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倡议投资多元化:从美元转向其他货币和黄金

潇湘

摩根大通(JP Morgan)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应将投资多元化,从美元转向其他主要货币和黄金。该行表示,美元将失去其作为世界主要货币的地位,并因此贬值。

摩根大通(JP Morgan)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应将投资多元化,从美元转向其他主要货币和黄金。该行表示,美元将失去其作为世界主要货币的地位,并因此贬值。

“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美元的主导地位应该永远保持下去。事实上,随着世界经济中心的转移,主导的国际货币在历史上发生过多次更迭,这种变化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

摩根大通将美元贬值归因于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的新兴角色,这一趋势可以追溯到二战后,因为中国“一直处于近期经济转型的中心,这一转型是由中国强劲的增长和对国内改革的承诺推动的。中国不再仅仅是低成本商品的生产国,科技等高附加值行业在企业获利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

过去,中国的低附加值行业占全国利润的绝大部分,但在过去12年里,低附加值行业和高附加值行业的总净利润之比稳步趋于平衡。

报告指出,目前亚洲经济总量占全球GDP的50%,占全球经济增长的三分之二。而预计在2015年至2030年中产阶级消费增长的30万亿美元中,只有1万亿美元将来自今天的西方经济体。

小摩表示,“中国未来的增长将导致美元交易量减少,最终侵蚀美元的‘储备’,并进一步导致美元贬值。我们认为,未来几十年,世界经济将从由美国和美元主导转向亚洲拥有更庞大的体系过渡。美元可能会因此贬值。”


近期有关外汇储备持有量的数据已显示,各国央行正越来越多地从美元转向其他货币,以创纪录的速度增加黄金储备,同时抛售美元买入欧元。

摩根士丹利还指出,黄金是一种稳定的价值来源,人类几千年来对它的信任支持着它。当前的经济环境表明,投资组合应配置更多多元化的G10其它货币、亚洲货币和黄金敞口。


美元 黄金 投行观点

下一篇:华尔街分析师纷纷预言美股将迎来更多动荡..

热点阅读
华尔街交易员如今多了件日常任务:留意人民币中间价!
华尔街交易员如今多了件日常任务:留意人民币中间价!

据外媒报道,随着本周美股在人民币贬值之际遭遇“黑色星期一”,华尔街交易员如今多了件日常任务:留意人民币中间价!Lerner表示,随着中国央行公布的人民币中间价日复一日地开始影响市场情绪发展,人们开始每天都要注意这个数字。

气势如虹!现货黄金续创六年高位 期金率先触及千五大关
气势如虹!现货黄金续创六年高位期金率先触及千五大关

周三(8月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继续强势走高,现已触及1490美元一线,续创六年新高,且距离千五大关也已仅有一步之遥。Comex黄金期货价格则在日内早间率先升破1500美元关口,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暴跌后十二时辰!汇市股市率先走出阴霾 商品市场仍如临大敌?
暴跌后十二时辰!汇市股市率先走出阴霾商品市场仍如临大敌?

在经历了“黑色星期一”的惨痛洗礼之后,隔夜多类金融资产似乎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行情走向。随着人民币企稳反弹,汇市和股市在周二暂时走出恐慌:避险货币日元出现回落,美国标普500指数则结束了六连跌。然而,在大宗商品市场上,避险情绪似乎仍未完全消散,国际金价周二罕见地与美元美股一同走高,布伦特原油则正式宣告跌入了熊市区域。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7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8-07 星期三
00:01
美国8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3预测值:--公布值:59.5
04:30
美国至8月2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44.9预测值:--公布值:-160
06:30
澳大利亚7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3预测值:--公布值:39.1
07:50
日本7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223预测值:--公布值:13165
10:00
新西兰至8月7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25公布值:1
14:00
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1.5
14:15
印度至8月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5.75预测值:5.5公布值:5.4
14:45
法国6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2.8预测值:-41.18公布值:-51.87
15:00
瑞士7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590.75预测值:--公布值:7679
15:30
英国7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0.2
16:00
台湾7月进口年率
前值:6.6预测值:0.9公布值:--
16:00
中国7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1192.3预测值:31010公布值:--
16:30
香港7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456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新加坡7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39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8月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1791.2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7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52.4预测值:5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8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49.6预测值:-284.5公布值:--