2%。

科技股上涨,此前华为上周五在东莞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荣耀智慧屏。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在上海科创板首日交易中,开盘报125元,约为其IPO价格20.43元的六倍,突显出投资人对于科技股的强劲需求。该个股收涨366.5%。

股市上涨也受到金融股,尤其是证券股涨势的拉动,此前证券监管机构放宽了融资融券交易机制。

“随着新规定的推出,以及证监会6月宣布放宽资产重组和借壳上市,我们预期A股成交将更加活跃,尤其是新近加入的小盘股,”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

中国招商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整体来看,A股市场机会大于风险,尽管存在中美贸易争端等外部挑战。

该券商还称,中国出口保持正增长,显示贸易战对中国出口和制造业的影响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严重,同时A股估值已接近历史低点。

上海交易所约有131.56亿股成交,相当于30日成交量均值163.33亿股的80.6%。上日成交量为148.24亿股。

【盘中消息】

1.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同有关部门顺应大势,主动作为,坚定不移的推动债券市场开放。丰富债券市场金融工具和交易机制,满足境外投资者需求,包括扩大对境外机构的做市商群体,推出债券ETF等指数型产品,全面放开回购交易,完善债券市场估值服务,稳妥发展金融衍生品,完善债券违约处置机制等。

2.社保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文灵日前主持召开部分签约券商负责同志座谈会。会上提出,作为我国资本市场中的长期资金,社保基金和养老基金要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加大对科技创新类企业的投资力度,推动完善所投资企业内部治理结构。

【机构观点】

1.民生证券:A股在当前位置的配置价值凸显,是长期资金入场布局的相对安全区域。

2.安信证券:A股市场将在经当前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

A股 中国

下一篇:西太平洋银行:尽管美联储降息,美元仍将进..

热点阅读
 韩国将自9月起把日本从贸易白名单中除名
韩国将自9月起把日本从贸易白名单中除名

韩国周一(8月12日)表示,将自9月起把日本从贸易快速审批的“白名单”中除名,此一报复措施使两国的外交和贸易争端更加恶化。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更为严格的贸易监管,包括可能拉长许可申请流程等等,将适用于韩国对日本与武器生产及机械工具相关的出口。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8月12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8月12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198;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45,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45。其中,4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5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1085。

当前该如何交易黄金?最佳入场点和目标位分别在这!
当前该如何交易黄金?最佳入场点和目标位分别在这!

Johnson指出,“黄金开始有点涨过头了,换作是我,我会这样交易:我会先暂时按兵不动,并在这里获利了结。等到SPDR黄金信托ETF(GLD)回落至130美元左右,然后我才会在确认支撑点后,进场成为买家。”

美股好日子仅余两天?这位分析师发出骇人警告!
美股好日子仅余两天?这位分析师发出骇人警告!

目前距离上月末标普500指数刷新历史高位,才刚刚过去两周时间。然而如果有人告诉你,美股好日子已为时不多,你是否相信呢?野村证券量化团队分析师Masanari Takada上周五就预计,如果历史可以参考的话,那么美股将在本周三(8月14日)左右见顶。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2 星期一
16:00
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2600预测值:15000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8月9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5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