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2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日元和瑞郎上周五上涨,投资者因担心贸易争端、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以及世界各地疲弱的经济数据而寻求避险。在美国市场午后交易中,美元兑日元下跌0.5%,至105.58,此前曾贬值至七个月低点105.25。日元兑美元录得第二周上涨,兑澳元和新西兰元则录得第三周上涨。美元指数下滑0.1%,至97.50,录得6月21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贵金属:金价企稳,录得三年多来最好的周度表现,因全球央行的温和政策,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升级和全球公债负收益率使金价维持在每盎司1500美元左右。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496.84美元,当周稍早升穿1500美元,为2013年4月以来首见。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1%,收于每盎司1508.50美元。


☆能源:油价上涨逾1美元,欧洲库存下降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提供了支撑,尽管国际能源署(IEA)报告今年迄今需求增长处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15美元,或2%,收报每桶58.5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96美元,或3.7%,收报每桶54.50美元。布伦特原油周线跌逾5%,美国原油周线跌约2%。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下跌,因贸易忧虑重燃,市场大幅波动,成交放量。当周市场波动剧烈,但股指周线基本持平。当周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超过410亿股,创下年内最大单周成交量。道琼工业指数收低90.75点,或0.34%,至26287.4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9.44点,或0.66%,至2918.6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80.02点,或1%,至7959.14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周线走势震荡。美国对华贸易政策不明朗,以及意大利政局动荡加剧了投资者担忧等因素导致债市盘中走势反复。美国尾盘,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2.1个基点,报1.736%。路孚特数据显示,10年期公债收益率连续第二周下滑,录得近八年来最大两周跌幅。30年期或长债收益率上升0.9个基点,至2.256%。


☆工业金属:期镍从16个月高位回落,因市场不确定最大生产国印尼是否会很快禁止镍矿石出口,而其他基本金属在中国公布疲弱数据后走低。LME三个月期镍收跌2.1%,报每吨15550美元,但周线上涨约7.5%。LME期铜下跌0.7%,收报每吨5755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称美国经济被美联储“铐上了手铐”,呼吁降息一个百分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美联储降息一个百分点,称美国经济被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铐上了手铐”。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强势美元正在伤害美国制造商,尽管美联储上个月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但联储仍需要进一步降息。降息一个百分点将比债市投资者目前的预期更为激进,对于希望美联储如何实施如此大幅度的减息,特朗普没有提供任何其他细节。


☆IMF:人民币与基本面相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如果中国与美国的贸易紧张局势恶化,危及经济和金融稳定,中国可能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IMF也表示,人民币没有被大幅低估或高估,与基本面相符。


☆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温和,支持美联储下月再次降息

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温和上涨,受能源产品价格反弹提振,而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回落,这可能使美联储下月再次降息。7月PPI环比上升0.2%,6月份上升0.1%。在截至7月份的12个月中,PPI上涨了1.7%,与6月的涨幅一致。7月PPI环比和同比升幅均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


☆惠誉维持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为'BBB',展望为负面

评级机构惠誉维持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为“BBB”,展望为“负面”。惠誉表示,意大利的“BBB”评级和负面前景反映出政府总体债务水平极高、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缓慢、政策风险以及当前政治形势带来的不确定性。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3日02:00:美国7月预算报告(预估为赤字1200亿美元,前值为赤字769亿美元)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特朗普:美国经济被美联储“铐上手铐”应再..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2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9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两极分化!中国7月CPI同比涨幅创17个月最高 PPI却创近三年最低
两极分化!中国7月CPI同比涨幅创17个月最高PPI却创近三年最低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略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2.7%,为2018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金价在千五关口上方持坚!有望录得两年半来最大单周涨幅?
金价在千五关口上方持坚!有望录得两年半来最大单周涨幅?

金价周五(8月9日)亚洲时段高位整理,守在关键的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本周迄今金价累计上涨逾4%,有望连续第二周上涨,甚至可能录得两年半来最大单周涨幅。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12 星期一
16:00
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2600预测值:15000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8月9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5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