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期六个月内黄金价格将突破1600美元

履霜

高盛集团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突破1500美元/盎司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该行分析师预测,由于投资者寻求避险,目前已处于6年高点的金价未来6个月将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受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推动,全球经济前景愈发黯淡,黄金作为一种对冲风险的工具越来越有吸引力。

高盛集团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突破1500美元/盎司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该行分析师预测,由于投资者寻求避险,目前已处于6年高点的金价未来6个月将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受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推动,全球经济前景愈发黯淡,黄金作为一种对冲风险的工具越来越有吸引力。

“如果经济增长担忧持续,可能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金价可能进一步走高,因投资组合经理增加ETF黄金配置,”包括Sabine Schels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黄金ETF最近的势头几乎与2016年一样强劲,我们认为这种势头可以在短期内保持下去。”

周一美国股市遭到恐慌性抛售,市值蒸发逾7000亿美元,而黄金ETF持有量攀升至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工业产值出现近10年来最大年度降幅,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可能正接近10年来首次衰退的担忧。在亚太地区,新西兰、印度和泰国的央行出人意料地降息,以保护本国经济免受全球不利因素的影响。就在一周前,美联储10多年来首次下调了美国的借贷成本。

上周,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Michael Widmer表示,未来两年金价可能会攀升至2000美元,因为“各国央行近期的鸽派倾向,以及负收益率资产的增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背景,可能支撑金价的上涨。黄金在2011年的现货市场创下了创纪录的1921.17美元。

高盛周三表示,将其2019年的ETF需求预期从300吨上调至600吨,并上调了6个月的价格预期,此前该行给出的目标价仅为1475美元。

瑞银集团和花旗集团也对黄金持乐观态度,预测价格可能上涨至1600美元。


黄金 投行观点

下一篇:沪指收高逼近2800点中止六连跌受人民币回升..

热点阅读
美债收益率距历史低位有多远?跌入负值恐已非杞人忧天!
美债收益率距历史低位有多远?跌入负值恐已非杞人忧天!

随着全球央行竞相放水、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各周期美债收益率都已开始向历史低位逼近,一些业内人士更是担忧,美债收益率跌入负值区域,可能也已非杞人忧天!

路透调查:英镑跌势尚未结束 因无协议脱欧风险上升
路透调查:英镑跌势尚未结束因无协议脱欧风险上升

路透调查显示,英镑最近跌势尚未结束,因退欧强硬派约翰逊上月接任首相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再次上升。约翰逊一再表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他都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英镑兑美元在8月初跌至2017年初以来低点。

市场动荡之际美元失去方向?小心!后市下跌风险巨大
市场动荡之际美元失去方向?小心!后市下跌风险巨大

投资者纷纷逃离风险资产,竞相将资金投向像日元和瑞郎那样的避险货币,致使美元受到了冷落。但与此同时,另一些投资者却在解除基于美元的新兴市场资产套利交易,由此推动了美元需求。

攻克千五!金价过去三月飙涨近20% 本轮牛市将走向何方?
攻克千五!金价过去三月飙涨近20%本轮牛市将走向何方?

金价周四(8月8日)续涨,上日突破1500美元关口,因担忧全球经济衰退,各国央行纷纷降息。金价周三上涨逾2%,六年多来首次突破1,500美元障碍位。钯金以外的其他贵金属也跟随金价上涨,银价一年多来首次突破每盎司17美元大关。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08 星期四
03:00
美国6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77.9预测值:160公布值:146
07:01
英国7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9
07:50
日本至8月2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1006预测值:--公布值:953
10:00
中国7月进口年率
前值:-0.4预测值:-3.3公布值:0.4
10:50
中国7月以美元计算进口年率
前值:-7.3预测值:-9公布值:-5.6
13:00
日本7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45.8预测值:45.4公布值:44.3
13:00
新加坡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2预测值:0.7公布值:-2.2
14:30
法国7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5预测值:96公布值:95
15:00
西班牙6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1.8
20:30
加拿大6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5预测值:21.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8月4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4.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6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650预测值:5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