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全球数据疲软打压风险意愿,人民币中间价强于预期

履霜

日元兑美元周一(8月12日)亚盘中上涨,投资者因担心贸易紧张局势、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以及世界各地疲弱的经济数据而寻求避险。 在地缘政治和经济紧张时,日本的巨额流动性和经常账户盈余,通常吸引避险资金流向该国货币。

日元兑美元周一(8月12日)亚盘中上涨,投资者因担心贸易紧张局势、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以及世界各地疲弱的经济数据而寻求避险。

在地缘政治和经济紧张时,日本的巨额流动性和经常账户盈余,通常吸引避险资金流向该国货币。

美元兑日元跌0.21%至105.44日元,欧元兑美元小幅走高至1.1205美元。


意大利联盟党对执政联盟提出不信任动议后,意大利公债遭到抛售,也加剧了全球紧张局势。该党民粹主义领袖萨尔维尼希望此举能触发提前选举,并让他成为新的领导人。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表示,由于近期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以及意大利和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大幅上升的影响,欧元兑美元的涨势或受限于1.1250左右。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小幅走低至7.0623,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06%至7.0918。

“市场对(人民币)中间价上升处之泰然,现在将关注重建美元/人民币的新平衡...在允许美元/人民币破七后,中国央行不大可能鼓励过度的投机性人民币贬值压力,”美银美林分析师在报告中称。

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定在7.0211元,弱于上周五的中间价,但强于市场预期,进一步提振人气。

CommSec驻悉尼的资深经济分析师Ryan Felsman表示,周一的中间价定价取得包括澳元上涨在内的“正面反响”,因为这让投资者相信,中国不会让人民币一直贬值。

同时Felsman认为,美中贸易摩擦问题如何解决还存在不确定性,这造成了市场的波动性。

一周前,中国允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元人民币关口,为2008年来首次,这促使美国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引发市场动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五表示,人民币没有被大幅低估或高估,与基本面相符。

投资者关注周三公布的中国7月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数据,以衡量中国与美国旷日持久的争端对国内经济活动的影响。

上周公布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经济意外萎缩,为2012年以来首见,德国工业生产录得九年来最大同比降幅。在中美贸易争端升级打压贸易和投资之际,这些都引发全球经济衰退疑虑。


“跨资产之间的相关性和资金流动情况继续表明,各个市场的恐惧氛围实际是交易员和投资者担忧和不确定心态造成的,”澳洲金融咨询公司McKenna Macro分析师Greg McKenna表示。

英国第二季度经济自2012年以来首次萎缩,英镑兑美元追平2017年1月17日的低点,周一亚洲盘盘初买价低见1.2015美元,最新略微回升至1.2037美元。


美元指数持平于97.49。特朗普再次呼吁让美元走软以帮助美国制造商。

由于贸易紧张局势的发展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超出预期,高盛将美国第四季度增长预期下调了20个基点至1.8%。“我们已经提高了对贸易摩擦影响的评估,”高盛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an Hatzius周日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促使这一变化的因素是,他们纳入了对市场情绪和不确定性影响的估计,以及金融市场对近期贸易消息的反应尤为明显。

美联储将于本周稍晚召开年度研讨会,投资者希望在会上对未来利率走势有一定的了解。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年将降息近100个基点。

澳新货币略微反弹,因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高于预期且股市上涨提振了风险人气,但分析师预计澳新货币暂时仍将承压。

纽元上周受央行大幅降息打击一度跌至三年半低点0.6378美元,此后有一定程度的回升,最新报0.6472。

日元 经济指标 人民币

下一篇:美股好日子仅余两天?这位分析师发出骇人警..

热点阅读
美股好日子仅余两天?这位分析师发出骇人警告!
美股好日子仅余两天?这位分析师发出骇人警告!

目前距离上月末标普500指数刷新历史高位,才刚刚过去两周时间。然而如果有人告诉你,美股好日子已为时不多,你是否相信呢?野村证券量化团队分析师Masanari Takada上周五就预计,如果历史可以参考的话,那么美股将在本周三(8月14日)左右见顶。

从美债交易员到日本股民 如今都在聚焦人民币走向
从美债交易员到日本股民如今都在聚焦人民币走向

彭博社指出,未来一周美国市场将迎来美国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由于投资者试图预测美联储将指引利率去向何方,这些数据通常具有影响市场的潜力。然而,在上周人民币破7,并间接带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后,这些报告的重要性可能会退居二线。

贵金属基金获历史第四大单周资金流入!金价还能续涨否?
贵金属基金获历史第四大单周资金流入!金价还能续涨否?

金价周一(8月12日)在每盎司1500美元附近徘徊,因贸易冲突久拖不决,而且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升温。现货金最新持稳于每盎司1496.99美元。美国期金则报每盎司1,508.50美元。

犹如市场“隐形炸弹”!这些人比特朗普更担心美元走强?
犹如市场“隐形炸弹”!这些人比特朗普更担心美元走强?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特朗普近来愈发担心美元走强,但他并不是唯一一位担心美元大幅升值造成经济损失的人。有些人甚至担心它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2 星期一
16:00
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2600预测值:15000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8月9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5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